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他是美聯賽揚獎得主,天之驕子,在美西舊金山灣內他是競技場內的超級英雄。

 

十年後,他在球隊生死存亡之際登板,在眾人的質疑中他投出全隊今年季後賽最精采的一場先發,延續了球隊最後的一線生機。

 

This is his game . The game of Barry William Zito .

 

NLCS  巨人 5-0 紅雀  (系列賽紅雀3-2領先)

AP492605615804   

 

如果不是當家王牌今年的失速,三號SP穩了一整年之後在季末跟季後賽的失控,這個近年來表現已經讓灣區球迷失望的昔日強投可能根本沒有機會在投手戰力堅強的巨人隊搶到季後賽先發的資格。

 

球隊已經以1-3落後,背水一戰交給他先發,可是自從他披上巨人球衣後單季ERA從來沒有低於4,最慘的去年甚至飆到5.87,生涯在紅雀主場Busch Stadium的ERA高達8.20,面對今年季後賽兇猛無比的紅雀打線,前兩戰缺陣的季後賽之神Carlos Beltran又在今天歸隊,客觀條件對Barry Zito這次的先發而言非常不利,甚至連巨人球迷可能都是用「姑且一試」的想法看待球隊這次的「賭博」,但他們沒有辦法,Madison Bumgarner季後賽兩次出賽都爆炸,Ryan Vogelsong只休息三天,沒有其他選擇了。

 san-francisco-giants-v-st-20121019-174219-239  

7.2局沒掉分,被打6支安打,1保送,6K,今年季後賽巨人隊投球局數最長失分最少的一場先發,無庸置疑的精彩表現。而這是巨人的五號先發。

AP259637660367  

Lynn的雙殺打,葬送紅雀今天最好的得分機會。

 

前三局紅雀先發投手Lance Lynn投得虎虎生風,反而是Zito一度在二局下陷入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大危機,但是棒球之神給你機會不會管棒次,Daniel Dsecalso先是吞了三振,接著一出局滿壘輪到投手打擊也沒辦法,Lynn自己的雙殺打讓紅雀的大好機會毀於一旦,四局上Lynn自己傳球失誤,Brandon Crawford滿壘時的重要安打,甚至是Zito自己的偷點,巨人一輪猛攻奠定勝基。八局上Pablo Sandoval的陽春砲更是錦上添花。

 AP912505338683 

AP279434879992  

就算四局搶下四分領先,有了一星期之前血淋淋的例子,沒有人敢小看紅雀的反撲能力,但是Zito今天精彩的投球讓紅雀從比賽中段開始毫無反擊能力,球速最快才85 mph左右,招牌大曲球下墜幅度也只剩下當年的六七成,但是靠著優秀的配球和今天精準的控球,Zito還是讓整場紅雀球迷鴉雀無聲。

hi-res-154435322_crop_exact   

這就是季後賽,機會永遠只給準備好的人。

 

2006年底,Zito帶著7年1億2600萬的天價肥約經過林肯高速公路,從灣區內的奧克蘭運動家轉戰灣區外改披舊金山巨人的球衣,當時巨人迷一定希望這張合約簽下的是十年前那個獨領風騷的賽揚強投,但是在他這張合約的前五年,他只繳出43勝61敗的糟糕表現,或許全三藩市的球迷都認為這堆美金全部就像丟進水裡一樣浪費,要不是今年在184.1局裡投出15勝8敗,ERA 4.15還可以接受,大概連這最後一絲希望都不會交給他。

 

十年前,229.1局182K,ERA 2.75投出23勝5敗,他擊敗壓制力如鬼神的Pedro Martinez拿下美聯賽揚獎,奧克蘭為他瘋狂。

 

十年後,在退無可退的懸崖邊,Zito用巨人今年季後賽最精采的先發表現成了灣區的英雄,踩住巨人往球季終結前進的煞車,讓巨人還保有一線生機,努力追尋前進世界大賽的最後一絲光芒。

 AP507510806320  

Great pitch for Barry William Zito.

 

你永遠也不知道誰會在今天跳出來拯救球隊,永遠也不能預期今晚誰才是你的英雄。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