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過去都有例子,說休太久的球隊反而不利,也許今天的老虎只是又走進了相同的結果而已。

 

但是誰想的到,一邊是全MLB先發均速最快的超級王牌,一邊是除了蝴蝶球投手以外均速最慢,靠著季後賽上一場好投才終於抓住先發機會,頂多只算是陣中的五號先發,雖然兩人都拿過賽揚獎,但那個超級王牌是去年的得主當紅,這個慢球投手拿獎已經是十年前的事,結果這個均速最慢的投手居然壓倒超級強投!

 

這一切都是驚奇,巨人已經在今年寫下太多的驚奇,所以面對多方看好老虎的世界大賽,也許這才是驚奇的序幕?

WS  老虎 3-8 巨人  (系列賽巨人1-0領先)

AP959701439990  

這一切,都要從那個三壘壘包講起。

 

如果還有人有印象,去年Justin Verlander在ALCS投得驚心動魄的G5,六局下Miguel Cabrera眼看就是要打出一個5-4-3的雙殺讓遊騎兵化解六局的攻勢,沒想到球打到三壘壘包彈起來讓金手套三壘手Adrian Beltre完全無法反應,這一球越過Beltre的頭頂變成二壘安打突破2-2的僵局,接著陣腳大亂的C.J. Wilson被老虎連續幾磅攻下大局,戰局就此底定。

 

今天巨人在第一局先靠Pablo Sandoval的陽春砲先馳得點,接著到三局下很快兩出局,Verlander球數並不誇張,如果大家有看ALDS第一戰Verlander在前三局高用球數的情況下還壓了七局,Angel Pagan纏鬥老半天敲出的三壘滾地球應該就又要讓Verlander順利三上三下,巨人前景不妙。

AP345873865742   

沒想到在此刻,球不偏不倚彈到了三壘壘包,這次傻眼的三壘手就是去年得利的Cabrera,這又是一支邪門的二壘安打成了比賽的關鍵,接著NLCS的MVP Marco Scutaro又是在纏鬥之後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然後上一次敲出陽春砲的Sandoval這次面對球數領先看準Verlander的外角低球,沒有失投的Verlander挨了Sandoval今天第二支全壘打,巨人反而從原本看似要三上三下變成大局取得4-0的領先!

AP855458542049  

AP943852638955  

三局下被攻下大局,四局上老虎從Prince Fielder的安打開始有所回應,沒想到ALCS的MVP Delmon Young卻自己認為他打了一個界外球,沒想到球還在界內時被巨人捕手Buster Posey機警的很快撿起來觸殺Young再傳二壘殺掉Fielder,老虎的攻勢化為烏有,氣勢也蕩然無存,五局下Verlander在兩出局二壘有人時面對投手Barry Zito的打擊,一個外角速球居然被Zito推成反方向安打再帶回一分,比賽大致底定,氣勢完全不在老虎這邊,也只能看著被痛擊的王牌無奈告別勝利女神。

AP463162457739   

其實 Verlander今天的狀況即使不像ALDS那麼強悍,但也不會比ALCS差到哪裡去,但今天的主審好球帶很嚴格,Verlander幾個邊角的球都沒 有撿,加上三局下那個關鍵的壘包安打,讓緊繃的情勢一下子爆發,在美聯季後賽呼風喚雨的大魔王,就倒在舊金山全場的怒吼中。而巨人在2010年NLCS打 倒了生涯季後賽初登板就投出無安打比賽的Roy Halladay,2010年WS打倒了在季後賽有如鬼神的Cliff Lee,如今又打倒在美聯人人敬畏的Justin Verlander,專打超級強投,誰說巨人沒有奪冠的能力?

AP693878827281   

回頭看Barry Zito,他同樣面對這個主審,前三局他也投得不太穩,但Zito不斷的攻擊好球帶挑戰老虎打線,隊友的守備幫他守下來,在三四局的轉折後,Zito就投得更大膽,用球數非常精簡,讓巨人總教練有很大的調度空間,最後主投5.2局只花了81球,雖然很不情願的在總教練Bruce Bochy謹慎的用兵下退場,但無疑又是另一場優秀的演出。也許在這個系列賽有人會把支持的票投給前兩輪逆轉能力讓人印象深刻的巨人,但是今天看到這樣的先發投手戲碼,我想大多數人都會看好老虎,沒想到面對當今大聯盟可能是最強的超級王牌Verlander,Zito卻以更優異的投球表現讓全場巨人迷滿意的回家。

 AP436123441293  

另外一個英雄是今天石破天驚敲出三響砲的功夫熊貓Pablo Sandoval,第一局把Verlander的high fastball送出中外野,OK,Sandoval打得精采,但Verlander一向在第一局會有攻擊的機會,第三局的兩分砲就真的是重擊,Verlander的外角球不算嚴重失投,卻在左外野手Young的不斷後退中葬送了老虎最後的希望,五局下中繼投手Al Alburquerque的偏低變化球更沒有失策,但是再度進了Sandoval設定裡,一棒成為繼Babe Ruth、Reggie Jackson、Albert Pujols之後成為世界大賽史上第四個敲出三響砲的球員。全場巨人迷為之瘋狂,這個Curtain Call證明了今晚巨人不是老虎的嘴中獵物,而他就是馴服猛虎的那個馴獸師。

 AP988469554008 

AP848222710823  

而巨人原本的王牌投手Tim Lincecum在NLCS先發的那一場表現不佳讓他失去了在世界大賽登板的機會,但是今天接手中繼表現精采,2.1局送出5K,更是讓老虎的反撲化為泡影,六局上老虎突破鴨蛋之後還有一息氣勢,1-6落後如果在當時敲出一支三分砲戰局馬上會變得緊張,但Lincecum解決了小狀況,巨人又在七局下再攻下宛如定心丸的兩分,比賽就此宣告結束。

 AP362671292690  

巨人是礙於連續兩輪都打滿影響了輪值所以今天必須排出後段輪值,接著第二戰雖然又是如未知數的Bumgarner,但至少避免老虎搶得先機,後面Vogelsong跟Cain的登板面對老虎後段輪值反而比較占優勢,而老虎在王牌帶頭的第一戰輸的灰頭土臉,所影響的不只是這0-1的落後而已,對於氣勢更是重大的打擊,如何從王牌被擊垮的情勢中逆轉,就要看第二戰的先發Fister表現。

AP504882568143   

這個結局完全顛覆了賽前大家的預期,老虎則再度面臨六年前以逸待勞的不利,巨人在前兩輪都先處於落後,這次先馳得點會不會幫助他們延續NLCS飆升的氣勢?目前戰況對巨人來說是有利的,但是在開賽之前也有許多人看好老虎,NLCS跟NLDS也都有人看好紅雀跟紅人,今年的季後賽已經有過太多的驚奇,誰說老虎不會是下一個驚奇的主導者?

 AP84228749454  

今年季後賽,恐怕已經沒人敢預測了。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