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3落後想要翻牌很困難,一場大雨打亂最後的計畫很沮喪,但還是要著眼在當下,至少派出王牌投手先發,希望可以避免被橫掃的難堪,尋求一點點逆轉奇蹟的開端。

 

前三戰1-2落後,先發輪值又因狀況不佳有調整的必要,想把機會交給今年狀況很差的昔日王牌,看看第一輪精彩的中繼表現可不可以表現在今天幫球隊拿下重要的一勝。

 

兩個加起來曾經三度拿下賽揚獎,分別在球隊上一次奪冠時立下汗馬功勞的強投今天背著球隊的期待,但最終的結果,他們卻還是讓球隊失望了。他們沒有像其他王牌一樣回報球隊的信任,反而在此時成為失落的王牌。

 

AP648325278781  


ALCS  洋基 1-8 老虎  (系列賽老虎4-0晉級)

 

士氣這種東西,沒有數據佐證。但是沒有士氣的球隊,低潮起來真的是讓人驚訝。洋基打線在季後賽的低迷今天還是沒有改善,完全不像是一支想要尋求大逆轉的球隊,前五局甚至讓老虎投手Max Scherzer演出無安打比賽,第六局才靠著全場僅有的兩支安打突破鴨蛋,但是在老虎換上Drew Smyly解決代打的A-Rod化解一三壘有人的危機後,最後三局又是九上九下毫無抵抗力,悽慘打線完全不是豪華帝國該有的表現,也只能難堪吞下恥辱般的橫掃。

 

因為一場雨,讓今天成了CC Sabathia在ALCS唯一的一次先發,背著退無可退的絕境,洋基至少希望Sabathia幫他們留下一點尊嚴,但一來是洋基低迷到守備出現有形無形的失誤扯後腿,二來是Sabathia今天的壓制力並沒有在休五天之後提昇,ALDS最終戰完投勝的強力沒有出現,反而不斷給老虎打線機會,前三局只掉兩分已經算老虎手下留情,四局下Miguel Cabrera跟Jhonny Peralta兩發兩分砲讓洋基墜入深淵,今天才抓了11個出局數就被敲出11支安打的Sabathia也只能黯然退場。

AP844539914865   

Sabathia的失落就像是一瀉千里的洋基,整年美聯第一的戰績卻在季後賽陷入低潮,第一輪打金鶯已經很辛苦了,但是到ALCS還是沒有改善,甚至要把低潮的明星打者放板凳,也許Sabathia黯然的退場讓洋基很無奈,但是換個方面想,讓球季終結在自己王牌的爆炸,也算是心服口服吧。而Nick Swisher原本希望在季後成為自由球員可以爭取一張大合約,如今季後賽的低迷表現,可能會讓數字打點折扣。而在生涯末期但求一個世界大賽冠軍的鈴木一朗,一轉頭卻發現自己還是洋基打線唯一的支柱,也只能再度帶著遺憾放假。

AP182596857784 


 AP408364361073  

2012年ALCS的MVP頒給了Delmon Young,當洋基小心Cabrera跟Prince Fielder的時候,Young卻連續四場比賽敲出勝利打點成為史上第一人,每場比賽都用棒子幫助老虎取得領先,讓老虎在這四場比賽裡從來沒有落後過,Young在ALCS繳出0.353/0.421/0.764的打擊三圍,2支全壘打6分打點,實至名歸的MVP。

 AP544068653209  

恭喜老虎繼2006年之後,再次於ALCS以漂亮的橫掃闖進世界大賽,上次不敵紅雀,這次很有機會又要面對憤怒鳥,就看他們怎麼面對了。

 AP706292216341  

NLCS  巨人 3-8 紅雀  (系列賽紅雀3-1領先)

 

七戰四勝制裡關鍵的第四戰,巨人派出NLDS被降為中繼的前王牌Tim Lincecum,Lincecum今年例行賽投得很慘,慘到兩屆賽揚獎的過去不動王牌居然在NLDS被降為中繼,在ALCS由於巨人先發輪值的調整而回到先發,擔綱這場關鍵戰役的先發。

 

Lincecum今天一開賽就讓紅雀連拿兩分,雖然這次換成紅雀先發Adam Wainwright沒有把握Shutdown Inning還了一支陽春砲給Hunter Pence,Lincecum在三四局讓紅雀六上六下看似穩定了下來,但五局下又出了狀況,從上一場的大功臣Matt Carpenter開始,紅雀連續三支安打再下兩城,也把Lincecum打退場,身為球隊寄予厚望的王牌,出現一局的破口還勉強接受,出現兩局的不穩就讓球隊失望,這次沒能投滿五局,很可能也結束了巨人今年球季給他的最後一次先發機會。

AP332717751761   

1-4落後,照理來說比賽還沒有結束,但是巨人牛棚在六局跟七局各多掉兩分,就讓比賽成了定局。紅雀在NLDS第五戰的八九局連拿五分之所以是奇蹟就是因為他太難發生,而巨人並沒有這種火力。Pablo Sandoval在九局上的兩分砲只是證明球隊打線還保有競爭力不像洋基已經潰敗而已。

AP932839619028   

Wainwright則是從上一次先發被國民打暴的陰影裡回神,主投七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沒有四死球送出5K只掉一分,漂亮的壓制巨人打線,證明自己的王牌身價,今天的表現無話可說,讓紅雀可以容忍NLCS首戰先發表現不佳的Lance Lynn再一次機會,三個主力投手Carpenter、Lohse跟Wainy多一天休息再做打算,而紅雀的牛棚今年一路下來表現突出,更是他們如果能前進世界大賽的最佳保障。

 AP198636468197  

老虎率先搶到世界大賽門票,紅雀如今也在NLCS取得聽牌優勢,有沒有人想到,例行賽戰績同樣是88勝74敗的兩隊就是今年10支季後賽球隊裡戰績最差的,這說明了例行賽長期的戰績當然值得肯定,但是到了十月,短期的季後賽,誰能調整的快搶下先機,減少犯錯的機會,誰就會一步一步的往世界大賽冠軍邁進。

AP141517369280  

AP38391570945  

他們會重演2006年的世界大賽對決戲碼嗎?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