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目前為止,Ray Allen生涯三分球命中數來到2533個,距離史上第一的Reggie Miller已經剩下27顆的距離,可能在兩三周內就會成為史上生涯三分球命中數第一的紀錄保持人,在這個新的里程碑即將寫下的時候,我們也不妨來看看未來還有哪些人有機會挑戰這樣一個偉大的紀錄。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roni_9999_43.jpg

配合著最新的消息,Jerryd Bayless被交易到黃蜂隊換一個有保護的首輪選秀權,以此為開頭介紹今年的波特蘭拓荒者,拓荒者一直都不是缺乏天分的球隊,包括當年先是大家認為溜馬一偷,接著又認為拓荒者偷了溜馬一把的Bayless。但是年輕球員過了一兩年後,就會發生像前陣子Rudy Fernandez薪資談不攏求去的問題,這次的Bayless也在主要輪替陣容之外終於被球隊放棄。去年球季結束後上任的新任GM Rich Cho開了第一把火,可能也讓球迷們百感交集。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球員異動

入隊:Kirk Hinrich (From Chicago Bulls),易建聯(From New Jersey Nets),Hilton Armstrong (From Houston Rockets)Adam Morrison (From Los Angeles Lakers)

離隊:Mike Miller (To Miami Heat)Randy Foye (To Los Angeles Clippers)Shaun Livingston (To Charlotte Bobcats)Fabricio Oberto (FA)

新人:John Wall(一,1) Kevin Seraphin(一,17)Trevor Booker(一,23)Hamady Ndiaye(二,56)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Nash & Duncan.jpg 

這會是Duncan跟Nash最後一次以球隊領袖的身分交手嗎?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西區八強即使早早出爐,但排名的廝殺比東區還要激烈,到了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場例行賽才塵埃落定。彼此競爭激烈讓西區本季季後賽門檻高的嚇人,連第八種子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都有50勝,洛杉磯湖人看似一路領先但搞到最後也只比雷霆多贏7場。除了拓荒者在季末傷了重要的王牌羅伊(Brandon Roy)之外,這次西區各隊的健康狀況大致良好,在相近的種子間實力相差不多的態勢下,今年西區季後賽恐怕連後段班都不好惹,一路從第一天開打到西區冠軍出爐都可望是場場激戰,沒有脫個兩層皮恐怕是不能站上西霸天的位置。

本屆西區季後賽話題性不少,某些可以值得更多專欄來討論的話題也讓人津津樂道,太陽克服過去兩年失敗的實驗即使拖著希爾(Grant Hill)跟奈許(Steve Nash)的老腿還是用習慣的方式搶戰西區前段班最為人稱許,雷霆在王牌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帶領下第一次季後賽之旅也是格外引人注目,老牌勁旅馬刺隊居然要從後段班出發想不到還是得面對德州內戰,金塊和爵士幾乎是從第一天就打到最後一天沒想到還要加班來惡鬥七場。彼此戰績相近,即使主客場也不一定完全可靠,每一輪都可能要燃燒生命的對決,到最後還有多少體力可以在華山決鬥呢?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欠了一整年的文章,現在這種重要時刻是不是該動筆呢?


東區季後賽席次爭奪戰今年競爭最激烈的是公牛跟暴龍的最後一張門票大戰,暴龍的低潮出現的不是時候,加上傷了王牌也只好作罷。騎士早早就甩開大家,魔術塞爾提克跟公鹿的競爭最後也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反而是熱火的表現讓我覺得有一點好笑,熱火季末的連勝是很可怕,也讓自己從本來要加入末班車惡鬥最後提升到第五種子。只是好笑的是,連勝是你在打的,話也是你在放的,最後一場比賽居然還想要輸球讓自己掉到第六去打老鷹,姑且不論筆者心中本季季前球員異動可說是聯盟最佳表現的老鷹本季氣勢如虹,而塞爾提克季末卻有點老態龍鍾的樣子;熱火本季對老鷹3勝1敗,對魔術2勝2敗,對塞爾提克跟騎士加起來6連敗,那幹嘛把自己分到這半邊呢?

種子順位都已經決定了,往前看比較實際,即使東區四強一直早早就定位,比賽似乎也很難期待出現冷門,但過程倒真不太可能一面倒,後段種子各個都有自己的優勢點,四強一個不小心還是有可能會跌一跤,就算晉級恐怕也要留一兩道疤吧!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在最終的決戰裡,突破重重困境最後嚐到的甜美果實。

這是在最艱困的戰況裡,隻手撐起大局力挽狂瀾的終極戰士

這是在最後一個機會裡,硬是在混沌之中伸手緊緊抓住榮耀的英雄。

這是面對宿敵的復仇,在最後一刻撥雲見日重見光明的喜悅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支年輕球隊的面貌到底該是怎樣呢?去年雷霆搬家後的第一個球季,戰績是不太好看,但為什麼到了季末,他們卻好像一支年輕勁旅般,讓球迷期待來年,又讓球員充滿自信呢?

年輕球隊似乎是不該太要求戰績,但你看到一字排開的雷霆陣容,卻總是無法忽視他們隱藏不了的天賦。

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07年雷霆前身西雅圖超音速隊打了個31-51的成績,雖然只排在聯盟倒數第五,但擺明要搶狀元的塞爾提克,公鹿跟灰熊不知道走什麼霉運,三隊都沒搶到前三順位,反而讓拓荒者跟超音速撿了狀元榜眼的便宜,第二順位的超音速早就知道他們會選進超級新鮮人Kevin Durant,也決定賣掉Allen,不續簽Lewis,開始重建。

重建要忍耐戰績不佳的陣痛,但也可以因為戰績不佳享有幾年的選秀高順位,兩年內湊了現在光芒耀眼的鐵三角,今年又擁有第三順位,就算今年戰績略有起色搶不到大樂透,西區另一邊還有一支搖搖欲墜的太陽要奉送10年首輪選秀權。

這支球隊到底要累積多少天賦呢?又,這些天賦要多久才能讓他們打到五月呢?

 OKC trident.jpg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一定要特別,特別,特別的PO這一篇。

因為,媽媽讓我在部隊裡,在大家的面前哭了出來。

今天是媽媽生日,其實我很遺憾我在當兵不能幫她慶祝,所以我只好在今天起床後傳了一封簡訊,讓他知道我還是很在乎她的50歲生日,雖然依照我們的默契來說,他是4歲生日(因為他現在在教小班)。

然後我就去忙今天早上部隊為了明天勤務召集的預演,忙的要命,當我坐在我自己的位置上時,我發現我的手機裡有一封簡訊。

是媽媽回傳的簡訊,一封讓我在部隊大家面前直接哭出來的簡訊。


"寶貝兒子,有你的祝福比天上的星星還要珍貴:)
媽咪知道健康不如從前,所以珍惜每次出遊的機會,
若是以後老到哪兒也不想去,就需要你的陪伴了。
在台南的媽咪"


媽媽,生日快樂,我愛你^^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洽公的時候看到三筆交易,回去部隊時也想了一個晚上,不過魔術跟籃網的交易就是最新消息還來不及消化就是了XDDDDDD,以下都只是單純的心得,個人不太相信國軍on-line的腦力會有多審慎的分析啦!所以就當閒聊囉,注意,是心得,不是分析。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