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異動

入隊:Kirk Hinrich (From Chicago Bulls),易建聯(From New Jersey Nets),Hilton Armstrong (From Houston Rockets)Adam Morrison (From Los Angeles Lakers)

離隊:Mike Miller (To Miami Heat)Randy Foye (To Los Angeles Clippers)Shaun Livingston (To Charlotte Bobcats)Fabricio Oberto (FA)

新人:John Wall(一,1) Kevin Seraphin(一,17)Trevor Booker(一,23)Hamady Ndiaye(二,56)

 

2004年組成的LAG連線開始,巫師一度躍升東區新貴,後來Larry Hughes換成Caron Butler還是湊成進攻火力強大的鐵三角,但從2007年接近季後賽時鐵三角其中兩人因傷缺陣開始彷彿受到詛咒般,Gilbert Arenas傷了一年,一年是嚴重脫軌的持槍事件,加上Antawn JamisonButler偶爾的傷病,鐵三角終於在去年球季拆夥,巫師也跌入谷底。

天無絕人之路,跌入谷底的巫師抽中了
2010年選秀會的狀元籤,即使已經有Arenas坐鎮後場,巫師還是選進超級新人後衛John Wall,加上公牛為了清出薪資空間雙手奉送的Hinrich,也許今年球季要期待有什麼大作為還不太實際,但是這個後場三人組在場上的表現乃至於牽動場外甚囂塵上的Arenas去留都會非常精彩。


Wall+Arenas.jpg 

後衛:

鐵三角拆夥,唯一一個還留在原隊,或者說是沒人要的起的就只剩下Arenas一個人,Arenas在場上的表現沒有問題,即使命中率不算高,但他還是線上控衛裡進攻火力最強大的一管大槍。問題是出在他的那張大肥約跟近幾年場外脫軌的表現實在讓球隊不敢把未來放在他身上,因此在選秀選進Wall之後,這兩人的互動會非常有趣。目前球隊的作法是兩人一起先發上場,這兩人的身材都還算可以負擔得分後衛的工作,後場這兩管大槍可能可以讓人抱以當年Steve FrancisCuttino Mobley瘋狂開火的期待。

替補後衛有公牛轉來的
Hinrich,他過去兩年跟Derrick Rose合作的成功經驗可以預期同樣跟Wall會有不錯的搭配效果,巫師後場這三個雙能衛任取兩個放在後場都可以維持運作,Hinrich的防守能力也可以保護Wall先不要承擔重要的防守責任,甚至很多時候(熱身賽已經出現過)會看到三個後衛同時上場的情形,另一個條件優異的Nick Young受到這組優異的後場三重奏影響,打SF的時間應該會比打SG還多。

前鋒:

Blatche.jpg 

去年在Jamison交易後大放異彩的Andray Blatche今年將繼續站穩先發大前鋒的位置,雖然在後場如此才華洋溢的情形下會讓人懷疑他到底有多少球可以拿,但身手如小前鋒般靈活的Blatche跟這組後場打起快速反擊時也還是很有威力,只要加強背眶跟居中策應的能力,不是不能期待另一個年輕大前鋒的旭日東昇。小前鋒方面巫師就擁有很多選擇,才剛剛續約的Josh Howard,今年是合約年的Al Thornton,當年在NCAA叱吒風雲但進入職業後適應不良的Morrison,在後場沒有時間的Nick Young,甚至是易建聯,沒想到熱身賽擺出的陣容是三後衛同時先發。往好處想是可用之兵很多,但往壞處想就是人人都不穩定,這組年輕的前場陣容要怎麼發揮,必然要讓戰術素養豐富的總教練Flip Saunders花點心思好好想想。

中鋒:

McGee.jpg 

雖然沒能進入美國隊最後12人名單,但能夠入圍培訓直到最後一輪,就值得讓巫師今年對JaVale McGee的成長抱以高度期待,McGee的進攻除了中短距離的跳投偶有佳作之外其實在腳步上仍然十分生澀,但是那驚人的體能跟屢屢完成的高難度動作就足以讓球隊重點培養,7-0252磅的身材相當標準,但卻擁有幾乎可和球隊裡所有後場球員相提並論的體能爆發力,既然巫師現階段看起來會把所有進攻責任放在後場,McGee只要好好接應傳球在籃下取分,作好防守,好好抓籃板,進攻時幫後場球員撿子彈,防守時幫忙擦屁股當大掃把就很夠用了。

替補中鋒是
NCAA時期遠比NBA生涯出名的Hilton Armstrong,進攻能力不算出色的Armstrong輾轉回到東岸,除了不能像McGee一樣全場來回狂奔又升空高飛以外,最大的要求也就是防守跟籃板,這對他來說應該也不是難事。打快速反擊時間裡恐怕巫師會用其他大前鋒吃掉中鋒的時間,加減湊合著用也就完成今年禁區的輪替。

教練:

flip-saunders.jpg 

在灰狼跟活塞有過光榮時期但卻被貼上在季後賽難有作為的標籤後,Saunders來到了東岸,帶著他豐厚的戰術素養要面對這一群平均年齡才24歲左右的孩子們。日前的消息指出老桑在訓練營開始後發給每個人一台iPad,是否代表戰術多到要用電子檔讓大家記憶?姑且不論實質效應,這至少代表老桑肚子裡是頗有東西的,只是巫師這群孩子自己就需要磨合,在彼此的熟悉中可以讓老桑帶領一同成長嗎?

Saunders以前會被人批評是因為球隊面臨需要往頂級強隊更進一步的瓶頸,但在帶領這種重建中球隊應該是可以給予正面評價,只要年輕人願意求教,一定還是可以從老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至少在成長的路上,老桑對於這種階段性任務的完成度是可以期待的。

X-FactorGilbert Arenas

Arenas今年不再是Agent Zero,背號改成9號的他,球隊會更希望他真的要徹底改頭換面。球場上Arenas的表現當然不是問題,重點是球隊給你億元肥約不是要看你一直上社會版,也不是要讓你去買西裝,每每因場外因素而無法為球隊做出貢獻的球員再怎麼有天份也是空談。如果球隊放棄Arenas當建軍主力,那他本季的去留也會惹人注意。巫師在擁有Hinrich之後,後場的調整不成問題,Arenas現在就連交易價值可能也無法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對於那個自視甚高的昔日巨星來說,恐怕也是另一種變數吧。

未來展望:選進一個好狀元,至少在未來可以有初步的重建概念,即便再來可能要跟前任王牌說再見,那也不過就是重建必經的路程。巫師在重建的路上踏出了保守但穩健的一步,今年球季戰績當然不會是重點,看年輕球員如何成長會是球隊跟球迷更樂意看見的。

預測戰績:25
-30勝,以擺脫東區墊底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