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並不是很想要用這麼Low而且感覺沒什麼客觀性的標題,但他卻很符合我今天的感想。)

 

也許應該相信,球場上真的有運勢這種東西,當然不是什麼事情牽拖給運勢就可以不負責評論,但是就世界大賽的前兩戰來說,運勢──或者婉轉一點,比賽情勢的確完全在巨人隊這一邊。

 

運勢影響選擇,很多答案當然可以事後用結果回去推,但是在當下你真的就只能選擇。而你會覺得老虎好像大多數的選擇都錯了,錯失很多機會,而巨人的選擇卻都對了,把握住了所有機會。

 

我們再也無法證明如果當初老虎的選擇不一樣,是不是就會扭轉運勢,是不是就會贏得比賽,也無法證明如果巨人的選擇不一樣,他們是不是就不會是現在領先的一方。

 

我只知道如果老虎不想點辦法扭轉運勢,就真的完蛋了。

WS  老虎 0-2 巨人  (系列賽巨人2-0領先)

AP98571406085  

聽說三壘指導教練沒有換人,那我們來回顧一下去年的事情。

AP111010151335 

去年的ALCS第二戰,九局上老虎跟遊騎兵戰成3-3平手,兩出局,一壘跑者是Ramon Santiago,這時Don Kelly打出深遠的二壘安打,三壘指導教練Gene Lamont決定把Santiago擋在三壘,結果遊騎兵故意保送Miguel Cabrera後解決了V-Mart維持3-3平手,最後11局Nelson Cruz再見滿貫砲讓遊騎兵取得2-0領先。

AP111012066903    

去年的ALCS第四戰,八局下老虎跟遊騎兵戰成3-3平手,一出局,三壘跑者是Cabrera,Delmon Young打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三壘指導教練決定叫Cabrera衝,結果臂力很強的Cruz讓Cabrera死到有剩,老虎沒有搶下超前分,最後11局上遊騎兵攻下4分包括Cruz的三分砲,取得系列賽3-1領先。

AP111012069303   

兩個選擇都吞下不好的結果,最後老虎2-4在ALCS被遊騎兵淘汰。

 

今天Lamont又有一個選擇的機會,然後結果論來說,他好像又選錯了。

 

二局上0-0平手,無人出局,一壘跑者是Prince Fielder,這時Delmon Young打出三壘車布邊二壘安打,巨人左外野手Gregor Blanco好像有點被角落干擾一下,三壘指導教練決定叫Fielder衝,Blanco的傳球越過第一個應該cut-off的Brandon Crawford,但是記得補位的Marco Scutaro接到這球,在本壘前抓到了Fielder,老虎原本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大好局面變成一出局二壘有人,最後無功而返。

 
 

結果論來說,第一個出局數死在本壘非常可惜,而通常在還無人出局時保守一點留在壘包上等待後續更保險的機會也是棒球守則裡應該被注意到的。但是這一個play因為Scutaro的機警才抓得這麼驚險,似乎也會讓人有一點相信,當時Fielder真的有幫老虎先馳得點的機會。在批評老虎的選擇同時,似乎也該給巨人的防守一些掌聲。

 

當然,保險的做法比較不容易出錯,你當然也可以結果論的說後續兩棒一個鳥飛一個三振根本沒辦法把三壘這分送回來,但現在的情況是老虎做了選擇,然後很不幸的,跟去年兩個結果一樣,又選錯了。

AP194099222952 

然後最麻煩的是,這居然就是老虎這場比賽最好的機會了,尤其在七局上Cabrera率先保送上壘之後,Fielder卻打出送老虎下地獄的雙殺打,然後就換巨人掌握機會,把握老虎牛棚的不穩拿下兩分,最後就以這兩分獲勝。


 AP362379483311  

運勢完全不站在老虎這邊,連帶讓他們的選擇都好像走霉運一樣,其實在王牌上一場爆炸之後,今天Doug Fister投的真的非常精彩,除了第二局被一個強襲球打中頭部後又一個保送形成兩出局滿壘,但還好解決了投手打擊安全下庄,然後幾乎完全封鎖了巨人前幾場火燙的打線,從這個出局數開始Fister連續解決了12個人才被Pablo Sandoval敲出安打,投完六局後才在七局下被率先上場的Hunter Pence敲出安打後被換下場,除了被強襲球打到頭部的問題需要在賽後小心觀察以外,今天的Fister再度證明他是一個大賽型的投手。

 
 AP867764649359  

但接著就又是老虎選擇錯誤的開始,換上左投Drew Smyly想抓接下來連續三個左打,沒想到先是保送了Brandon Belt,接著Blanco想要觸擊點成高彈跳,老虎捕手Gerald Laird想等球滾出界,紅線球卻偏偏在界內停了下來變成內野安打,結果連兩個左打都沒抓到反而變成無人出局滿壘,雖然Crawford的雙殺打取得兩個出局數,但巨人還是得到突破僵局的第一分。接著八局下Smyly控球又失準,Angel Pagan保送後盜上二壘,Smyly故意保送Sandoval後交給Octavio Dotel,他卻再度失控保送了Buster Posey,接著Pence的高飛犧牲打攻下第二分。

AP711127343819   

老虎的牛棚在季後賽出現問題,因此救援投手的上場時機很難選擇,但是Joaquin Benoit在昨天的垃圾時間漂亮投出2K,今天選擇的Smyly跟Dotel卻失準讓巨人靠著四個保送攻下要命的兩分,就真的會讓人覺得,當你運勢不對的時候,做什麼都是錯的。

RP   

反觀巨人,在世界大賽開賽前確定了輪值,原本讓人非常擔心,因為前兩戰分別要讓NLCS表現很好但本質上還是後段輪值的Barry Zito跟NLDS和NLCS都投得亂七八糟的Madison Bumgarner要主投前兩戰面對老虎兩大王牌,而比較穩的Ryan Vogelsong跟Matt Cain卻可能在七場裡只能投三場,Cain甚至很可能只能投第四場這一戰,但先是Zito在首戰有漂亮的表現,今天Bumgarner又一掃國聯季後賽的陰霾,主投七局只被打2支安打,2次保送卻送出8K完全壓制老虎的精采表現,壓倒同樣也有出色演出的Fister,幫助巨人在前兩戰都獲勝。

AP87186754042   

沒有人知道如果巨人為了讓Vogelsong跟Cain都有兩次先發而讓Vogelsong中三日投今天這場的話會怎麼樣,也沒有人知道如果巨人就像NLCS後三戰一樣排除Bumgarner的先發的話補上來的Lincecum可能繳出怎樣的表現,更沒有人知道如果今天第二局老虎留下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大危機給Bumgarner的話他會不會像前兩輪的先發一樣爆炸,但中間休息整整10天的Bumgarner的確讓巨人的賭注再度中獎,這兩場比賽先發投手的選擇讓巨人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SP  

當然,這跟老虎雖然有很多右打強打,今年對左投的成績還是比較差或許有點關係,但看了這兩場比賽,你不免會覺得,在老虎怎麼賭怎麼錯的同時,巨人的賭注卻都得到最好的回報,這真的跟實力或數據分析沒什麼關係,不得不相信這真的是運勢造成的結果。

 

而兩年內連續三次有如衰尾道人的老虎三壘指導教練Lamont,或許也完全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倒了哪門子的楣,才會讓他連續三次都做了錯的選擇。

AP110511072040 

而已經0-2落後的老虎如今真正拉起了大大的警報,兩大王牌出場面對對手充滿問號的兩個先發,兩場打完後居然陷入0-2的落後,接著雖然回到主場,但反而是自己的後段輪值要面對巨人比較穩定的先發,當然Anibal Sanchez跟Max Scherzer在前兩輪都投的很不錯,但現在,你還相信老虎的運勢嗎?

AP253003824321   

世界大賽不是沒有從0-2落後下逆轉的例子,上一個例子就是1996年的洋基逆轉4-2擊敗勇士,老虎接下來要把握主場的大好機會,但誰也說不準,這個優勢到底有沒有辦法幫老虎的忙。

 

你怎麼會想的到,兩場下來真的就好像是運勢在決定勝負一樣的讓人跌破眼鏡?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