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看的電影不少,但由於時間跟預算的限制,所以目前只有看了功夫熊貓而已。明明就還很想看特務行不行跟全民超人啊............

 在還沒看到後製之前,覺得他是一個很具有中國風的動畫,雖然都是用畫的,沒有實景,可是街道,房子,穿著,動作都很有中國風格,不愧是我跟媽媽都很喜愛的夢工廠。小地方也畫的很細膩,其實還真想看看如果有i-MAX的話會長怎樣的。

過程倒是很普通的英雄喜劇風格,意外之下誕生的英雄,剛開始當然受到原本競爭者的排擠,然後在原本的競爭者中有人很不諒解,有人慢慢接受並且幫助他,最後也在師父的調教下找到了任督二脈讓這個意外的英雄實力大增,最後幹掉了主要的敵人,當然過程是其他有力競爭者先出面而失敗,在絕望之際這個意外英雄真的挺身而出成了真正的英雄。

裡面的翻譯也很有中國味,不過既然是中文的翻譯也許就是中國人的成就了。

看到後製後發現真的有很多中國人,看起來的確是非常用心。而且配音的人個個大有來頭,主角熊貓的配音是Jack Black,師父的配音是Dustin Hoffman,悍嬌虎是Angelina Jolie,猴王是成龍,俏小蛇是劉玉玲!

不過還是有一些美式笑點,聽原文的還是比較有味道,不過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會租中文版的來看看,不知道那些笑點會怎麼翻譯就是,而且有許多功夫招式的名字也許還是要聽中文。



建議需要練英文聽力的初級學生可以聽聽看,裡面的英文都還算簡單,除了主角熊貓有英文名字以外,其他角色也都是原本的動物英文而已,不過一個比較有趣的是悍嬌虎,老虎的英文是tiger,但是在英文裡-er或-or結尾代表的是男生(ex:actor--男演員,waiter--男服務生),所以悍嬌虎的名字就用女生用法的tigress。

另外烏龜大師的名字是Master "Wu-Guei",殘豹的名字聽起來好像是台語的"殺人"(Tai-lung),倒也頗有味道的。
不過殘豹從監獄逃脫的方式真是太酷了,只不過用一根羽毛,他應該有看過馬蓋先吧XDDD

總之是個值得一看的動畫,要是少契未來的影片欣賞可以參考。我覺得至少是討論"朋友"的個話題的時候可以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