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看的一場比賽。


上半場溜馬就把比賽的節奏帶了起來,湖人強歸強,但溜馬的鋒線也不是長好看的,另外就是T.J Ford的加入對球隊的影響有多大,一個可以建立良好傳導體系的控衛加上許多面框為主的前鋒產生非常大的效益。


湖人的深度還是相當足夠,其實今天上半場溜馬跟湖人在先發球員上的抗衡作的非常不錯,防守固然有一些漏洞,但是每每在掉分以後都很及時的做出回應,光就先發球員的比較,這場比賽的溜馬表現可能還勝過湖人,但是湖人的替補球員維繫了球賽的品質,甚至從防守做起反而給溜馬很大的威脅。


第三節前段跟上半場的情勢非常類似,但是第三節最後幾分鐘湖人的替補球員帶頭反而拉出了一波驚人的17-0,Ariza幾乎一個人釘死了Granger,幾個超截後快攻拉開比數,而且Farmar也總是能把握進攻的縫隙取分,眼看這又是一場湖人板凳立下的大功。


但是溜馬不知道該說這就是起伏不定還是說他們也有了堅強的心理素質,Ford從自己的進攻做起在第四節開始就追近比分,湖人在領先十幾分後卻打的比較保守,其實有許多play溜馬都因為過度積極的補防而出現空檔,但湖人都選擇盡量拉長進攻時間而用更多extra pass尋求更好的出手機會,時間是有浪費但命中率卻不佳。


最後在比分咬緊了以後 Granger也回來了,下半場他的手感不佳但還是把握了許多上罰球線的機會,在真正追近比分後一個三分球一個中距離馬上把一到兩球的落後追平,比賽進入割喉戰。最後階段Kobe還是表現出王牌該有的氣勢,另一端溜馬的進球的確是有運氣成分,但是湖人守住Granger之餘卻漏了籃下Daniels的空檔,中鋒補防的同時也讓Murphy有衝搶進攻籃板的機會補進最後一球,也是湖人防守上的小缺失。




落後15分進入末節卻快速回到比賽當中,溜馬的表現的確可圈可點,前三節每節都掉30分以上,最後一節的防守卻把湖人壓到只有16分,這不是年輕球隊可以簡單做到的。第三節後Granger被盯上Daniels又放槍,兩個進攻點的手感都不佳卻還能靠其他球員追回比賽,這也是溜馬今天值得多一點掌聲的地方。


Ariza的確是板凳上跳出來的防守組,而且很快就能進入狀況,今天緊纏著Granger,第三節末一對一的抄截非常精彩,Farmar跟 Bynum的成長也一直在持續,湖人有很多年輕球員,但是在培養之下在球場上都很知道自己該幹嘛,這是在強隊裡成長的年輕球員最大的優勢,也許剛開始的數字並不好看,但長時間下來要在聯盟裡生存,球技之外的心理因素跟球場智慧更是重點,湖人的這些年輕球員在這方面可以預期未來都會是可用之兵。


至於溜馬這邊板凳跟先發還是有些差距,也因此造成在這種緊張的比賽裡先發上場時間過長,尤其相較於湖人的先發還行有餘力的在比賽最後上場接管,溜馬這邊整體的跑位已經有點亂了調,還是能維繫住比賽是這些球員在亂中還是把握了關鍵的進球以及罰球,先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上帝才會給你有使用運氣的機會。


另外今天終於好好看到Jack到底為什麼之前被拓荒者的球迷嫌棄,跟Ford比起來他的傳導完全不合格,場上持球的時間也過長,原本溜馬希望他可以讓有傷病史的Ford多點休息,但是今天卻寧可操Ford也不敢讓Jack留在場上太久。今天他在場上的確是溜馬表現最糟糕的一個。


能打敗強隊即便需要靠點運氣,但絕對不完全是僥倖,固然溜馬整體表現還是有點起伏不定,但是本季已經先後擊敗過塞爾提克跟湖人,在東區未必沒有攪局的能力。

Pacers w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