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 to C's



這一段當然是趕流行。



KG轉隊,情感上支持也不支持,理智上不支持也支持,這是什麼爛回文?但我想我有我的道理。情感上不支持佔多數,因為一直以來我就習慣了灰狼的21號,不只是習慣,而是當你在一支球隊裡,他從大家的質疑聲中選了你,把前面擋路的踢走讓你先發,放手讓你發揮讓你養成,然後你變成明星,你領了高薪,你有了量身訂做的球隊,你拿了MVP,你對這支球隊沒有感情嗎?




但就是這樣,我才支持他走,因為這已經不是當初那支灰狼隊了,雖然很不情願看你脫下灰狼的21號球衣,但與其留著被爛總管惡搞,我倒寧可你去一個尊重你的地方。




但是,灰狼的21號,那個什麼都做的,死球也不讓別人練投的,總是開懷大笑的,隻手撐起明尼蘇達的人呢?




理智上,灰狼是該做點改變,反正現在西區後段班又被卡死的薪資實在是一定要做點變動,丟掉MVP實在是無可奈何,這個改變是時候,但是,一定不能砍掉其他人,然後把最重要的人留下來嗎?




球團對球員的尊重,球團對球員的傷害,兩個例子,1.溜馬與Reggie Miller,2.七六人與Allen Iverson。




交易的手腕倒是不怎麼高明,這不得不說McFai l跟Ain't 兩人真是高手,首先這應該是選秀會前可以做的交易,不要說什麼當時沒有Allen,KG怎麼想去。反正總要走了,就GM的一方就是盡量做對球隊有利的事情,如果是選秀會前,叫 KG 去跟PP聯手,然後除了薪資包裹以外,對灰狼來說,搭配三大爛合約之一出售,把第三隊搞進來,尤其是中後段順位卻想重建的讓他們用丟中等球員,吃灰狼的爛合約,但是拿塞爾提克的第五籤,總有點吸引力吧?就塞爾提克方面,拿 KG ,用第五籤或是Big Al當誘餌,把Scala跟Szczerbiak的合約丟掉,很難嗎?




兩邊都不太高明,所以搞到灰狼還是得吃自己的爛約,塞爾提克板凳都快空了,空有很嚇人的三劍客。




至於後續,我不擔心綠衫軍三劍客的磨合,這三個人整個感覺太契合了,KG站低位時Allen強邊PP弱邊,光是強邊一內一外這兩個你就不知道敢不敢包了,包了以KG的傳球功力,丟給弱邊讓PP一個人打掉,簡單。KG站高位時 PP強邊 Allen弱邊,PP就算打不掉,高位的KG中距離,遠邊Allen的三分球,我還沒有加上三個人在攻守轉換的功力喔。




板凳深度要看接下來的補強,老實說有這三個人,老將尋夢團的目標放大了,一來這三個人牌子夠大,二來從東區出線比西區死鬥要好多了,橫看豎看,綠衫軍明年都很有看頭。


當然這要看補強,要是大家來不了,陣容就這樣的話,那頂多就在東區冠軍賽或是總冠軍賽敗下來,目前的陣容說是強隊還可以接受,但說到冠軍就還有點距離。




灰狼這邊看樣子這季就是陪打了,全部都是年輕人一來擔心經驗球,二來擔心 Davis 大頭症又犯了(當年騎士時期的先例),總之贏多少算多少,然後交易的內容裡 Big Al 一定要留下來,這等於是這次交易的主菜了,目前也的確聽說雙方洽談續約細節中,其他的年輕人怎麼看都有點擠,我個人的看法是,Foye 連 AI 都換不走自然是要留下來,Brewer是放過了今年眾多好手選來的當然也要留,前面三個是漏了一個就是失敗的情形,不但要留,而且一定是未來的先發主力。Smith跟McCants是希望可以養成並且留下來的,Smith是前場替補硬漢,若是養不成(尤其McCants)就交易吧!搖擺人很多人競爭。轉來的Green跟Gomes有點尷尬,Green的位置看起來是Brewer 的,球技上感覺Brewer又好些,Gomes則也是矮大前鋒,但前面有個更硬的Smith,不過Gomes比較全面,要是可以變成大隻的小前鋒像以前的Williamson跟R.Rogers,則還有轉圜餘地。


最大的問題是其他配角的續約,你又期望養起來至少當個好配角,但是又怕打的太好他們不願意留,不過兩三年後這批球員一定不會全部留下來,還是要找些功能型的老將,希望不管到時候灰狼的總管是誰,都要注意這一點,不要在浪費 KG 的12年以後,又要浪費其他人的光陰。


---------

我永遠會記得,當KG第一次先發的時候,那個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是誰的轉播人員說:"It could be a historic night , because Kevin Garnett , a nineteen-year-seven-month-old guy , has been his first time on starting lineup.."

我永遠會記得,當時簽下天價合約那個明亮的微笑,當時認為價碼太瘋狂,但是這兩份合約走下來卻完全無愧於所領每一分錢,鞠躬盡瘁的Kevin Garnett。

我永遠會記得,那個大力要求球團選Marbury,簽Sealy,想辦法簽Googs,迎接Brandon,迎接Joe Smith,迎接Szczerbiak,迎接Spree跟Cassell,迎接Davis,甚至迎接那些二線的新成員,給自己隊上的任何一個人鼓勵,讓眾人都信服的狼王。

當然我也會永遠記得,那個球隊簽不下Joe Smith之後往禁區打,籃板年年增加到現在籃板王,最後三秒落後三分也勇於站在弧線以外承擔最後一擊的人,Cassell受傷以後帶球過半場還兼組織的人,幾乎所有項目都排在NBA前30名的人,對方死球時間練投也全部抓下來的瘦瘦的高大黑人。

我很喜歡某次在XXL上看到的一段話,大意是「就算你第一次看NBA,也很容易找出Kevin Garnett,因為他就是那個最努力,什麼地方都看的到的那個高大黑人球員。」

他要離開寒冷的北國,在傳統的東方古城寫下自己的新故事。

Good-bye , Kevin Garne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