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過程如何,2007的歐布倫金杯終究是沒有刻上Phoenix Suns,這對於三年內換血完成,找到領導中心,補強,磨合,眼看著一切都滿足前GM小柯三年計畫的太陽來說的確是一大遺憾。聯盟歷史上"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例子歷歷在目,太陽會步上他們的後塵嗎?



對太陽迷來說這是一個難熬的夏天,兵強馬壯卻未能一舉攻頂,暑假又盡是讓人提不起勁的消息,雖然到目前為止是還保留了MSN連線加上屌爺,Bell還有Barbosa的球隊核心,但是重要的禁區苦力KT卻被白白交易掉,高層的決議有許多的問號,在新的球季裡,快速火熱的太陽還能讓聯盟為之瘋狂嗎?


Unacceptable Summer

 
Steve Kerr在2007年六月正式上任太陽GM的職位,原本太陽是希望他的總冠軍經驗可以幫助建構一支球隊。


誰知道當時也笑得很開心的Sarver,卻不久後說出要省錢的方針,這個暑假就這麼毀了。


這個夏天的動作用條列的方式列出來給大家瞧瞧,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6/28選秀會,24籤選Rudy Fernandez,然後交易給拓荒者換現金,29順位選Wisconsin的搖擺人Alando Tucker,59順位選Maryland的後衛D.J Strawberry,之所以失望是,原本鎖定的長人Tiago Splitter,24順位放過不選,然後在第28順位,被馬刺攔胡;原本鎖定的Marcus Williams,29順位放過不選,在33順位,被馬刺攔胡。而原本看上Tucker的,就是第28順位的馬刺。同一天,James Jones也被交易到拓荒者換現金。


被表還自以為撿了別人的便宜嗎?.............................


7/5,和原魔術前鋒Grant Hill簽下兩年的百萬條款合約。


7/20,禁區苦力KT加上2008跟2010的首輪選秀權換到超音速,交易回未來有條件的第二輪選秀權跟800萬的TE。當初找KT來的目的是,面對馬刺時防守Tim Duncan。

這筆交易堪稱本季太陽最大慘案....................


7/26,在吉祥物大隊裡只簽回Sean Marks。
9/25,簽下自由球員Brian Skinner。

選秀有機會補強不補,放棄重要的球員去交易,明年省錢的目的是達到了,少了一個首輪保證約,少了中產的800萬,少了小JJ的300萬,換回的都是現金跟TE,加上豪華稅可以省下大約2400萬,但是球隊的戰力呢?


就算已經罵了不少次,也解釋了不少次,還有討論了不少次,還是要說。

"Fuck you Steve Kerr & Robert Sarver!!!!!!!!!!!!!!!!!!!!!!!!!!!!!!!!!!!!"


Good-bye , KT

我們永遠會記得你防守Duncan的種種畫面。

在Sarver省錢又要保留MSN連線的標準下,剛簽下新合約而且都是BYC的Barbosa還有屌爺都動不得,於是今年要領八百萬薪水的KT就當成了砍頭的對象,不是沒有補一個禁區球員的想法,只是跟山貓交易第八籤選佛羅里達大學主力中鋒Joakim Noah或北卡大前鋒Brandon Wright的計畫被老尼用J-Rich壓過去以後就騎虎難下,人人都知道你要兜售KT省錢,放眼望去就屬剛在Lewis交易中從魔術拿到大筆TE的超音速最有空間,就在幾乎被坑的情況下,太陽陪了現在也賠了未來,只賺了錢。

2005年太陽闖進了西區冠軍賽,但在禁區工事不佳的情況下被Duncan打慘;暑假馬上找來了KT,但是主力禁區大將Amare Stoudemire卻膝蓋開刀整季報銷,2006年KT二話不說再度用undersized的身材扛起了太陽的先發中鋒一直到受傷開刀去;2007年Amare回來了,KT也一直等到了面對馬刺的關鍵系列戰,但是很可惜的太陽還是輸給了馬刺,但是在這個系列戰裡,太陽拿來一對一面對Duncan的武器,就是老將Kurt Thomas。

在太陽講究速度跟進攻火力的球隊方針裡,KT好像是一個很格格不入的球員,但是當太陽把戰局拉入半場的攻防時,苦工作盡又有穩定中距離跟卡位的KT就是相當重要的球員,穩定的防守讓太陽的禁區並不如想像中殘破,也讓太陽諸將可以放手去進攻,還可以讓防守大將Shawn Marion拉到外圍防守任何一個對手,拉開了太陽被人忽略的防守優勢,也造就了兵強馬壯的2007版太陽。

過去都過去了,這兩年來KT給太陽的貢獻遠超過帳面上的6.4分6.6籃板,而是不容侵犯的硬漢精神,是華麗進攻之外的強悍,是輕巧流暢之外的穩定。

Good-bye , KT . Thank you very much. 希望你在超音速可以訓練出更多個KT。


Welcome Mr. Nice Guy


去年的一大問題是球隊的Role player太多,如果Nash不能正常供輸,那也沒什麼人有辦法憑一己的力量單打要分數,之前這個工作是交給現在在老鷹的Joe Johnson,但是JJ走了以後就完全沒這種事情,特別在屌爺讓出位置給Amare之後也退步。今年的暑假倒是針對這一點做了補強,當然頂級的菜色是撈不來的,在強隊態勢的吸引下,太陽找來了風靡90年代後半的好好先生Grant Hill。


當然不是期待Hill重新找回90年代全聯盟獨門武器之一的極品第一步切入,這個期望應該可以埋葬在他的病歷表裡了,而是Hill穩定的中距離投射,配合擔任多年控球前鋒的弧頂供輸,以及還算堪用的切入本領,還有非常完整且美麗的快攻延展性上籃,怎麼看都可能是太陽這個暑假所投資最有價值的183萬。


在太陽隊,Hill不用組織所有攻勢,那是Nash的事;不用進入禁區和長人搶籃板,那是Marion的事;不用在對手頭上灌籃,那是Amare的事;不用快攻馬上卯起來往前衝,那是Barbosa的事;他要做的就只有在Nash休息時幫忙Barbosa分球,在second break飛身上籃,在弱邊等著中距離空檔,然後空閒時再幫忙鎖一下對方的搖擺人就好。


Hill的防守是為人低估的,其實當慣了切入的好手,Hill對於對方搖擺人切入的腳步掌握有一定的水準,過去在魔術也常常被指派去防守對方的王牌,姑且不論成效,就這點就表示教練對他的信心,何況成果還不錯。這個簽約,可能是太陽今年暑假最賺的一筆了!


鳳凰城的隊醫可以放心,快速輕巧也不是你跟不上的,在還有辦法在場上奔馳的情況下,歡迎加入太陽隊。

Welcome , Grant. We'll work hard for your dream of champ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