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西區這邊要到最後一天才能搞定排名,甚至每一場比賽都可以自由挑對手式求勝負(當然不希望看到這種動作)的激烈,東區倒是簡單多了,除了前四種子早早站定位等著對手出爐以外,第五種子的巫師擺脫了與六七名的糾纏,但也一直沒能追上騎士,六七名的暴龍跟七六人今天勝負各定後也決定了排名,至於老鷹也早就注定就算搶季後賽也是老八,在溜馬自己輸球後,也踏進睽違9年的季後賽。

#1 Boston Celtics vs #8 Atlanta Hawks  直指冠軍與重建完成

季賽對戰Celtics 3:0 Hawks

兩隊去年都沒有進季後賽,今年綠衫軍兩筆大交易加上磁吸效應的簽約,馬上湊足一組聯盟頂級強隊的陣容,相較於GAP三人組加上Cassell,PJ二老對總冠軍的渴望,老鷹這邊則是由兩個成熟的後場率領年輕的少壯派前鋒完成重建的初步,也終止聯盟現有球隊中睽違季後賽最久的紀錄,上一次進季後賽的時候,主力還是Motombo.....,一邊是目標直指歐布倫,一邊是初步計畫已經達成,第一輪就是兩隊新目標下註解的時候。

KG缺明星身價嗎?PP缺得分紀錄嗎?Allen還要別人來傳頌他外線的威力嗎?還是你以為Cassell跟PJ拖這麼久才找到新東家是為了什麼?以上任何一個答案,相信都只是歐布倫金杯才可以解答的。老鷹這邊2005年暑假就開始的,搖擺人大隊的夢想,在踏進季後賽之後算是初步完成,也證明了飛來飛去總會飛到適合你的天空。


我想就位置慢慢分戰力就免了,基本上這個系列不該有任何一絲冷門發生,甚至綠衫軍不應該多浪費任何一點戰力跟一絲手腳在老鷹身上。反而是老鷹,抱著Nothing to lose的心態,年輕人未嘗不能帶來一點驚喜。

小鐵不負責預測:綠衫軍應該要四連勝橫掃,但猖狂的老鷹可能會撿走一勝,即使這對綠衫軍來說有點意外。

#2 Detroit Pistons vs #7 Philadelphia 76ers  沉默王者的第二堂課

季賽隊戰 2:2  tied

兩隊都是完成重整磨合後進軍季後賽,本季在綠衫軍吸走大多數媒體眼光下,一貫低調的活塞悄悄完成大班離去後的禁區重組,後場的年輕球員也迅速進入rotation,主要替補陣容Maxiell,Afflalo,Stuckey,Hayes都站穩自己的位置,磨合成功的活塞依舊具有競爭力。七六人完成大小AI的政權轉移,在A.Miller的整軍下重返季後賽,無巧不巧新陣容的季後賽體驗還是要交給老對手活塞來檢視,上次還是副手的Iguodala這次可以率隊衝破活塞天魔陣嗎?

活塞這幾年來一貫的站在東區的頂峰,從小朋友開始慢慢的以戰養戰,去年才給重建完成的魔術上了一堂課,四場輕鬆讓魔術繳完學費回家。今年同樣是面對交易掉Iverson之後整合完成的七六人,Iguodala跟Miller的整合,偏偏很強的活塞防守裡兩個個人防守最強的Prince跟Billups就會上來鎖這兩位,前場在活塞一應俱全的武器庫裡也很難有飛天之虞,單就點來說,七六人好像沒有任何機會。

但七六人下半季拉出的氣勢不是假的,本季跟活塞的對戰也是在後兩場贏下來硬是扳平。反觀活塞一直貼在綠衫軍之後,季末卻又走向了前兩季緩兵調整的路,台語說"強驚狠,狠驚沒天良",活塞的確夠強,但七六人下半季的狠,也不容小覷。


小鐵不負責預測:活塞應該還是會在下課後晉級,七六人的氣勢則應該可以至少拿下一勝告訴老師他們是有努力念過書的。如果真的打成4-2或更緊張的局面,倒也不必太過吃驚。


#3 Orlando Magic vs #6 Toronto Raptors  兩大明星的前行之路

季賽對戰  Magic 2:1 Raptors


由東區兩個新生代禁區明星領軍的對決,魔術擺脫近年來開高走低的厄運,季前大手筆砸下 Lewis改善貧瘠的外線,在Turkoglu打出生涯代表做跟禁區魔獸Howard的率領下搶下東南組冠軍,季後賽是另一層考驗,Bosh去年率隊拿下大西洋組冠軍重返季後賽,今年戰力稍退,去年被Kidd跟Carter震撼教育過的後場將要面對魔術這邊去年被Hamilton跟 Billups震撼教育的後場,誰才是新生代重整後第一支突破首輪的年輕球隊?

Howard走的是強力轟炸禁區風,威力大概是Shaq以來之最,甚至超越西區的年輕怪獸Amare Stoudemire,而Bosh則是走KG的輕巧風格,高位切入的動作雖不甚美觀但卻也夠實用。不論是對魔術的Lewis或是Turkoglu,Bosh多往禁區打都可以減少魔術一管大槍的威力。後場方面倒是兩個上未在職業大放異彩的NCAA明星大對決,Nelson跟Ford都希望能用第二輪見證自己的成長,不過也因為尚未大放異彩而讓高層在陣容上準備了夠好的副手,Arroyo+Dooling對抗本季冒出頭的穩定控衛Calderon甚至會是僅次於內線大戰的另一場好戲。但千萬不要小看暴龍由Parker,Moon,Delfino,Kapono輪替的搖擺人,每個人兩刀都會砍到傷口無法癒合。不過去年狀元Bargnani的低潮是隱憂,也許少了這把靈活的槍,就會讓高射手的優劣影響系列勝負。

小鐵不負責預測:魔術應該可以在Howard的威力鎮壓跟Lewis+Turkoglu兩管在你頭上投籃的砲台攻擊之下過關,但同樣缺少經驗的兩邊會打出激烈的一個系列,也許會讓活塞等個好一陣子,打到第七場。


#4 Cleveland Cavaliers vs #5 Washington Wizards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鬼見愁

季賽對戰  2:2  tied

不是冤家不聚頭,連續三年在首輪相遇,去年的東區冠軍騎士今年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季中大手筆交易加碼後以一群工兵簇擁著大帝的方式想奪回去年的榮耀,而老對手巫師整季則是超過三分之二在三巨頭無法健康連線的情況下依舊努力打進季後賽,磨合有限的情況下仍不能低估三巨頭的爆發力。這組對戰會像前年那樣的戰況激烈還是像去年巫師損兵折將那樣的一面倒呢?

大帝的禁區護法換了第三代,正式把進攻威力都放棄,而找一個全力幫忙撿子彈的工兵。另外放棄了期待能跟LBJ連線的Hughes,把後場也佈滿了功能性球員,整體的陣容跟2001年闖進冠軍賽的七六人走同一條路,在季後賽防守為主的球風或許有可用的道理,但進攻火力的弱化也讓LBJ將會負擔起更沉重的責任。偏偏首輪對手巫師又是很容易將比賽切割成每一點一對一鬥牛方式的比賽節奏。到時候將會是三英戰呂布的好戲。巫師這邊本季也是風雨飄搖,Arenas因傷目前只出賽13場,多半撐著球隊的Butler也只有58場,Jamison還算好的78場,三巨頭只有11場並肩作戰,不過跟去年季後賽前Arenas跟Butler雙雙掛傷號相比,今年總算是在季後賽之前歸位,但大半個球季沒有合作,也讓戰術執行上多少出現一些落差,如果把比賽搞成各點的一對一,切割流暢的比賽節奏,對巫師來說是比較有可能求勝的方式。幾個年輕球員Young,Blatche,Mason應該都是要繳學費的,騎士這邊的板凳由Szczerbiak跟J.Smith一內一外領軍,加上射手Jones,經驗跟戰力應該是比較豐富。


小鐵不負責預測:騎士希望找回去年的榮耀,陣容走向也比較偏向季後賽的風向球,加上幾乎是無敵的LBJ,連續三年擊敗巫師應該不是問題。4-2是合理的預測,但是巫師三巨頭如果都健康的跑跑跳跳呢?把比賽切割的情況下將會非常難以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