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3年湖人三連霸瓦解的時候,我才體會到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也是無腦的反湖人迷。我沒有支持的球隊,只有喜歡的球員,我很討厭湖人,除此之外我知道我喜歡T-Mac,喜歡Ray Allen,喜歡KG,喜歡Shawn Marion,喜歡Paul Pierce,喜歡Drew Gooden,喜歡Amare Stoudemire,喜歡Reggie Miller,喜歡Richard Hamilton,喜歡Lamar Odom,當然還有我尊敬的Michael Jordan,還有我最愛的Penny。

然後,我喜歡老是進攻的太陽隊,但說我是個太陽迷?還不算是。

然後,在三連霸瓦解的時候,反湖人迷的心理該停了,然後我發現,我真的開始要當個太陽迷了。

死忠的支持了太陽四年,也當了兩年的太陽板板主,就在2008鼠年的大年初一,大概要畫下句點了。



我不像太陽前版主那樣死忠支持太陽隊長達15年,即使我也的確從太陽跟公牛爭冠那年就開始看著太陽隊。我也看著太陽從Barkley主政到Kidd跟KJ雙衛飛舞,到Penny加入的黃金後場,到Marbury+Marion+Amare的太陽史上體能最佳三人組,一直到Nash回鍋,太陽再度邁入聯盟巔峰的MSN連線,但是這四年來,對這支球隊不能不說沒有感情。跟一個女朋友在一起四年,每年到了她的生日也會特別有感觸吧!


我一向對太陽的制服組很有信心,從老巴的入隊開始,就可以看到太陽是很敢做交易,但是每一筆交易都有他的著眼點,而且即使要重建(像2003-04球季)也不會讓球迷等待太久,很快的就會找到新的方向。每一個階段都能秉持著自己球隊建軍的方向。但是,就在這短短八個月內,太陽的新制服組把我以往對太陽穿西裝的尊敬完全毀滅。


這筆交易的確有他的優點,Shaq+Amare的確會是太陽隊史攻擊最強的禁區組合,甚至可以放到聯盟歷史來挑戰任何一個組合。在Shaq健康的情況下,所有球隊的禁區球員都要有站著進禁區躺著出禁區的準備,這也的確是太陽隊史上一直為人詬病的一點,即使我本人不這麼認為。


但是缺點就更多了,誰要幫Nash跟Amare的防守漏洞擦屁股?2004年冠軍賽活塞光是簡單的擋切就看到Shaq眼睜睜看著Billups不斷的跳投,你還期待四年後他願意撲出去補防?跟Nash天衣無縫的走後門空切?對馬刺去防守Parker?對小牛去防守Nowitzki?對XX隊去防守OOOOO...............


That's it. 大家知道我一直以來都讚賞Marion的優點,這些地方,球隊沒有一個人補的上。沒有一個人。

不一定補強了太陽的需要,卻丟了太陽許許多多重要的環節,這筆交易的優劣,相信大家自己可以作定論,那些認為Shaq加入可以彌補太陽近區劣勢的球迷我也不勉強你們接受我的想法,畢竟你們的說法也沒錯,太陽得到了隊史甚至是聯盟史上進攻最強的明星禁區,但也可能是史上防守最爛的明星禁區。


不要跟我說什麼省錢,這個胖子帶來的薪資壓力比Marion還要多了兩年+每年200萬以上。

這不是理性的交易分析文,這只是一個前太陽球迷對這支球隊的失望跟所作所為的murmur。


我永遠會記得那個每個漏洞都會出現來彌補的31號,那個不知道何時會把球拋出去的31號,那個上場就先找對手最強的球員盯防的31號,那個總是跑到對的位置製造Nash妙傳的31號,那個即使姿勢很醜也會在三分線外給對手痛擊的31號,那個太陽的Mr.Everything except for assist 的31號,那個讓Parker頭皮發麻的31號,那個讓Nowitzki備感壓力的31號,那個讓T-Mac無所適從的31號,那個聯盟永遠欠他最佳防守球員的31號。


Good-bye , Shawn "the Matrix" Marion.
 
Good-bye , Phoenix Suns . 
And Fxxk you , Robert Sarver and Steve Ke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