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Lamigo桃猿靠著郭嚴文重要的再見安打,以2:1險勝統一7-ELEVEn獅,但在一般來說會全隊興奮在場中慶祝的時刻,郭嚴文卻因好友陳禹勳過勞而不甚愉快,賽後將頭盔大力一甩,臉上並無一擊致勝的喜悅。

 

Lamigo3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郭嚴文這一甩,甩出茶壺裡的風暴,也讓台灣職棒的弊病再度攤在觀眾面前。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幾乎堪稱「中職先生」的張泰山,被統一下放二軍。

 

就戰力來說,也許會有人認為「打不好就要下去,一軍不是給你練習的地方」。但我只覺得,台灣球團的高層真的不太有職業sense。也許台灣很多人愛棒球,但他們還是在用威權的方式愛棒球,球員不是個體,只是隸屬於球團的棋子。

 

泰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Basketball ??

 

這是他的第一次季後賽,面對第二次關門戰,前一場在客場他們落敗,今天是這個系列賽最後一次在主場出賽。最後0.9秒,2分落後,他跑到那個曾經讓這座城市難以忘懷的前輩同一個位置上,接球,起跳,出手。一如他過去兩年例行賽的沉穩,然後應聲破網。

 

這座城市再度陷入瘋狂,就好像當年他們也曾為了那個前輩而沉醉一樣。

 

That is your Game , Damian .

 

Lillard1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言》

 

大都會上一次進季後賽,是2006年的事,接下來的20072008,他們陣容不差,卻面臨牛棚崩盤,連續兩年在季末失速,一路跌出季後賽。當時和他們競爭的是兵強馬壯的費城人,如今兩隊已和當時不可同日而語。

 

最近5年對大都會來說是黑暗的,由於老闆陷入金融危機的緣故,21世紀初很趕砸錢的他們慢慢收起荷包,眼睜睜看著堅強陣容的解體,而皇后區的運氣又不太好,幾個高薪球星又因傷下滑,慢慢被陣容汰換。

 

現在要談大都會的競爭力難免有些不切實際。但成功降下團隊薪資後,也終於讓貧瘠的農場有了一點收穫,搭配目前已在大聯盟的年輕球員,至少是有雛形的。

flubber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

 

這個冬天,斧頭幫的戰士們很搶版面。

 

為了迎接2017即將落成的新球場,勇士高層在冬天彷彿挖到石油般,連續送出長短不一的合約,綁住陣中的年輕球員。

 

勇士高層一向不是沒錢,但也不是會以重金砸錢在市場上大開殺戒的類型,因此這次的季外留人行動,的確讓人有些驚訝,不過這些球員全部都是自家農場培養成功的台柱人選,努力留下建立品牌歸屬感,也是勇士球團常見的經營模式。

 Core4_640_in9hk0f8_2onteq8v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月21日。

 

師大體育館擠進爆滿球迷,想要替主場的台師大男籃加油。他們的對手是近年耕耘有成,今年同樣有冠軍呼聲的義守大學。

 

他們沒有想到這麼熱鬧的場景卻迎來UBA史上可能最錯愕的一場比賽。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棒球比賽本就比較不容易預測,只比一場的短期賽,誰調整得好誰就會贏。

 

先恭喜坎培拉騎兵隊,這個冠軍,你們拿的非常漂亮。

坎培拉騎兵5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The first pick of the 1996 NBA draft , the philadelphia 76ers select , Allen Iverson from Georgetown University.

 

這一句話,開啟了1996年選秀會,開啟了黃金梯隊的序幕,開啟了一個戰神的鬥魂,也開啟了全世界許多球迷的鄉愁。

 

就在今天,這所有的故事,終於畫下了休止符。一個讓人不捨,但又不得不迎接的休止符。

AI20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166  

 

今天一早,菲律賓天氣陰陰的。

 

 

踏進球場,看完9~12名,接著是同樣挑戰巨人陣的約旦,奇蹟沒有發生,差距越拉越大。約旦中鋒阿里賽前跟我說,希望下一輪我們能碰頭,但賽後我不敢問他,因為我知道,他很沮喪。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季後賽是經驗的戰場,所有球隊站上這個戰場,首先就要面臨這個無法速成的考驗,正因如此,在季後賽表現出色的新人才會如此轟動,當年魔術強森的傳奇也就格外讓人傳誦。

 

不侷限於當年的菜鳥,所有季後賽生涯初體驗的戰將,都將迎接這個難以克服的聖戰舞台。

 

每多打一輪,都是不同層次的考驗,太多你意想不到的離譜表現會發生,首次進軍季後賽的陣容會被上課,首次前進第二輪的體驗也不見得美好,首次挑戰分區冠軍以及首次總冠軍賽體驗等,都是相同狀況。因此戰線越延長,經驗的重要性就越大。

 

所以,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IND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