身為一個球賽瘋子,對這麼一個本季最驚人的交易當然不會視若無睹, 也因此在交易後把握了幾場轉播特別看了這兩隊的比賽(謎之聲:就剛好MOD跟緯來有轉播別唬爛了XDDDD),只能說,這筆交易,讓我看到的,是人性的通病。

的確是人性的通病,雖然今年農曆春節時我也這麼說過某隊,但原來不管原來的名聲再怎麼好,手法再怎麼高段,終究還是人。

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也只有在看了比賽後才寫的,就當成只是個普通球迷的碎碎念吧!

Billups to Nuggets.jpgAI to Pistons.jpg


到昨天的消息為止,原本也在交易中的McDyess被金塊買斷後回到了活塞,因此這筆交易最後就可以看成是AI跟Billups一對一的交易,也就是兩隊各換了後場的一名大將。但一個拿過年度MVP,一個拿過總冠軍賽MVP,這兩個人對球隊來說都是戰術裡很重要的一環,因此影響不可謂不大,也就很可能直接調整球隊的戰績。

先從金塊這邊來看吧!實驗了一個半球季,號稱聯盟火力最強的Double A連線也還是瓦解,不是說這組合不好,只是金塊沒有其他輔助型的球員來配合他們,否則七六人的例子大家都印象深刻,禁區打造銅牆鐵壁,後場再找一個全面一點的高後衛,是非常可行的。可惜金塊的禁區防守數字是很好看,但基本工不足,後場有砍將,有替補控衛,但砍將不夠全面,控衛又矮。因此這個組合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就在連兩年季後賽首輪出局後,註定走上拆夥一途。

交易過後很明顯最大的幫助是,金塊整隊的陣容比較均衡,兩個比較有合格SG身材的球員可以上場。控衛直接由Billups上場後,以往A.Carter被對手打暴的噩夢不會重現,Carter也可以回到他應該待的替補控衛。George Karl以往是很注重球隊後場的教練,讓他最滿意的就是Gary Payton,而當今聯盟裡最像Payton的後衛應該就是Billups。高大,防守,背框單打,交易過後命中率有效提升,即使這跟他的水準還有段差距。而金塊的得分比起交易前也略有提升,防守上目前數據沒有明顯進步,畢竟這是全隊的事情,但整支球隊在整體戰力略升是可以預期的。

這筆交易目前對金塊的影響是正面的,真正有問題的是今年一直陷入低潮的Anthony,命中率很糟糕,Melo必須學會更聰明的打法,現在球隊最大的攻擊武器就是他不代表他可以濫投。Billups可以給他更好的機會,就看看能不能追上LBJ跟Wade的聲望了。

再看看活塞,這筆交易弔詭的是,如果你想起過去AI在七六人成功的經歷,那你會覺得藍領精神豐富的活塞也許是個好去處,加上跟AI搭配的後場,活塞有跟JR比起來相對穩定的Hamilton,又有身材高壯的大型雙能衛Stuckey,以及很多時候可以站弧頂組織的Prince,很像是一個適合AI的組合,但交易過後整體的感覺卻是活塞略有下降,一個很大的主因是禁區防線。也就是有沒有McDyess的差別。

就我看了幾場活塞比賽的心得來說,少了McDyess最大的影響是必須讓一些back up上前線先發,而不論是A.Johnson,K.Brown甚至是Maxiell,在防守的腳步跟卡位上都跟McDyess有一段差距。因此禁區的防線不像以往的堅固,後場的防守從Billups換成AI的差距就更明顯,即便AI的防守沒有眾人說的那麼糟,但是他的一對一比不上Billups是事實。這對於以防守起家的活塞戰力有一定的影響。

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問題是,活塞眼前的目標還是東區冠軍乃至於總冠軍,那站在前面最大的對手就是塞爾提克,我想各隊面對塞爾提克時都一樣,KG+PP+Allen要他們同時都失常是不可能的,在這三人每場都會有固定貢獻的同時,你不應該讓 Perkins和Rondo有更大的發揮,原本活塞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Billups對上Rondo算是大勝,攻防都給Rondo很大的困擾,但是交易後Rondo可以算是解放,防守時速度跟的上AI不說,又不用擔心AI背眶單打自己,甚至在進攻時AI一對一給的壓力也不如Billups。這種面對主要敵人的大忌,才是我認為這筆交易最危險的部分。

別的不提,看看交易過後的太陽吧!固然看起來禁區的威力有所提升,但是過去跟馬刺對戰時最重要的Parker這一點,不就因為交易後破了大洞嗎?

好消息是McDyess根據前幾天的消息是要回到活塞了,禁區防線再度鞏固的同時,AI跟Hamilton的配合能釋放多大的進攻效能,才是活塞走多遠的關鍵。


人性的通病


用人性的通病來為這篇文章做個註解,我想是十分適當的。活塞真有非交易不可的理由嗎?金塊又真的走在符合計畫的道路上嗎?

活塞不管在什麼評比上,都沒有人敢低估,也就是他始終是排在角逐東區冠軍的候選人裡。但是過去三年分別被不同的對手擋在總冠軍賽門外也是不爭的事實,第一個人性的通病在這裡發酵,就是與其不上不下不如大破大立。但事實是有必要嗎?

我個人覺得拿冠軍需要的除了堅強的戰力以外,機運也很重要,你的球隊兵強馬壯,但就是少那口氣,有時也只能有盡人事聽天命的感慨。活塞的表現不能說不好,即便他有些值得挑剔的地方,但是就目前的狀況而言有嚴重到需要做這麼重大的交換?我認為未必。即使活塞有許多對這筆交易樂觀的條件,我還是不覺得在面對主要對手的直接利空會勝過面對其他對手的利多,而且這個利多也只是猜測而已。

不過這筆交易比上個球季太陽高明一點的原因是,今年是AI合約的最後一年,大不了這個球季實驗不成功後放棄AI,馬上可以空出2000萬的薪資空間,加上R.Wallace也可以成為FA,今年球季如果活塞沒有成功的話,季末就會是解套的機會。

再來看看金塊這邊,季前拿Camby去換兩袋球的交易,宣示了他們要省錢的心態,這筆交易經過一些操作手法後,更有省錢的可能,加上買斷McDyess的合約,金塊大有降低payroll的形勢,著眼於眼前的危機是第二個人性的通病,因為這筆交易伴隨而來的是不但沒辦法利用今年AI的到期合約變成薪資空間,還必須接收含今年在內未來四年Billups的千萬合約。明後年的夏天也會在球隊裡囤積四張千萬大約。固然有了Melo之後,金塊在市場的優勢是他們不需要競爭LBJ,但卡著這些固定的薪資,要找其他輔助的角色也可能會在這個薪資膨脹的時機而受挫。

但這又更讓今年的球季變的詭譎多變,原本今年就是一個很多支球隊都有問題要解決的球季,現在活塞把原本略優於其他球隊的地位降低了一些,金塊又把略低於其他球隊的情況改善了一點,在這個比較混亂的球季,勢必又要讓戰局更為混沌不明。

而這不就是看球賽有趣的地方嗎?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球員陣容
背號 球員 位置 身高 體重 生日 年資 大學
 4 Collison, Nick FC 6-9 255 10/26/80  5 Kansas
 35 Durant, Kevin GF 6-9 225 9/29/88  1 Texas
 22 Green, Jeff F 6-9 235 8/8/86  1 Georgetown
 15 Lucas, John PG 5-11 165 11/21/82  3 Oklahoma State
 24 Mason, Desmond GF 6-5 222 10/11/77  8 Oklahoma State
 27 Petro, Johan C 7-0 247 1/27/86  3 None
 18 Sene, Mouhamed
C 6-11 230 5/12/86  2 None
 32 Smith, Joe PF 6-10 225 7/26/75  13 Maryland
 31 Swift, Robert C 7-0 245 12/3/85  4 None
 25 Watson, Earl PG 6-1 195 6/12/79  7 UCLA
 5 Weaver, Kyle G 6-6 201 2/18/86  R Washington State
 0 Westbrook, Russell PG 6-3 187 11/12/88  R UCLA
 3 White, D.J.
PF 6-9 251 8/31/86  R Indiana
 54 Wilcox, Chris FC 6-10 235 9/3/82  6 Maryland
 21 Wilkins, Damien GF 6-6 225 1/11/80  4 Georgia


【08-09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開季報導】


前言

塵埃落定,在戰績已經不如90年代超音速時期的風光後,現在也要搬離那個留有許多記憶的家。搬到曾經因為卡崔娜颶風而短暫收留過黃蜂隊的奧克拉荷馬。

小時候都很討厭搬家,搬家要認識新鄰居,又要跟舊的朋友分開。但同樣年紀在聯盟算是小朋友的這支「雷霆」隊,搬家後的成績又會是如何呢?

季前異動

簽回
|  Rebert Swift
加入
|    選秀─Russell Westbrook (#4),D.J White (#29)
|    交易─Joe Smith (CLE),Desmond Mason (MIL)
離開
|  自由球員─Ronald Dupree,Francisco Elson
|    交易─Luke Ridnour (MIL) ,Adrian Griffin (MIL)
|    買斷─Donyell Marshall

這是重建中球隊正常的樣子,用新人取代舊人,然後把球隊裡不用的老將揮棄,交易來的老球員通常薪資剩一年,今年好用的話就留著經驗傳承,不好用的話就不續約。

這也是剛搬家球隊正常的樣子,先找個本地的明星來招攬人氣,Desmond Mason雙重回娘家,回到老球隊以外也回到家鄉奧克拉荷馬。不過他要面對的是跟上次完全不同的隊友就是了。

總之大重點是樂透前段選來的Westbrook,他取代了Ridnour成為陪伴上季新人王Durant的控衛,可以預期的是Durant, Green, Westbrook 是未來雷霆隊的主軸,輔助的角色,就慢慢找吧!

陣容分析

控球後衛
先發:Earl Watson
替補:Russell Westbrook

控衛是球場上最難養成的位置,不管你在什麼球隊。雷霆是把原本的控衛Ridnour交易出去,但不是代表替補的Watson在先發爭奪戰中獲勝,而是因為選秀會上選來更年輕的Westbrook。

但新人控衛難養成的問題還是存在,因此剛開季很可能還是由Watson先發,而讓Westbrook在板凳學習,接下來就是Westbrook 吸收的程度,當然很快的雷霆或許會發現他們跟季後賽無緣,也就可能會讓Westbrook直接上先發位置。

球隊只有兩名控衛,接著可能就是那些號稱還有一點PG功力的SG,因此很有可能還會再用低薪簽一些打工族,但無論如何目前而言這並不是一個足以帶領球隊邁向強隊的組合。Westbrook的天賦是有,就看他什麼時候會讓雷霆隊在選秀時願意跳過廣受看好的Bayless而選他這個舉動得到回饋。

這組控衛最大的優點是防守,這或許也是總教練P.J Carlesimo跟GM Sam Presti放棄Ridnour的最大原因。而一個重建中的球隊從後場的防守做起,也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搖擺人
先發:Kevin Durant,Jeff Green
替補:Desmond Mason,Damien Wilkins,Kyle Weaver

搖擺人線上就是雷霆隊的希望,去年榜眼選進的新人王Durant的第一年雖然就掌握了球隊的開火權,在赤手空拳就進入險惡叢林的學習下剛開始投籃命中率低的可憐。但超級新人的學習能力果然厲害,從第一個月不到四成的命中率,到球季最後兩個月已經提升到五成,前兩個月還有無法適應碰撞的問題,最後一個月也好很多,整體來說從Durant新人年的成績,可以明顯的看到一個新人在進入職業後的成長曲線,跟別人比較不同的是Durant因為有開火權而有高達聯盟第11多的出手總數,一年的叢林法則後,超級新人能不能延續前幾個超級新人的路線繼續往球星邁進,除了聯盟的期待以外,雷霆更是引頸企盼。

而在吸引所有鎂光燈的Durant身旁,有當初用Ray Allen跟塞爾提克換來的樂透選秀Jeff Green,Green在同樣要學習的新人年,不算像Durant那樣有大幅的空間,但球隊並沒有冷落他,雖然球隊對他的定位搖擺不定,在季末總算確定要把它放在SF的位置,而讓兩翼有非常大的身高優勢。Green的單打能力其實不錯,如果給他mismatch他不會浪費,但同時又可以在防守端輔助Durant,球隊在去年季末就常常讓兩人輪番面對對手搖擺人的主力去學習。

而Green也在球隊的培養下數據是逐月遞增,唯一的缺點是季末得到更多出手機會的Green並沒有像Durant那樣提升命中率,季初因為出手機會不多,更要仔細選擇而有四成五以上的命中率,季末卻降到三月的0.420甚至四月的四成以下,也許有的球員就是適合有開火權大方掃射,有的球員就是應該在其他面向幫助球隊而提升的是得分的質而不是量。不管怎麼樣,這組搖擺人都值得大家很高的期望。

替補上有前兩年表現出色的Wilkins,有優秀家族血統的Wilkins雖然不像大伯那樣光芒萬丈,但在雷霆陣中也不可或缺,Wilkins的身高比較普通,但身材比起先發兩人要壯碩不少,遇到坦克型的對手會是他上場的好時機。Mason再度回娘家,這次除了吸引一些本地票房外,球隊希望他可以在防守端給予兩個年輕人多一點幫助。至於雙能衛Weaver可能就要在板凳上待長一些,與其期待Durant把SG的時間分給他,或許要期待的是控衛有沒有可能分一點。

禁區
先發:Johan Petro,Chris Wilcox
替補:Nick Collison,Joe Smith

這一組先發跟替補並不是這麼明顯,Petro會先發完全是因為他可能是雷霆陣中最像中鋒的球員,在Swift續約但又掛傷號的情況下,Petro要證明球隊這幾年堅持選擇中鋒總要有一個可以回報,熱身賽時得到很多的上場空間,只要健健康康的,雷霆就還會把希望放在他身上。

Wilcox在日前又捲入了攜帶槍械的麻煩,他現在是球隊最高薪的球員,但有石場外的行為反而會影響他在高層心中的地位。但在場上他還算是雷霆禁區的主力,15分7籃板是基本,防守還不錯,另外還有穩定五成以上的命中率。不過雷霆要搶這個位置的人不在少數,在季中交易時也可能又有人炒短線而要跟雷霆交易Wilcox,重點應該是在於在幾年後Wilcox會不會變成帶領雷霆年輕人的「老將」,目前看起來還沒什麼結果就是。

替補上最重要的是Collison,肯拼肯搶,打球也夠積極的年輕苦工,紮實的球風算是配合Durant跟Green很不錯的屏障,要是Petro不爭氣,也很有可能跟Wilcox一起先發,甚至高層如果不怕交易Wilcox,也可能是因為後面還有Collison頂著。

至於Smith從13年前的狀元到現在的交易配菜,命運之神在他身上跟KG的對比真是殘酷。但他還有不錯的禁區基本功,合約也走到最後一年,同樣的未來是否留任著眼於能否當球隊未來堪用的老將,今年過完再空出他的薪資才是球隊最重視的。

球隊展望

基本上要期待這麼年輕且還有缺陷的球隊在激烈的西區殺戮戰場能有什麼好成績是不可能的,所有人都需要時間學習,今年球隊最大的重點是1.Durant能不能再度成長為可以跟其他球隊抗衡的王牌。2.Green從輔助的角色出發能否更為進步。3.Westbrook能否長成球隊未來的先發主控。也因此在戰場上給這些年輕球員的學習會比勝負更重要。而對Smith跟Mason而言則是要在合約年好好表現來為生涯打算,因此在年輕人要力求表現,中生代也要為合約打算的情況下,或許他們會有幾場讓人印象深刻的好球。

另一個重點我想連球迷都可以好好關注NCAA和高中籃壇,因為前幾次出清老將的交易讓雷霆累積了大量的選秀權,未來三年除了自己的以外,還有從馬刺,太陽,騎士那裡拿到的至少5個選秀權,等於三年內就有10次左右的選秀權,只要這10個順位再多選兩三個人才,也許又可以期待另一個新興強權誕生。

聽起來很誇張嗎?看看拓荒者吧!這幾年橫掃選秀會的結果,現在的波特蘭有多瘋狂!這樣的景象會不會在奧克拉荷馬重演呢?

戰績預測

必然不會多好看,但應該可以比去年的20勝進步。我想30勝左右是合理的預期,35勝就當成是球隊挑戰的目標吧!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以往都知道瓶子為首,瓶聯盟每年都浩浩蕩蕩的完FB玩得好不快活,但一來我之前還是學生,而且是不斷重修以至於良心告訴我應該要看書多過看球的學生。二來我每次都覺得瓶聯盟好深,所以每次都靜靜的在瓶子板看大家選秀。


就在10/25,PK Bang聯盟選秀前一天晚上,號召的佳霖丟來一句"小鐵哥 要不要加入FANTASY阿?就缺你一個喔",覺得自己今年應該有空多了的死延畢生,就決定參予了人生第一個FB聯盟。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根本就很不在狀況內,首先我連H2H都搞了半天,選20人跟選15人的差別也似懂非懂,註冊還發生想更改隊名卻平白無故搞出新的一隊這種蠢事,好在有佳霖MSN即時連線的幫助下,終於平安等到選秀的那一刻。


總之這很明顯的是一個新手+衝動+走一步算一步的選秀。


聯盟順位與成員

1.galinsong(佳霖)
2.hunight
3.sgdyang(阿東)
4.dmdjjj
5.GreenBay
6.Phatmen
7.josephhou
8.HardER
9.Heartnsoul
10.sssfrost

Scoring Type: Head-to-Head
Roster Positions: PG, PG, SG, SG, G, G, SF, SF, PF, PF, F, F, C, C, Util, Util, Util, BN, BN, BN
Stat Categories: MIN, FG%, FT%, 3PTM, 3PT%, PTS, OREB, REB, AST, ST, BLK, TO

有個小插曲,如果大家覺得總是看選秀文沒什麼意思的話,建議把我的選秀心得跟josephhou的心得一起看。我只能說新手跟老手固然有差,但同為前太陽板主,我們兩個的喜好跟會注意的球員就是比較相像。因此大家可以開兩個視窗同時看我們兩個的選秀心得,順便在我們的文章裡搜尋對方的名字,也許配杯茶配一盤瓜子會滿愜意的。

http://basketballbang.pixnet.net/blog/post/22841676

1(6).Caron Butler

因為新手的我,以為剛開始出現的那個數字是順位,於是就在Rank裡排了Butler。開始選秀後喝個水回來,咦?怎麼這麼快就輪到我了啊?Caron Butler。

為什麼還有KG?為什麼還有Al Jefferson?

原來那個10不是順位,是註冊順序...................

2(15).Danny Granger

事情至此我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又看到原先設定的Nash被HardER搶走,就想到了我從小視為偶像的瓶子,想到了溜馬,想到了.....Granger!

我承認我有看到Duncan,但不想選。但是放過Bosh跟D.Howard?

小鐵你還年輕,難免有點衝動................

3(26).Brandon Roy

其實上天還有給我一次機會,大概是因為FT%的關係吧!Howard還沒有被挑走,但是在我漏掉Nash之後一直想找個控衛來補強助攻的問題,這個時候在FB裡的PG,居然有這個名字!而且還是很前面喔!

就在我再次放過Howard跟Deron Williams的同時,我也確定了本次球隊的系統。瘋狂搖擺人大隊,用每個人什麼都會作的情況去彌補其他數據吧!

(謎之聲:但你心中想要補火鍋的Josh Smith好像在前一順位被GreenBay拿走了...)

4(35).David Lee

該是認真的找人補禁區了。

就算有點太早選,就算Lewis的20分3PM 150+放在我面前,還有Melo的25+ points。我都鐵了心要選Lee,我相信D'Antoni會很願意用他的。

5(46).Kevin Durant

放過了Melo,覺得應該要找個人長時間的待在場上幹分吧!剛好寫到分析有作功課,Durant一定會持續有無限開火權,我相信他去年季末的狀況會持續成長,應該不會再出現去年開季那種可怕的命中率了吧........

其實前面hunight選了Harris,我誤以為都已經排到Harris了,那應該沒什麼好控衛可以幫我補助攻了。後面的joseph果然是跟我合作多年的好夥伴,馬上提醒我還有Andre Miller。

不過他是用"選走他"這個方式來提醒我........

6(55).Al Horford

分數砍爽了喔?該想想其他位置了喔?我決定要彌補當年2007年太陽的遺憾,絕對不要再讓Horford從我手中溜走。去年就有快要10個籃板,今年再多搶些吧!

7(66).Ray Allen

在我選完Horford之後我兩個口袋人選是籃板魔人又有好控衛幫忙的Tyson Chandler,跟掌握魔術大多數球權,有高命中率又常常塞給魔獸賺助攻的火槍兵Hedo Turkoglu,結果很快的火槍兵先在Horford後兩個順位被攔胡,佳霖又在第七輪攔了Chandler,馬上開始尋找新對象的我,赫然發現..........Ray Allen!!!


沒什麼好說了。沒有不挑的道理,馬上有180+的3PM入袋。

8(75).Leandro Barbosa

相較於上一輪的神偷,這一輪就搞不懂在幹嘛了,選了Allen才想到的確應該補三分球,加上控衛還是沒人,於是就挑選了去年也有160+的小巴。

但不用別人來說破,我自己就知道小巴根本補不了助攻啊.........

9(86).Anthony Parker

原本就預期在第10輪左右要撿幾個人選之一的,本來想撿被灰狼寄予厚望的Foye,但在我腦充血選了小巴之後就被拿走了,於是就再度賭在120+的3PM。

但小歐是不是傳說中的不會傳球....................

10(95).Charlie Villanueva

這裡就有個故事,既然要補三分球,為什麼不補那個180起跳上看200顆的Raja Bell?

身為前太陽板主怎麼會不知道Bell的好?問題在他前面還有一群值得賭的人沒被選,而且也如我所預期的Rose,Korver,Noah,依序被挑走,甚至Heartnsoul選了老貓,那是我最抖的一刻。而原本我猜會跟我想法差不多的joseph相信到尼克的D'Antoni,選走了Randolph,結果我忘記在第10輪他的順位在我前面............

他:「這一輪再不拿,下一輪就拿不到了好不好....」
我:「我上一輪也覺得放過去其他人都不會搶....但你果然是唯一的阻礙!」

好吧這時候看到我的愛將,不用被公鹿所謂拓寬中國市場的籌碼擋在前面的話,比克!我選擇相信你會爆發的!

11(106).Beno Udrih

還是要補控衛才行。看起來坐穩先發控衛了。

12(115).Rashad McCants

反正灰狼會讓他從板凳上跳出來的。北卡魂!

(Felton:阿你又有我的ID又有衣服.....難道低命中率就是錯嗎....)
不,我只是不看好Larry Brown的球隊裡不成熟的控衛。


13(126).Grant Hill

原本想選的是先發的Barnes,但上一輪就被joseph攔走..........

反正重要的是上場時間不是先發或替補,相信一下愛吧!

14(135).Luke Ridnour

應該是公鹿先發控衛之爭領先的吧?很會賺助攻,就是你了!

15(146).Kendrick Perkins

一人得道都可以雞犬升天,那三人得道,可以讓狗尾巴再翹高一點嗎?

從這個順位開始,與其說我相信他們,不如說我相信他們身邊的人XD

16(155).Daniel Gibson

身為皇帝旁邊的小太監,應該會有一些恩澤吧!

17(166).Marc Gasol

總該賭個新人了。灰熊的禁區看起來沒什麼其他人,我相信Iavaroni的調教功力。

18(175).Quentin Richardson

joseph跟我的恩怨情仇果然要演到最後一節,我想說我可以相信合約年的蛋皮......

雖然前兩年很癟腳,但重回D'Antoni手下,應該可以砍些外線吧!

19(186).Luther Head

在MM連線旁邊本來就可能有三分空檔,萬一傷一個傷兩個,出手機會就更多了。

20(195).Morris Peterson

joseph跟我的恩怨情仇果然要演到最後一刻,想說有Kobe,Gasol等大咖幫他製造空檔,我應該可以在最後一輪撿個Radmanovic的...................

沒關係,換相信CP身邊的Mo-P吧!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早上我要出門前,把我好不容易借到的雨衣拿下樓放我機車裡。當時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就把門開著,想說一下子就上樓了。


結果我看到我們樓上的鄰居下樓,還跟我打招呼說:「你們家門開著,這樣不好啦!我幫你關起來了。」


「謝謝。」


謝你個大頭鬼!我家裡的鑰匙我的包包我的手機我的安全帽都還在家裡啊!這樣我怎麼出門啊!


我本來想去找媽媽跟他拿鑰匙,但想起他們今天去校外教學了,噢我的天!這該怎麼辦!


還好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也就是我們家鐵窗,那個在我們家最前面,沒有鎖的鐵窗。於是我就爬啊爬的又從隔壁的一樓圍牆,想翻上我們家一樓的屋簷。


就當我帥氣的翻了上去,想把雙腳踩上屋簷時,我卻發現不太妙,我好像沒有踩到下面有鐵架的地方,而是只有踩到一片屋簷。我還沒來得及想完,屋簷就趴拉的破了一個大洞。而我也還是人,所以一瞬間以為我只是腳掉了下去還可以用手撐住,才發現我踩破的大洞讓我整個人都摔了下來。而我原本掛在屋簷上的手,也刮著屋簷滑了下來。


對,沒有形容錯誤,「刮著屋簷滑了下來」。


所以痛死了,眼淚馬上就飆了出來。但後來為了拿到我出門的所有用品,我還是再度忍痛挑戰了一次。一進家門我就受不了了,傳簡訊請同學幫我請假,最後掛著兩條紅通通的刮傷手臂去學校擦藥。


所以關公還真是酷,刮骨療傷都面不改色。我不過就是刮手臂上的整片肉,就忍不住眼淚都流下來了。


有圖有真相。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美的回憶

這個系列是我在開了這個部落格之後就一直想要寫的。這個部落格大概是我認真NBA寫作的開始,於是我也想到了我看NBA的開始。我看NBA是從1993年的總冠軍賽開始看的,因此雖然我成了Jordan的信徒,但也因此很欣賞太陽的球風。

不過如果從Jordan或是太陽寫起,又要牽扯出一堆我沒有經歷過的年代,作功課看到的東西,總比不上自己親身經歷過的那樣有感情吧!因此我挑了幾個讓我特別有感觸的人,即使這五個球員裡,其實我都沒有看到Kemp跟Brandon的新人年,但對他們慢慢成長的過程,還算是有所涉獵。他們五個人最讓我感慨的就是沒能讓籃球生涯長時間的發光發熱,因此這五篇文章裡,每次寫到他們因傷所苦時,其實心都是有點揪在一起的。

為什麼會這麼感慨呢?跳出去一點點,96年亞特蘭大奧運,因為在美國本土,因此夢幻三隊的組成是想要由老中青三代平均組成的,當時的"青",當然就是我寫的這一批球員,最後Penny跟Hill是代表年輕一輩入選,但其實,Glenn Robinson也在第一批入選的名單內,只是他因傷辭退。而在只公布10人,決定最後兩人時,Kemp跟Kidd也在候選名單裡,雖然最後不敵Barkley跟Richmond。但至少在當時而言,這一批正準備發光發熱的年輕球員,是很被NBA重視的。

這五個球員,分別是1969(Kemp),1970(Brandon),1971(Penny & Baker),1972(Hill)出生的,因此,在2000年雪梨奧運,2002年世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時應該是在30~35歲心理最成熟的生涯顛峰,但卻全部殞落了只有Baker在雪梨奧運出賽,而且還因為封館後的退化表現不佳。跟他們差不多時期的球員裡,還有Mashburn也因傷所苦,Houston簽了肥約後也受傷了。結果就在前一代球員幾乎都退光光的2002年世錦賽,美國隊遭受空前的潰敗,2004年在雅典又跌了一跤。

當美國在02世錦賽一群球員對區域防守束手無策時,我想起了Hill可內可外的穿針引線跟中距離;當Raef LaFrentz跟Ben Wallace的低位進攻完全被忽視時,我想起了Baker跟Kemp的低位腳步;當對手放Andre Miller的中距離空檔越來越大時,我想起了Terrell Brandon的檔拆後中距離;當06年被希臘的高大後場搞垮時,我想起了Penny。

如果這些球員可以健健康康的,他們就可以在80年代的前輩退役後撐起聯盟,而不用讓更年輕的96梯一枝獨秀,不用提前期待2000年後的年輕球員,也可以傳承90年代初期聯盟還算紮實的球風,不會在這幾次國際賽被批評基本功,也不用太早讓聯盟充斥不成熟的跳級生或是讓傳統的後衛市場變小,只是每一次看著沒有他們的比賽,心裡總是有些感慨。

這一代的球員,是陪著我成長的球員。尤其Penny跟Baker的生涯完全配合我的看球年紀,Hill也算是我從他出道就開始看的,對他們的感情,促成我動手寫了這個系列。我想我很幸運,以我這個年紀的人而言算是看球很久的,除了瞻仰到一點點Jordan第一次三連霸的風采外,也可以跟更多年輕的球迷分享這幾個最近他們可能無緣看到的球員,讓他們了解為什麼Hill的普通上籃會讓人感動,為什麼Penny的球迷這麼多,為什麼說到Amare總會提到更像完成品的Kemp。

我每次查著資料,點著鍵盤打的每個字,都充滿著感動,也希望,這份感動可以分享給所有看到這五篇文章的人。

對我來說,這是我最初的回憶,也是我最美的回憶。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因傷所困


97-98球季前,Penny公開聲明他要改打得分後衛,扛起球隊得分的責任,季前球隊就把前兩年季後賽老是熄火的射手Scott交易到小牛換來Derek Harper補強控衛,開季後又交易來老牌明星控衛Mark Price,總算是湊成一組把Penny當SG用的後場陣容,同時球隊高層也換人,教練換成夢幻一隊總教練,也帶過活塞壞孩子連霸時期的Chuck Daly,更找來J博士Julius Erving擔任球隊執行副總裁,結果Penny卻因傷所困,季中動手術之餘,整年只出賽19場。健健康康出賽時固然身手仍在,球迷也還是將他選進明星隊,但只能打19場的明星是不能給球隊什麼幫助的。魔術隊整個下半季幾乎是沒有Penny的情形,傷兵累累的情況讓魔術全隊缺賽場次達到275場,還好Nick Anderson挺身而出讓魔術一直到最後才確定無緣季後賽,Daly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魔術也只有五成勝率。



真正對Penny有重大影響的是,他決定在季中加速復健,在一月底趕回來打幾場比賽再參加明星賽感謝球迷。但今年是Jordan可能的最後一年,在第一大城紐約的明星賽濃濃的都是Jordan的氛圍,老實說Penny在因傷所困的上半季以後還可以出席明星賽固然讓球迷感動,但只打12分鐘實在也讓球迷對98年的Penny沒有太多回憶。更嚴重的是這讓傷勢加重,2/13之後再度進入DL,動手術整季報銷。傷勢加劇後讓Penny復健後遺症增加,也因此影響了他往後的生涯。



 



98年夏天NBA因為勞資糾紛而封館,後來勞資協議完成後球季已經縮水成50場,對手術過的Penny來說反而是多了很多休息時間,也因此封館年Penny健健康康的打滿50場比賽,但是在Daly的用兵哲學裡,全隊是要共同努力的,也為了保護Penny的傷,因此Daly刻意減輕Penny的工作量。99年魔術打出來一個Darrell Armstrong,拿下了最佳第六人跟最佳進步獎,Penny的數據卻降到生涯最低的15.8分5.7籃板5.3助攻,命中率也跌到0.420,不過魔術卻在前場努力作苦工的幫助下,打出了濃濃藍領球隊的風格,長時間都佔據在東區龍頭,最後跟溜馬,熱火同為東區最佳的33勝17敗,因為對戰劣勢而屈居第三種子,誰知道季後賽遇到另一支濃濃藍領風格的費城七六人,魔術的後場竟沒有一個人守的住剛拿下得分王的Allen Iverson,爆冷出局後,傳出跟Penny齟齬的Daly也辭職。

  



更重要的是,早在失去Shaq就應該重整的魔術,這次真的下定決心要重建,把目標放在2000年夏天FA市場大魚的魔術,當然不會給跳脫合約的Penny什麼高價,就在另一邊,太陽想要幫Kidd找一個後場的好幫手,全能的Penny就是他們的目標,在新合約價格談妥後,Penny就轉隊去了亞利桑那,離開了他聲名大噪,卻也開始走下坡的佛羅里達。總計Penny在魔術的生涯裡出賽369 場例行賽,平均19分4.7籃板6.3助攻1.9抄截,季後賽45場平均21.8分4.9籃板6.5助攻1.9抄截,魔術隊史上的第一控衛,當之無愧。



西
的轉折

 

交易過後,太陽組成了「2000年世紀後場」,由Kidd跟Penny搭檔的後場的確是非常有話題性的組合,就實質上來說,兩個全能控衛的組合讓太陽的攻擊面拉大,傳導的流暢更讓Tom Gugliotta,Clifford Robinson,Rodney Rogers以及體能優異的新人Shawn Marion如魚得水,雖然在各隊禁區都有重裝甲的西區,太陽還是靠著這些鋒衛的飛奔在西區佔有一席之地。Penny跟Kidd更成為本季唯一一組助攻都超過5次的後場組合。



其實太陽也是傷兵累累的一季,整年下來全員缺賽場次也高達269場,所謂世紀後場組合也只並肩作戰45場,但這45場裡戰績是漂亮的33勝12敗。Penny也只出賽了60場,前半季太陽的戰績不理想,球隊也撤換了總教練,新教練是當年Penny在魔術的前輩Scott Skiles,下半季的太陽止跌回升,53勝29敗搶到季後賽第五種子,第一輪很有趣的,缺少Jason Kidd的太陽要面對缺少Tim Duncan的馬刺。



  



對太陽來說這一趟季後賽算是有收穫的,Penny在最後缺乏Kidd的日子裡找回了當年球隊第一人的身手,Marion在前場有上場空間就急速成長,Rogers更是當年聯盟最佳第六人,第一輪在Penny傑出表現外加一場大三元的情況下打敗馬刺,雖然第二輪裡太陽薄弱的禁區被湖人的Shaq肆虐而放暑假,但Penny在季後賽平均20.3分是全隊最高,第二輪跟湖人金童Kobe放對也沒有劣勢,平均得分更提升到21.4分,扣掉最後一場團隊才65分,前四場Penny平均是25分6.5助攻,在所有球迷眼裡,都期待隔一年的復活。



很可惜的,新球季對Penny來說是谷底,整季在膝傷影響下只打了四場,然後進行兩次microfracture手術,沒有參予到太陽的季後賽之旅。在這個時後二年生Marion卻把握了機會竄出頭,成績三級跳的結果是他搶走了球隊二當家的地位,即使隔一年Penny復出,但太陽拿Kidd去換來Stephon Marbury,球隊把主軸放在年輕的Marbury跟Marion身上,Penny只是配角。失去了球隊主力控衛的身分,也失去了掌握球權主導進攻的機會,當Marbury一身接投技巧建立在大量持球時間的同時,Penny只好到弱邊去當他的助手。而當Penny待在弱邊越久,也代表那個無所不能揮灑自如的Penny,就走入了歷史。



  



對太陽來說,Marbury來的第一年無疑是失敗的,但是跌出季後賽也因此得到樂透簽,2002年選秀太陽選進自Charles Barkley之後最強力的禁區球員Amare Stoudemire就給球隊很大的幫助,在Marion跟Amare吃掉前場很多時間的情況下,而早在2002年二月太陽就拿Rogers跟塞爾提克換來新人Joe Johnson補強後場,這個交易讓Penny失去了先發,但是從板凳上來一樣有他的影響力 ,02~03球季Penny缺席了24場,太陽只有10勝14敗,有Penny則是34勝24敗,Penny無私且富有球場視野跟觀念的供輸是太陽年輕球員的一大依靠,當Marbury就攻擊位置的時候也可以轉為半場傳導重心,雖然數字上不太好看,但是就輔助者的角色來說,Penny也還算在太陽的陣容裡。



接下來太陽再度重建,要空出薪資吸引2004年暑假的自由球員,因此在2004年一月他跟Marbury一起被交易到尼克隊。尼克關心的是本地街頭出身的Marbury回歸成為紐約之子,Penny只是幫助太陽清合約的配角。因此尼克只有在當年季後賽時借重Penny的經驗,他也沒有辜負尼克的期待,季後賽平均16.5分比例行賽多了4.5分,也在尼克被鄰居籃網橫掃的慘狀裡還算是全隊表現最好的,而籃網當時的主將,就是當年Penny在太陽的搭檔Kidd。



 



Penny在太陽的日子就雷聲大雨點小的結束了。回想起當時太陽大費周章的用頂級合約想打造黃金後場,結果才短短兩年就因為Kidd打老婆的新聞破滅,接著樹倒猢猻散,幾乎以賤賣的方式交易Penny,即使太陽一向很敢作交易,但從Penny加入到離開不過四年,相同的隊友就僅剩Marion一人,在相較於Penny的離開,不禁感嘆,90年代末呼風喚雨的Penny,也淪落成了薪資籌碼。這才是被交易之餘真正讓人感慨的。



虎頭蛇尾



在被籃網橫掃之後,尼克彷彿就一蹶不振,從39勝跌到33勝再跌到僅23勝的谷底,Penny也在2006交易截止日前尼克再度的豪賭中跟魔術換來Steve Francis。10年前Penny在佛羅里達是天之驕子,率領球隊跟如日中天的公牛領先著東區,10年後只是魔術甩開Francis肥約的籌碼,還沒有報到就被釋出。空了一整個球季之後,才被佛州的另一支球隊熱火簽去填補陣容。但在16場的試驗過後,也再度被球隊釋出,一代明星竟落得如此下場,對照那些後起之秀,那些穿梭在圈子裡的後衛們,那些從板凳上跳出來受到重用的矮得分後衛們,那些只有防守或只有一投的功能性球員們,更顯示Penny從絢爛到平凡的起伏令人不勝唏噓。

   



在尼克的那一次季後賽之旅算是Penny球員生涯最後一次的好表現了,進攻是球隊最正常的,但那還是建立在他只是球隊第三甚至更後面的攻擊選擇,可見在那一趟季後賽尼克全隊打的多糟糕。防守上尼克那一票高薪球員居然沒幾個有好好防守的,甚至Penny還是球隊搖擺人裡唯一一個有小幅防止籃網隊Richard Jefferson肆虐的,接著在Thomas手裡更是被冰在板凳上,其實他不是不行,論傳球組織,他可能是尼克裡腦袋最清楚的,但是因為長年下來的膝傷,動過手術的Penny已經失去了年輕時東奔西竄的爆發力,讓他在控衛上是跟不上當今聯盟理速度越飆越快的控衛們,在SG上又守不住爆發力一個比一個好的對手。因此才會在其他同梯的戰友還在貢獻老將的價值時,卻只能把一身武藝鎖在冰櫃裡。如果當年他是因為聯盟失去兩大巨星的時勢裡把握機會竄升,那今天同樣因時勢的轉變而消失在球場上,也不禁感嘆是命運之神的大玩笑了。



蒙塵的鑽石



Penny的成功固然把握了聯盟需要後場明星的時勢,但他也不是都靠著運氣,他不是教練刻意戰術使然才出現的高控球,而是渾然天成從小就擁有一身控衛技巧的天才。一個控衛該有的組織,傳導,球場理解力,跟節奏的掌握他一概不缺,比對手高一個頭啟動的視野也相對廣泛。在highlight裡的許多妙傳,根據本人表示,都是因為他提早開始觀察球場的結果。而相較於其他純控衛,身材的優勢又給他單打上極大的威力,對方控衛至少都矮他三吋,帶動魔術的後場身材優勢更讓場上一定有一個可以打點的對象。而且Penny完全不會因為高大而在速度上居於下風,受傷之前從來沒有聽說哪個後衛會狠狠教訓他的。就外線來說,Penny的三分球不算穩定,即使是全盛時期也只有三成多一點,但他卻有非常好的中距離,在對方控衛面前拔起來根本無法防守。也就是中距離的穩定性讓他即使經過後期的垃圾時間浪費,還是可以維持0.458的生涯命中率。



 



整體說起來Penny是終極的進攻型控球,在控衛線上他的進攻對敵人來說幾乎是無解,但可貴的是,跟時下的進攻型控衛比起來,Penny傳球的創意更好,視野也更廣,對於帶動隊友進入進攻節奏上也表現的不錯。除了外線不算穩定之外,只要讓他進入單打節奏裡,下場如何,可以問問看97年的Riley。



 



防守上Penny也沒有閒著,尤其魔術時期兩翼的兩個隊友Anderson跟Scott防守都不怎麼樣,Penny有很多時候就要去面對對方後場最強大的利刃。由於身材有很大的優勢,Penny在阻攻還有抄截的表現上都不錯,阻攻在後衛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抄截更可以保持在聯盟前20名內。不論是阻斷對方的傳球或是跟對手單挑點掉的抄截,配合他寬闊的視野馬上就可以攻守轉換成兩分,更可怕的是當年的Shaq禁區腳步還沒那麼成熟,但是爆發力跟速度都非常驚人,一但這兩人發動快攻,退防者全都小一號的身材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



球場上的數據之外更是Penny讓人激賞的地方,神來一筆的傳球跟有時誇張的犯規後進算的拋射,會讓你覺得籃球果然是給天才打的,對球的感覺跟場上何時會出現空檔似乎都了然於胸,一旦踏上球場,展現出來的自信就是球場上數一數二的。他的切入非常俐落,除了歸功於他快速的第一步之外,對場上位置的拿捏也非常沉穩,總是會在對的時候踩出對的那一步然後甩掉對手揚長而去,也因此他的抗壓性夠強,生涯季後賽的成績比起例行賽都好上一截,在魔術是王牌時如此,在太陽從二當家當到輔助角色時是如此,甚至在尼克幾乎是進攻後段選擇了,他的表現依然傑出,能在大比賽裡寫下戰功,才是明星跟巨星的差別。



 



廣告效益更不用說,當時年年都讓NBA把他當成宣傳重心,NIKE也不吝於把櫃子裡最好的貨色讓他代言,甚至還幫他出了一個分身木偶Li'l Penny,還有個人專屬的標誌,球風討喜加上長相帥氣,也讓Penny走紅以後始終是鎂光燈的焦點,就連現在紅透半邊天的LeBron James以及Tracy McGrady也不保留的說他們是Penny的球迷,即使生涯後期也會在偶爾的驚艷裡讓人讚嘆,到現在也還有許多球迷留念不已。





正因為種種的優點,卻只讓人看到三年的精華,才更教人惋惜。他的能力足以跨越球場所有的挑戰,卻無法讓他克服膝傷的影響。後衛最重要的膝蓋,在他球員生涯裡動過四次刀,每一次都讓他的速度更慢了一點,再加上進入職業前就曾經中彈的腳踝裡還有碎屑,最後,全盛時期一點也不擔心速度問題的Penny,就這樣敗給了自己的身體。


流星總要把握深夜裡月光變暗的那霎那,飛越過天體讓人注目他的光芒;一旦在他燃燒的時間裡出現了其他光害,那流星就會消逝在人們的記憶裡。



或許我們該慶幸的是,Penny被時間的洪流沖走以後,並不像那些從來沒有發光過的星體一樣不為我們所知,而是在穿梭過天體後,深深的把他纖細的魔術一號身影烙在每一個人的腦海裡。


當現在所謂的雙能衛在球場上飛奔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

當後衛的妙傳出現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

當「全能」又出現在哪個人的形容裡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



只要你的腦海裡還有一個魔術一號,嘿!那就是流星絢爛過最大的意義了。


以下放一段原文,是 Penny在8/21/2008捐了一百萬美金給母校曼菲斯大學時的致詞。

“Today is a great day. It is a dream come true for me after growing up ten minutes from here and having a dream to make it to the NBA,” Hardaway said. “To be able to go here, go to college, Dr. (Thomas) Carpenter allowed me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come here. To have a great career, to play with so many great teammates, have great fans and great coaches, and to be able to live out a dream and come back and do something like this for the school, it’s priceless for me. Little kids that grow up in neighborhoods where people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things, well a lot of people told me that I couldn’t do things and I didn’t listen to them. I kept my dreams high and my goals high and I accomplished a lot of things that a lot people didn’t think that I was going to be able to accomplish. So I’m so thankful for that and to be able to give back to the school and to the program is something that I’m so glad that I’m able to do.”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個系列文章終於到了尾聲,我想認識我的人很多都知道我會用這個人當結尾,連我媽媽都知道。拖稿拖半天的結果是花了一年多才完成一個系列,我會改進的。下次會加快速度XDDDDDD

------

爛的光芒成就一顆令人難忘的流星,世人的傳揚會讓流星更聲名大噪。白天出現的流星被太陽的光芒萬丈所掩蓋,在沒有月光的夜裡才會讓亮麗的流星更讓人印象深刻。流星閃過天際的時間是如此短暫,卻總是有那種真正閃亮的流星會讓人一直記得它在夜空中畫過的那一抹光芒。



90年代中後的流星也是這樣讓人驚艷,而在宇宙的大天體中,這一顆流星是最讓人難忘的。他快速的釋放自己的光芒,絢爛的讓全世界為之瘋狂,而在閃過天際後,也更讓人惋惜。為他的短暫絢麗覺得可惜,為他無法成為恆星感到可惜,為後人無法欣賞他的光芒感到可惜。近10年來最讓人惋惜的一顆流星,如果說他是第二,我想沒什麼人舉的出第一的例子。



90年代中後期流星第一隊 (5) Anfernee Hardaway

Magic Johnson說:看他打球,我好像有在照鏡子的感覺。



Michael Jordan說: 他會是下個世代NBA的領導者。



現今NBA很流行雙能衛,所有得分能力一把罩的王牌控衛都會有這個名字,一個大學時呼風喚雨的超級控衛選秀順位一定會高,一個大學時大殺四門的矮得分後衛,大家也會抱著「也許他可以練出控球變成雙能衛」的想法先給有強大得分能力的球員一個機會。當然一個有能力在任何時候都大砍分的球員是必須的,只是在90年代時有一些真正身高符合得分後衛的水準,然後又真正有控球後衛腦袋的球員,才是真正夢幻極品的雙能衛。



6-7不只是合格的得分後衛身高而已,已經是個合理的小前鋒身高了,在這個身材裡放進了得分後衛的速度,控衛的靈魂,在6-9的Magic Johnson打完奧運退出球場後一年,就在選秀會上再度發現這種夢幻身影,對球迷來說除了代表一種懷念以外,球場上的實質貢獻才是最讓人引領企盼的。



結果,他的確是表現出了夢幻的身手,但如果把時間點放到現在,他倒也真的就像是一場夢一樣的消逝。每一年,每一年,如果隨時都有一個「最懷念的身影」的投票,不敢說壓倒性勝利,但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會寫下他的名字。



Anfernee Deon Hardaway



日初昇



Penny這個外號是來自於外婆用濃厚南方口音稱讚嬰兒時期清秀的他"Pretty"而來的,就像一般美國的青少年一樣,棒球,美式足球,籃球通通都是Penny接觸的選項,原本他的志願是當一個明星四分衛,但外婆怎麼捨得她清秀的小Penny在場上被撞得東倒西歪?於是極力勸阻下才讓Penny在高中選擇了籃球的路。高中誇張的數據就不提,進入家鄉的University of Memphis之後,Penny持續有超人等級的全能數據,大二就以17.4分7籃板5.5助攻獲選年度最佳新人,大三更是有22.8分8.5籃板6.4助攻2.4抄截的驚人數據包辦兩項大學籃壇最高榮譽的奈史密斯獎跟伍登獎。在92年入選夢幻一隊靶子隊時,也曾經跟 Chris Webber,Jamal Mashburn,Grant Hill,Allan Houston等人聯手在20分鐘的公開練習賽中贏過老大哥們。在2004年ESPN舉辦票選的USA Silver Anniversary Team(*)裡,Penny也以高達65.7%的得票率在Memphis所屬Conference USA聯盟裡高居第一,Memphis也在94年退休了他的25號球衣。大學生涯對Penny來說,無疑是預約偉大的展示場而已。



(
*):USA Silver Anniversary Team是2004年ESPN舉辦,以各地體育記者票選的NCAA各分區史上聯盟第一隊。想當然爾大家耳熟能詳的幾位球星也都會在這個名單當中,不過也不乏許多大學表現很好,進職業卻沒什麼成就的球員。但至少可以證明榜上的名單都是在NCAA呼風喚雨的人。http://sports.espn.go.com/ncb/news/story?page=espnsilverteams



Orlando , has traded the draft right to Chis Webber of University of Michigan to Golden State.



選秀會上,身價水漲船高的Penny在第三順位被勇士隊選走,但隨即被勇士加上兩個未來選秀權換到魔術隊,球迷剛開始是非常不認同這筆交易,他們想要的是狀元Webber。即使剛開始的時候會遭受球迷的噓聲,魔術還是很小心的照顧著Penny。在魔術的起步,Penny是跟著前輩Scott Skiles搭檔先發後場,到了球季中段,魔術就放手讓Penny先發控衛,Skiles反而成為他的替補。新人年該繳的學費當然要繳,但是Penny卻還是表現得讓人激賞,16分5.4籃板6.6助攻也是非常全能的數字,還在季中的新秀明星賽得了22分拿下MVP,魔術也以東區第四的50勝32敗進入季後賽,雖然被第五種子溜馬隊3-0橫掃,但很大的原因是魔術的經驗不足,新人總要繳學費上課,即使如此,Penny還是繳出比例行賽還要優異的18.7分6.7籃板7助攻。在新人年,Penny就預約了新生代巨星的一個位置,全能的身手也深深烙印在每個球迷的心中。


更重要的是,對於當時的NBA來說,兩年內失去"Magic"跟"Jordan"兩個活招牌,卻在"Jordan"空出來東區第一後衛的位置上,有一個母隊是"Magic",打法讓人想起"Magic"的Anfernee  Hardaway,配上琅琅上口的小名"Penny",就此找到一個行銷的重點。加上魔術前一年的狀元超級中鋒Shaquille O'Neal,根本就可以直接投以Johnson+Jabbar二代的遐想,對於話題性來說,也是聯盟的一劑特效藥。



Much More Valuable than a "Penny"



Penny的意思是一分錢硬幣,是美國面額最小的銅板,但Penny展現出來的價值卻絕對不是球場上最便宜的一個。新秀年拿到先發控衛的位置後,Penny就完全發揮大學的本領還有從Skiles身上學到的球場經驗跟視野。當時不像現在有這麼多七呎前鋒,魔術由Penny搭配Dennis Scott跟Nick Anderson的後場到小前鋒是全聯盟最有身材優勢的一組,也在第二年搭配前一年差點成為得分王的O'Neal跟從公牛轉來的苦工代言人Horace Grant成為黃金五虎,帶領魔術一直在東區領先。有實力,球風又討喜的Penny在東區空出一個後衛鐵票的情況下當然高票當選明星賽先發,也在生涯的明星賽初體驗裡繳出12分5籃板11助攻的全能數字。



這一年的明星賽,Penny的影響力可見一斑,地點是在西區的鳳凰城,現場卻依然有許多穿著Penny球衣的球迷為他歡呼加油,聲勢甚至壓過同隊入選的王牌中鋒,當年MVP有力候選人Shaq,而且當時Penny左眉上劃傷貼一條OK繃,想不到現場卻出現許多模仿它貼著OK繃的小球迷,更說明了Penny無遠弗屆的魅力。



Penny絕對不只是會秀而已,他沒有遇到二年生魔咒,反而把數字再衝到20.7分4.4籃板7.2助攻,命中率甚至飆到0.512的高水準,魔術以東區龍頭的身分闖進季後賽,首輪輕鬆過關,第二輪遇到復出的Jordan,靠著Grant努力作盡苦工也過關,一直到東區冠軍賽靠著Shaq超人般的表現辛苦擊敗溜馬,最後才在總冠軍賽不敵Olajuwan跟Drexler,還有從板凳上衝出來的Cassell跟一直補關鍵刀的Horry,被火箭剃了個大光頭。這一年Penny擠進聯盟一線巨星,並獲選成為年度第一隊後衛,稱的上是豐收的球季。


 



95~96年其實可能是魔術隊史上最強盛的一年,戰績是隊史最佳的60勝22敗,更重要的是Shaq在前面22場都是缺席的,魔術靠著Penny領軍還是打出17勝5敗的戰績,Penny也以平均21.7分5.8籃板6.5助攻2.2抄截獲選11月最佳球員。只是這一年全聯盟都是紅色的,Jordan把去年季後賽的落敗當成復出的恥辱,他要證明他才是當今第一人,因此整季率領公牛橫掃聯盟,創下史上最好的72勝10敗戰績,目標也直指去年掃掉公牛的東區龍頭魔術隊,不過在這種情形下魔術還是在開季靠著Penny單場36分賞給公牛第一敗。後面的戰績當然公牛是無人能敵,但是Penny在沒有Shaq的情況下能給予公牛痛擊,這就是令人驚奇的地方了。


 



照例,Penny還是高票當選了東區明星賽的先發。這一年是Jordan年,明星賽MVP也是他收在口袋裡,但其實東區明星得分最多的是Shaq,只是他的得分多是錦上添花而不是東區真正拉開比分的第三節,Penny在第四節西區一度將差距拉到10分以內的時候連兩個三分球再拉開比分,其實也算是有點功勞。



 



魔術這年的季後賽之旅不能說太好看,前兩輪雖然輕鬆解決活塞跟老鷹,但東區冠軍賽遇到矢志復仇的Jordan時卻偏偏傷了重要的苦工Grant,四場下來公牛第一場全力封鎖Shaq跟Penny以外所有人,第二場Pippen跟Jordan聯手夾攻Penny,第三場禁區所有球員封鎖Shaq,最後一場已經是輕描淡寫的揚長而去。魔術再度被剃了個大光頭,也讓自由球員Shaq離開了魔術而前往星光燦爛的洛城。如果有人說95年是因為沒有Jordan才讓出一個第一隊後衛名額給Penny,那96年就是Penny正式證明自己身價的時候,即使Jordan無庸置疑的是MVP,但Penny硬是以傑出的表現跟Jordan一起列名年度第一隊後衛,貨真價實的是超級巨星。

  



94~96年是魔術的全盛時期,Penny能在這幾年裡都坐穩先發控衛的位置就說明了他的價值,只是有時候一山不容二虎,第一年被剃光頭是經驗不足,第二年被剃光頭是大賽壓力太大,第三年固然是有個不是人的要復仇,但以魔術的黃金組合卻毫無招架之力,加上季初Shaq受傷的時候Penny帶隊似乎並沒有跌落太多,無形的增加了Penny的自信,也削弱了Shaq獨尊的氣勢,卻讓兩人不再只是完全的連線,最後在大城市銀彈攻勢加上Shaq本身一直有的星夢催促之下,當時最具威力的年輕雙人組也被迫拆夥。



96年夏天,亞特蘭大奧運,身為地主國,美國當然要派出一時之選來守住金牌,最好是老中青三代兼具,身為新生代明星的Penny當然沒有被遺忘,披上夢幻三隊的球衣參加奧運。全隊都是大牌加上上面有前輩,自然不會有什麼太漂亮的數字,但Penny八場比賽下來平均還是有9分4.4助攻,更在對南斯拉夫的金牌戰攻下全隊次高的17分,當然也輕鬆帶著金牌回家。

 



挑大樑



一個只能當球隊第二人的,是不可能撐起球隊。或者我們可以說,在他沒有機會證明自己之前。96年暑假Shaq琵琶別抱,魔術正式成為Penny的球隊。但這一年他卻進了傷兵名單,休息了23場。球隊少了王牌中鋒,第一主將又帶傷,當然戰績下滑,季中甚至還爆發Penny開小組會議逼走教練Brian Hill的消息。魔術在戰力有所調整後還是溜進季後賽,但已經不是前幾年的爭冠熱門地位,只是45勝37敗的第七種子。即使一直因傷所困,但球季中Penny還是因為球迷的喜愛而入選了明星賽先發,這一年的明星賽Penny其實用七成命中率輕鬆得了19分7籃板,但是Rice第三節狂砍20分拿走MVP,另外就是Jordan完成了明星賽史上唯一一個大三元。其實Penny上半季因傷所困所以表現並不像以往那麼搶眼,但球迷還是很支持他,證明他已經是人氣一流的明星了。



進入季後賽,眾人都不看好少了Shaq的魔術能有多大的作為,尤其他們要面對第二種子,在大師級教練Pat Riley領軍之下勵精圖治直指王座的熱火隊。進行兩場後卻傳來雪上加霜的消息,原本已經折損重要的禁區苦力Grant,第一場打完又傷了先發中鋒Rony Seikaly,前兩場慘敗之後,大家關心的只是熱火會不會完成橫掃而已。



這時候球隊需要的,是義無反顧跳出來的王牌,是不畏困境勇往直前的超級戰將,Penny這時後跳了出來,把控球的工作交給Brian Shaw跟Darrell Armstrong,自己擔當起球隊的得分重任,接下來三場,不論熱火派誰來防守都沒有用,Mashburn,Majerle,Atkins,Lenard都一樣,眼睛裡只有籃框的Penny已經義無反顧的向前衝,連著兩場分別是42分跟41分,隻手撕裂了Riley的防守系統,雖然第五場回到熱火主場,魔術還是輸掉了這個系列戰,但所有人都知道,這一輪的贏家不是熱火,不是Riley,是Penny。

  



這時候對Penny來說是抗壓性的展現,事實上Penny季後賽的表現一直都不錯,是個很能擋住壓力的人,不過當時Riley手下出名的就是堅壁清野的防守,Penny卻能在第一場的慘敗後反彈,一個人整垮熱火的防線,的確是非常不簡單的成就。因傷所困的Penny在97年數據小幅下滑到20.5分4.5籃板5.6助攻,還是入選了NBA年度第三隊,但魔術實質上是在走下坡的,更糟的是魔術高層選秀的功力一直都不怎麼樣,並沒有讓魔術擁有夠好的年輕球員,以一個可能要把眼光放遠的球隊來說不是個好消息。



許多球迷對Penny的美好回憶也都是這幾年的事情,因為Penny的全能,固然掩蓋了魔術許多缺點,但是當球隊的王牌中鋒走人之後,一個個漏洞就都冒了出來,而Penny跨界做了許多工作,能者多勞的情況下也造成他身體的快速磨損,從現在往回看,也許對熱火的系列之後,Penny的確是在聯盟建立自己的名聲,但也可能,是用鮮血把自己的名字寫在90年代後期的史書裡。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應該是比大家的熱潮慢了一點點,但很感謝夏凱西跟賴嘉葳的陪伴。這真的是很棒的一部電影,國片還是很有希望的!




好看。


老實說我承認因為太多好評,也許讓我走出電影院之後少了一點懷念,但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我想要表達的東西很多,有年輕人才外流的無奈,有跨國工作的心酸,有工作跟愛情的取捨,有傳統跟潮流的衝突,還有大大天真的直線條的想法,有阿嘉對家鄉情感的矛盾。

操她媽的台北,的確,如果是一個從鄉下來的孩子,我很可以想像這種感覺,就像我每次隨便去個郊外玩,就很容易不想回台北一樣。在大都市固然方便,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比較淡薄,至少比不上小村莊裡每個爺爺奶奶都會叫出你的名字那種親切。



喜宴後,每個人的經歷都出現轉折,水蛙向人坦承了想追老闆娘的意思,勞馬藉酒向大家訴說愛人離去的痛苦(大大把他抱進懷裡真是成熟到讓人感動),阿嘉跟友子在酒後的掏心也讓兩人感情加溫,我想那次性愛應該是兩人壓抑許久後難得找到傾訴對象的爆發。馬拉桑在終於接到大訂單後的興奮也和他跟櫃台小姐的感情變好了,一個夜晚,一個這麼大的轉折。




我對代表跟水蛙惡言相向那一段是很有感覺的,代表一個真正對家鄉有愛的人是有怎麼樣的憤慨,難得爭取到一個本地好好表現的機會,眼前這群在地代表又這麼不爭氣,他實在是很希望家鄉好啊!



我覺得樂團表演的歌詞裡,其實是有阿嘉對友子的感情在裡面,尤其在他看過跨越60年的那些情書後,對於眼前一樣是跨國戀的友子,一定有相當大的感觸,才會在上台前彩排這麼重要的時候還是堅持去送信,送完信後又馬上回頭跟友子告白,以一個經歷過失敗,回鄉卻懷疑自己的,憤世嫉俗的,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的,對自己失去信心的人來說,跟友子這麼大方的情感宣洩,是需要很大領悟的。

 

大大的慧黠是很讓人偷笑的,一個教會裡司琴的小朋友,很有獨到的想法,會在大家都莊嚴唱聖詩的時候,還花俏的展現自己的音樂技巧,"被上帝趕出來的"真的很好笑XDDD,不過他又很成熟,對很多事情其實才是最有見解的一個,給勞馬的安慰也是最讓人感動的。至於他的歌就更直接了當了,劈腿就去死一死吧!


 
友子的確是很特別的一個人,他必須離鄉背井的接洽工作,必須眼睜睜看著一些外行人霸道的質疑他的專業,必須接受一群雜牌軍扛起重要的表演,還必須不斷的接受這些人的衝突。但就當他越接近離開這裡的時間時,他卻發現了這些人的好,甚至發現了一個自己愛的人,然後在工作跟愛情中間原本的取捨,也因為愛情的表現而說不定有最好的結局,在開始的時候,誰知道呢?

友子跟阿嘉說"一定要告訴我那個女孩長什麼樣",也許也是在問阿嘉" 你知道那個在你心中的友子長什麼樣嗎?是我這個友子嗎?" ,而阿嘉,在送完信後原本想丟掉友子給他的項鍊,卻翻到他那份樂譜時,原本不想接受友子回日本的心,就變成了一定要留下她的心,也許在那一刻,阿嘉真正找到了心裡海角七號的友子了,不是嗎?

舞台上表演時,明珠看著大大,老闆娘看著水蛙,歐拉朗看著勞馬,櫃台小姐看著馬拉桑,友子看著阿嘉,每個人都注目著自己最關心的人,每個人都看著一分夢想的呈現,每個人都把情感寄託在曲子裡,而台下觀眾的歡呼,跟表演者每個人的堅持,就是最好的回應。



不知道我們身邊有多少這樣的故事,有多少這麼貼近我們的故事,不論是什麼感情,都在這兩個小時出頭裡映在我們眼裡。

佩甄老是爆乳,茂伯的"幹!我是國寶耶!""我的心不是鐵打的,也是會傷心的捏!",水蛙無厘頭的說話,三胞胎吃的香腸,勞馬被車輾過去的哨子,都是讓我大笑的地方。友子對阿嘉發洩時的無奈,代表對水蛙惡言相向,阿嘉輕輕把信盒放在老友子旁邊卻不驚動他,卻都是讓我差點流淚的片段。這部片是真的值得一看的。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根廷vs立陶宛

天平兩端的戰爭。立陶宛沒有什麼漂亮的單打動作,搖擺人也多半是紮實的得分,主要還是inside-out的進攻,身材不錯,小組配合跟走位很多,默契磨合的也不錯,就是後場除了Jesikevicius以外差了一點。阿根廷的搖擺人可能是美國隊以外單打能力最強的一組,也因此個人的動作配合切入分球就多了很多。


但由於立陶宛也有備而來,對搖擺人切入後的路線掌握非常清楚,今天阿根廷的切入分球成功率不高,Oberto跟 Scola的發揮也普通。另外阿根廷上半場的三分球很糟,不過防守的強度還在,短期國際賽後場比前場更重要,所以立陶宛的長人陣也常常因為無法接獲供輸而無用武之地。


立陶宛因此靠著比較有默契的小組配合跟比較穩定的外線一直保有小幅度的領先,甚至在第四節中後段還取得兩位數的優勢。但是接下來阿根廷用全場壓迫防守要追分,戰力天份較高的搖擺人Nocioni、Ginobili、Delfino三人聯手在後場拉出的防線就很可觀,也在最後一分多鐘把比數追平。


接著兩邊各出現兩次很糟的出手選擇後,終於在Jesikevicius的成功傳導後交給Kleiza投進讀秒時刻的致勝三分球,阿根廷最後進攻傳球失誤也結束了比賽。

阿根廷的搖擺人還是很華麗,但是Ginobili跟禁區兩人都看得出歲月的痕跡,加上控衛換血,這一次的奧運衛冕路可能會愈到嚴苛的挑戰。立陶宛則是戰術的配合都很成功,雖然後場的天分跟關鍵時刻個人單兵作戰能力會是隱憂,但是以國際賽的規格而言,這次還是展現出歐洲勁旅的威脅性。



澳洲vs克羅埃西亞

這原本應該是 A組在晉級邊緣的割喉戲碼,結果不但第一天就上演,還發展成令人驚訝的差距。澳洲隊最大的特色就是高,兩個七呎長人組成雙塔不稀奇,他們還有6-10的小前鋒,6-9的得分後衛,全隊平均身高接近6-8,但同樣的也是頭重腳輕,後衛的組織能力不佳,搖擺人的運球也不夠好。克羅埃西亞則走後場主攻前場主守的路線,兩個有 NBA資歷的後場Planinic跟Ukic跟澳洲的後衛完全不同等級,Popovic 也比澳洲的後衛強。


事實證明短期國際賽真的後場強比前場強還要有用,澳洲的長人雖都是國家隊史以來的一時之選,但是當大個子在禁區要球的時候,後衛卻常常在餵進去之前就掉球也不是辦法。加上外線的火力明顯不如克羅埃西亞那樣有很好的狀況,自己兩三波進攻才好不容易得兩分,克羅埃西亞卻在這三波已經得了五分。賺不夠花的情況下讓克羅埃西亞在上半場就取得兩位數的優勢。


進入下半場情況並沒有改善,第三節結束已經拉開到20分,第四節進入垃圾時間後澳洲才追分,整場比賽節奏都沒有什麼大改變的情況下,原本應該是爭取晉級的割喉戰就變成20分的明顯差距。最後澳洲以15分之差落敗,晉級又陷入很大的危機。


美國vs中國

原本應該是早早就確定勝負,只是差距多少的比賽,卻在前一節半中國隊嗑藥般的三分攻勢下一路拉鋸。美國隊的外線手感非常糟糕,真正佔優勢的還是那傲視全球的搖擺人陣線以及各個位置球員明顯高出中國隊一大截的爆發力。但中國的內線有的可是當今世界數一數二的中鋒姚明,在防守上多少給了美國隊一些影響,進攻即使出手不多也略為牽制了美國隊的防線。


當然在第二節後半到下半場因為中國的外線恢復正常,因此又回到了以前每次跟美國交手的結果:姚明要球→後衛餵不進來→美國見狀防守更壓迫→後衛掉球→美國快攻。下半場更慘的是連籃板的保護都變差,很多中國隊投不進的球都在五秒內就被美國快攻得分,進入快攻的節奏後兩邊球員爆發力的差距就顯而易見,即使姚明有蓋幾個火鍋提振士氣,但美國外線砍不贏你就利用深不可測的搖擺人戰力跟你比單打,幾個快攻來回後分數已經被
拉開。最後以31分的差距結束,但這是2002年夢碎那年的破陣容以外兩邊差距最小的一次。


中國的問題還是很明顯的在後衛,唯一值得高興的是陳江華的傳球視野比起兩年前好多了,孫悅這次主打SG,但給予控衛的幫助也很明顯,體能爆發力也比中國的其他後衛要好,的確相較於其他中國後場球員來說是更有挑戰 NBA的機會。但其他主力控衛像是劉煒這一點一定還是會被其他國家抓來突破,姚明跟易建聯接球的機會越少,中國隊贏面就越小。在美國西班牙希臘已經卡住三個名額的情況下,中國要搶贏德國的晉級之路可能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但美國隊的缺點也顯而易見,禁區戰力不足以及外線太差。即使中國的中鋒是姚明,但美國的Howard,Bosh甚至Boozer都應該要高過中國其他禁區球員,但今天打出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美國隊唯三的禁區球員都沒有表現太多的禁區威力,今天的勝利還是一樣靠搖擺人海贏來的。外線的火力也相當糟糕,在Redd跟Williams第四節砍進三個三分球之前,美國隊的三分命中率是可憐的一成都不到,搖擺人不管怎麼樣還是要靠切入,快攻跑籃來賺得分跟命中率的數據,就連搖擺人海裡外線應該算很好的Kobe今天的表現也不好。


美國隊再怎麼說還是要走以戰養戰的風格,希望他們真的是朝著這個習慣而前進,否則以今天對中國的內容看起來,跟西班牙,希臘,阿根廷,立陶宛俄羅斯可能都不會太好過,誓言要奪金雪恥的願望喊得很大聲,實現的可能性卻也要再下修。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那天跟大家計畫的青春出遊團,第一個就是先一群人一起去看電影!

 黑暗騎士

一開始小丑的出場就很酷,重點不是搶銀行,也不是為什麼要一個一個把自家人幹掉,而是Joker就是打算造成一陣紛亂,一個搶銀行為主的紛亂,後來警察來了,真正載著贓款的校車卻若無其事的跟其他校車排成一列準備開走。


Joker成功了,從一開始的事件就看的出來。

我很贊同movie板上的一句話
看過其他的英雄電影你都會想成為那個英雄
但是看過黑暗騎士以後你不會想成為蝙蝠俠

面對Joker不斷的挑釁,不斷製造麻煩,蝙蝠俠為的是要保護高譚市的和平。但Joker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憑著自己的本能丟出問題,他就是希望大家亂,他就是希望蝙蝠俠不爽,他就是希望高譚市裡每個人都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蝙蝠俠還要面對自己內心的脆弱,他還要面對許許多多連自己都不一定有解決方式的難題,他還要不斷的做出棘手的困難的抉擇,然後不斷的為了自己沒有決定的那部份後悔。最後帶著遺憾的情況下快速逃離現場,好像自己從來沒有救過這個世界一樣。

如果是你  你還希望自己是那個英雄嗎?

Joker更大的成功是,只有他的計策是成功的。蝙蝠俠沒有讓任何一個壞人改邪歸正,頂多就是殺了他;瑞秋沒有讓蝙蝠俠或是哈維陪她度過餘生;哈維沒有如任內所期待的掃蕩高譚市所有的罪惡;福克斯沒有在商界跟蝙蝠俠的秘密研發中心裡取得平衡;阿福甚至連瑞秋的訊息都沒有傳達給蝙蝠俠。

只有Joker ,它讓高譚市要多亂有多亂,它讓蝙蝠俠陷入了深沉的迷惑與自責中,他瓦解了高譚市的法制組織,他甚至讓原本充滿抱負的正義清官最後都成了罪惡的助手。


每個人都是脆弱的 ,每個人都是充滿疑惑的,我們之所以會活下去 ,只是因為在疑惑之中我們常常有穩定的規則去幫助我們下決定,但是當所有決定的前提失去穩定的時候,我們的脆弱就會完全曝光在眼前。

兩艘船互炸的決定就是一個:如果你今天知道不炸對方,我就會死,炸不炸?但是炸對方就跟Joker一樣殺了人,炸不炸?殺人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好像都亂了,炸不炸?
於是載著一般居民的船上大家都覺得炸死罪犯好了,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敢操縱炸彈;載著罪犯的船上知道這個船上大多數的人都死不足惜,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敢下決定宣布不要炸另一艘船。


最後大家都混亂了,混亂的社會秩序、混亂的正義、混亂的決定、混亂的街景,每個人都是帶著不堪而且無奈的愁眉苦臉。死掉的人就不說了,戈登不知道怎麼跟孩子述說這一切,蝙蝠俠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堅持的正義,市長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還活著,福克斯跟阿福不知道又該從何幫助起蝙蝠俠;
甚至,只有Joker是帶著笑容進入結局的,即使那個笑容有一部分是因為不堪的過去而割開的傷痕。

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可以讓人深深的思考其中情境,到底什麼才是正義,什麼才是真實。到底每個人真正心裡想的又是什麼事情,我們是不是也像Joker說的,是那個臨死之時會現出自私那一面的可憐蟲。

Why so serious?真的,這是Joker給我們最好的功課。我們是不是應該真的這麼嚴肅的去看每一件事情?又或許我們嚴肅看待的,不過是一個容易被推翻的真理。


很可惜Heath Ledger過世了,他演的真的非常非常好,把Joker昇華成一個反派中的王者,完全抓準了人類所有的弱點而操縱在自己的股掌之間,和蝙蝠俠之間的落差也掌握的很好,整部片與其說是圍繞著蝙蝠俠或是正義而走,不如說是Joker跟他的邪惡帶著整齣戲的進行。最後有"謹以此戲限給Heath Ledger"的字幕,老實說滿感人的。不過真的要說,很可惜,以後再也看不到這種演技了。

第一集之後,大家稱讚Jack Nicholson,說沒有人能把Joker演的比他更好。Heath Ledger卻讓大家豎起大拇指稱讚他超越了Jack Nicholson,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但也真的令人更惋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