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只差七場,儘管同樣在最後一個系列賽才確定季後賽位置,但是在今年162場例行賽結束的時候,一隊是美聯第一種子,一隊是美聯季後賽名單裡戰績最差的,比兩個外卡還要差。

 

當然,你可以說賽程讓這個美聯第一種子完全沒有優勢,但是絕對不要忽略這個第一種子打的有多糟,而這個吊車尾的又有多努力。

 

你永遠也不知道棒球場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像洋基也永遠沒想過自己會陷入這種絕境。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精彩的,今年LDS所有系列賽都打到第五場的決勝戰,但也很正常的,所有球賽都由經驗比較好的一方獲勝,這沒辦法,經驗原本就是季後賽生存的鐵則,原本今天國民有機會成為唯一晉級的新興強權,但最後他們還是敗給了經驗。

 

這的確很可惜,也許因此國民葬送了難得的爭冠機會,王牌Stephen Strasburg提前關機的決定在未來會不斷被人提起,但年輕的國民最重要的功課是,維繫住強權,從明年開始成為國聯的強力競爭者,也讓Strasburg可以在未來的十月大展身手。

 

但今天還是不得不把掌聲全部送給紅雀,因為他們實在是表現得太精彩了。精彩到你不得不說,季後賽打到這裡,他們就是表現最優秀的球隊。目前為止的"The Team of October"。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季後賽的勝敗,全繫在一線之間,由於每一場比賽的重要性,讓每一局,每個人次甚至每一球都更顯得重要,因此勝敗端看你有沒有發現和掌握機會,掌握機會,就多了勝利的可能。沒有掌握機會,那輸球也怨不得人。如果對手根本就不給你機會,更是只能心服口服。

 

也許有的比賽有很多機會,也許只有兩三個,甚至只有一個機會,那麼把握性就異常重要。因此即使「得點圈打擊率」已經被認為長遠看下來不是什麼特殊的「能力」,卻還是會在比賽中不斷的被提起,因為這就是有沒有掌握「機會」的證明。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季後賽跟例行賽是不同的世界,所以在這種時候,教練對於球員的評估就要完全換一種方法。當然,一整年下來的習慣不該全然被推翻,球員一整年立下的功勞也的確應該成為他們爭取表現的籌碼,但是當穩定的籌碼出現變化時,如何在信任跟當機立斷中取捨,就成了教練的大哉問。

 

到底要相信過去?還是相信現在?是信任?還是不信任?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季賽是季賽,季後賽是季後賽。季賽有用的方式,只能保證你季後賽敢拿出來用,至於有沒有用,就要交給球員自己去決定了。

 

就算只有幾天之差,但季後賽就是另一個世界,管你季賽是83勝還是116勝,一切從零開始,因為這就是另一個戰場,你想當英雄,得靠自己的真本事從頭開始才行。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gi Berra說過的這句經典名言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It ain't over 'til it's over."

 

這句話真是棒球永遠的真理,不只是一場比賽,更是一整季。

 

也許會有人覺得遊騎兵跟勇士因為今年改變的外卡賽制很倒楣,但反過來想,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分區冠軍的重要以外,在最後緊急的關鍵時刻,更是任何一點閃失都不能有。勇士在一天內讓大家看到新的外卡賽制對外卡一的殘酷,遊騎兵更是在因為三天內的兩場敗仗就葬送了一整年的領先位置。

 

而比賽內容來說,永遠也不要說你看過所有棒球場上的狀況,但是用這種狀況來跟一代名將告別,也實在太淒涼了。

 

Good-bye , Chipper. See you in HOF.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每到這個時候,就是一再讚嘆我有多愛棒球的時候。棒球之神很公平,你不尊重比賽,就只會給你狗屁倒灶,你認真在球場上,全心全意付出,他就會給你出現奇蹟的機會。

Here comes 2012 MLB postseason !!!!!

 

486837_471992602833600_1057087416_n (圖片來源:MLB.com)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中華職棒23年的最後一場比賽,說實話,當陳瑞振還是兄弟象的教練,我並不期待這一場有辦法幫今年畫下多完美的句點,但是我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是這麼不完美的句點。

 

我希望各及基層棒球的教練,要嘛你就好好拿這場比賽給小球員們看當成警惕,好好教導他們尊重比賽,教導他們什麼才叫運動家的精神,不然乾脆就根本不要讓他們看到這一場比賽,之前蔡榮宗在國訓的鬧劇已經夠丟臉,現在居然在「職業」層級,電視轉播下公然演出這種戲碼,請問到底希望我們的基層球員可以學到什麼?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ALAward  

上一篇介紹了國聯目前年度個人獎項的態勢,另一邊美聯的各個獎項更是撲朔迷離,除了新人王幾乎毫無懸念以外,各個獎項的競爭都非常精彩,於是我再來個不負責預測,看看今年美聯個人獎項的爭奪戰。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NLAWARD   

2012年MLB球季剩下最後一周多一點,經過明天的休息日後,各隊大概剩下最後兩個系列賽,儘管由於今年新的外卡制度,讓目前還不能完全決定出季後賽的參加名單,但大致上個人數據已經累積了一定的水準,也成為本季競爭個人獎項的一個參考標準,就我本人今年看的MLB可能比NBA還要認真的情況下,簡單來個個人獎項的大預測。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