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已經成名的大投手,雖然今年因傷狀況不如從前,但是在他上一場爆掉以後,你應該會猜他會懂得調整回來。

 

一個是最近幾年才站穩輪值的前棒球浪人,經驗受人質疑,季末有點不穩,上一場投得很好,你應該會預期今天會被經驗豐富的打線修正成績。

 

一條從季賽就非常兇猛,又擁有季後賽英雄,反撲力道讓人畏懼的強力打線,連續兩場面對的不是對手前三號先發,上一場已經被封鎖,你應該會期待他今天的反撲。

 

季後賽果然充滿意外。

 

NLCS  紅雀 1-6 巨人  (系列賽紅雀3-3巨人)

AP680675127644  

Ryan Vogelsong看起來名聲在輪值裡不大,實際上他已經35歲了,不但是今年巨人季後賽輪值裡年紀最大的一個(比Barry Zito還大一歲),整隊的投手陣容也只比老將Guillermo Mota跟虛長11天的Javier Lopez年輕,因此他實在不該列為一個資淺的年輕人,但是比起其他幾個隊友的豐功偉業,他原本的確是先發裡比較受到質疑的。

 

但那都不是重點,今年季後賽巨人所有先發投手裡,投的最穩定表現最沒有出差錯的就是Vogelsong,NLCS第二戰就是靠他七局掉一分的好投扳平,如今從1-3落後的局面下反撲,今天Vogelsong又用犀利的控球讓紅雀打線完全熄火,原本不是強力投手的Vogelsong在今天大展K功,七局內送出生涯新高的9K,只被打4支零星安打送出一個保送,絕對是今天能夠扳平系列賽的第一大功臣。

AP48258519491   

相較之下紅雀已經成名的季後賽大投手Chris Carpenter在NLCS第二戰就是在跟Vogelsong的同場較勁裡爆炸,你今天應該會期待他回穩,儘管他目前的身體狀況真的不太好。結果看到的是一向以控球成名的Carpenter今天的控球狀況還是沒有找回來,早早在前兩局就掉了五分,要不是還有回穩的跡象,很可能就要寫下生涯在季後賽最短的一次先發。去年Carpenter在季後賽的英雄表現讓人難忘,今天卻在同一個系列賽裡兩度失控葬送球隊的優勢,Carpenter的狀況的確需要紅雀多加觀察。

AP3071876955   

而真正的關鍵致命一擊出自於另一個意想不到的英雄,巨人在季中才交易來的工具人Marco Scutaro,在NLCS至今交出0.458/0.480/0.582的打擊三圍,成了巨人打擊手感最好的人,第一局Carpenter就掉一分,還可以接受,第二局因為有形無形的失誤再掉第二分,有點麻煩但只要Carpenter穩下來還不是大問題,沒想到Scutaro逮到Carpenter的失投敲出重要的二壘安打把比分拉大成4-0,就成了無比關鍵的一擊。

 

紅雀的反撲力道經過NLDS後沒人敢忽視,所以Vogelsong採取的策略就是絕對不要給他們太多機會。紅雀今天的熄火讓他們雖然在第五局終於敲出安打還一次兩支,第六局終於破蛋,但也僅只於此,兩次的機會都在兩出局後,殺傷力不大。而二局下Pablo Sandoval把Scutaro送回來的第五分跟八局下紅雀連換三個投手都擋不住的第六分在Vogelsong的壓制下就更顯得無比巨大。

 AP444539350915  

兩隊廝殺進入Win or Go Home的第七戰,都在跟自己的傳奇記錄挑戰,一邊是被聽牌的情況下已經5連勝(都在今年)的二枚腰巨人,另一邊是在生死戰已經6連勝的不死鳥紅雀,明天的第七戰無論如何都一定有一方的記錄要延續下去,絕對會是經典的一戰。

 

一整年下來,原先預計強大的前三號投手Lincecum,Cain跟Bumgarner輪流在季後賽出狀況,NLCS前面的失控差點就讓巨人準備打包,沒想到連續兩場靠著球隊第四號跟第五號的先發居然從被聽牌的情況下扳平了戰局,誰也沒想到如今第七戰在巨人主場,投手是Matt Cain對Kyle Lohse,天平已經不再朝著搶得先機的紅雀。

 AP347416703114  

這就是季後賽,永遠在你意料之外的季後賽。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