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個冬天,斧頭幫的戰士們很搶版面。

 

為了迎接2017即將落成的新球場,勇士高層在冬天彷彿挖到石油般,連續送出長短不一的合約,綁住陣中的年輕球員。

 

勇士高層一向不是沒錢,但也不是會以重金砸錢在市場上大開殺戒的類型,因此這次的季外留人行動,的確讓人有些驚訝,不過這些球員全部都是自家農場培養成功的台柱人選,努力留下建立品牌歸屬感,也是勇士球團常見的經營模式。

 Core4_640_in9hk0f8_2onteq8v  

除了現役球員以外,有關資深勇士迷的美好回憶,也在冬天讓人滿足。曾是90年代呼風喚雨的勇士三巨頭之二,Greg MadduxTom Glavine分別高票入選名人堂,而Chipper Jones則是在雪地中搭救小老弟Freddie Freeman,雖屬花絮,也提供球迷穿鑿附會新舊招牌打者的傳承等故事性。

 

 Greg+Maddux+Baseball+Hall+Fame+Electees+NYC+PF_XC_R-wo8l  

《勇士最近五年戰績》

2009  86-76 分區第3

2010  91-71 分區第2 NLDS 1-3輸巨人

2011  89-73 分區第2

2012  94-68 分區第2 外卡賽輸紅雀

2013  96-66 分區第1 NLDS 1-3輸道奇

 

《陣容異動》

IN:Ervin Santana , Gavin Floyd , Freddy Garcia , Ryan Doumit ,

OUT:Tim Hudson , Brian McCann , Paul Maholm

 

 

《續約的勇士們》

 

81.35億、21330萬、63240萬、44200萬、75800萬、勇士分別用這幾張合約,先後留下Freddie FreemanJason HeywardJulio TeheranCraig KimbrelAndrelton Simmons,不論是著眼於過去貢獻、未來期待甚或是搶在仲裁之前省未來的錢,按照最近美金越來越薄的市場,都可算是讓人接受的價碼。

 

Heyward的合約僅有2年,還有短暫觀察後再討論的空間,而收下勇士隊史最大張合約的Freeman,已註定將成為下個世代球團重點的看板人物,他去年繳出0.319/0.396/0.501的優異打擊三圍,23支全壘打、109分打點,除全壘打僅次於J.Upton,打擊率不如C.Johnson外,都是全隊表現最佳。

 

Freddie+Freeman+Atlanta+Braves+v+New+York+lYYOsZ46A5Tl  

 

Heyward曾在上大聯盟的第一個打席就開轟,讓大家投以高度期待,但最近幾年起起伏伏,整體數據反而不如新人年0.277/0.393/0.456的三圍亮眼,成長曲線不如Freeman,也反應在續約數字上。

 

Heyward倒是展現成熟的態度,表示續約至少不必讓他在這兩年煩惱仲裁的事,看著當年一同在小聯盟奮鬥的好友Freeman簽下長約,勢必有機會成為他向前努力的動力。

 

在和內外兩個打線中樞續約後,勇士的留人大戰放到防線上,從農場大物轉換至大聯盟第一個完整球季的Teheran,成績是ERA 3.20WHIP 1.17185.2局投出170 K。除6年合約外,2020年還有12Moption,才23歲的他,即使在球隊擁有輝煌的投手傳統下,仍被視為未來王牌的人選。

 

Julio+Teheran+Atlanta+Braves+v+New+York+Yankees+HtYAIiCgrVNl  

 

守護神Kimbrel也趕上球團這波慷慨留人潮流,他從登上大聯盟開始就不斷締造隊史紀錄,先以59.1局成為隊史最快完成100 K的投手,再成為聯盟在明星賽前最多救援成功的菜鳥,固然有人認為在RP身上砸下太多錢的風險很高,但為了留下近三季全大聯盟最鬼神的救援投手,勇士也必須以此確保未來4年(含option的話是5年)最後一道防線。

 Craig+Kimbrel+New+York+Mets+v+Atlanta+Braves+XdiWKuPFIv9l  

另外在最重要的內野防線,勇士也以高薪留下金手套游擊手SimmonsSimmonsWAR值高達6.8,是勇士隊WAR最高的人,可見他的守備評價,市場上對手套的薪資評價仍舊不一,讓他成為這波流人行動中引人討論最多的一張合約。但無論如何,還未滿25歲的他,有機會打出比去年OPS+ 87更進步的成績,只要能提升到聯盟平均左右,這張合約就會非常有價值。

Andrelton+Simmons+Philadelphia+Phillies+v+LjD0n27p2o8l   

勇士這五張延長合約,囊括各面向的自家好手,除了表示對農場養成的肯定外,更可培養球迷的歸屬感,在迎接新球場之前,先向球迷宣示經營決心,價碼也多半算合理,在今年冬天堪稱話題性與實質效應均屬上乘的動作。

 

《期待反彈》

B+J+Upton+Dan+Uggla+Atlanta+Braves+v+Los+Angeles+2DjSPOauo2gl   

 

以勇士迷的角度而言,B.J. UptonDan Uggla可能是不忍苛責卻又難掩失望的兩個存在,勇士高層不窮,但是他們不願大手筆砸錢,近期唯二在FA市場重金標貨就是著眼於中線人手不足而買進的這兩人,但結局卻讓人失望。

 

勇士去年打出9年來的最佳成績,但Uggla卻是加入勇士4年後節節下滑,2013OPS+ 僅有83。而B.J. Upton更慘,OPS+僅有悽慘的53,甚至連守備(RF 2.15)都是生涯最差。到了季後賽,B.J. Upton只能把中外野防區交給Heyward,後段接替Gattis代守,Uggla更是沒有被放進季後賽名單。

 

對於年薪仍高居全隊前兩名的他們,新球季必須要止跌回升,也許不必恢復到生涯顛峰的狀態,但也不能像去年的低迷。

 

預期先發打線:

1 Jason Heyward RF L
2 Andrelton Simmons SS R
3 Justin Upton LF R
4 Freddie Freeman 1B L
5 Evan Gattis C R
6 Chris Johnson 3B R
7 Dan Uggla 2B R
8 B.J. Upton CF R

 

 

在各家媒體的預期打線中,需要反彈的UgglaB.J. Upton被列在尾端,若他們真能恢復生涯水準,這條打線還會有調整空間。另一個比較可能的排法是把Simmons拉到第6棒,從J.UptonCJ都往前移。

 

即使去年有兩人陷入低潮,勇士打線仍舊繳出不俗成績,平均得分(4.25)、打點(656)都是國聯第4,保送(542)、長打率(0.401)是國聯第2,全壘打(181)更是國聯之冠,若UgglaB.J. Upton回到應有水準,這條打線的威力會更可怕。

 

LairdDoumit可能分擔捕手責任,特別是Gattis的蹲捕技巧實在不太好,若他能維持去年的打擊,還可以忍受。否則技巧性讓他去左外野會是一個選項。若B.J. Upton未見起色,則除了GattisHeywardJ.Upton的組合外,去年回鍋的J.Schafer也會是主要替補人選。至於內野則有PastornickyPena兩個游擊起家擔任替補。

Evan+Gattis+Atlanta+Braves+v+Los+Angeles+Dodgers+eLT4v0XAL_Dl  

Chris Johnson(左)和Evan Gattis(右) 

 

這條打線最有趣的地方在於HeywardHeyward去年被調到第一棒,成效反而出奇的好,30場比賽的三圍是0.322/0.403/0.551,擔任全場leadoff時則是0.308/0.400/0.692,幫助他在下半季回神,本季確定擔任首棒打者,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火花。

 

 

《麻煩不斷的投手陣容》

 Kris+Medlen  

(Kris Medlen)

 

勇士的陣容若真要挑缺點,就是先發投手輪值不太夠力,尤其在老將Hudson被巨人簽走後,少了一個能壓陣的Big Pitcher,整條輪值充滿很多不錯的三四號,和未來的前段人選,但現階段並沒有領袖人物。

 

經過冬天,這個問題居然雪上加霜,原本預期要扛起王牌的Kris Medlen和去年剛從Tommy John手術歸隊的Brandon Beachy,在春訓時先後出狀況,分別面對個人第2Tommy John手術,本季宣告報銷。

Brandon+Beachy   

勇士緊急簽下還在市場上的Ervin Santana,開季時可能由TeheranWoodGarcia和緊急墊檔的菜鳥Hale,月中SantanaMinor會加入,5月以後再看看從Tommy Jonh手術中恢復的Floyd能否取代老將Garcia

 

比起火力完整的先發打線,這一條輪值顯然是驚險許多,而Santana能否延續去年211局、161 KERA 3.24WHIP 1.14的佳績已不是重點,至少他要穩穩把局數吃完才行。

 

牛棚除了鬼神的KImbrel以外,不知不覺中,曾紅極一時的「OVK連線」壞了另外兩個,本季重返球場的Venters目前看起來復原狀況也不好,今年預計擔任勝利組RP的,是球速直逼100英里的Walden和95英里上下的D.Carpenter。

David+Carpenter+Atlanta+Braves+v+Philadelphia+7oOzUULSFjKl   

Walden曾在天使時有過關門經歷,Carpenter則是去年異軍突起,特別是被對手長打的機率,Carpenter和Kimbrel都是4.3%,威力可見一斑。若Venters無法回到當年擔任王牌SU的身手,這兩人的責任會更重。

 

牛棚和先發是相輔相成,勇士本季的SP夠不夠力還是個大問號,在可能吃下不少局數的情況下,RP雖穩定,但未知風險不可不防

 

《總結》

Miami+Marlins+v+Atlanta+Braves+6OUBPwzfVVil   

去年在有限的資源下,勇士成功迎接農作物升上大聯盟的收成,他們補齊陣中的缺口,重返曾在90年代雄霸一方的分區王座,新的球季勇士沒有太明顯的補強,只是避免陣容流失,同區對手中,國民帶著更為堅強的投手陣容來襲,會對他們的國東王座有很大的衝擊。

 

勇士的陣容現在看來,先發輪值是最大的缺陷,球團高層也決定重新評估球隊醫療部門,畢竟兩個重要的年輕投手必須在手術中來來去去絕對不是應有的常態,至少從這方面看來,Frank Wren有注意到球隊的問題在哪裡。

 

即使投手是牽一髮動全身,勇士光靠這條打線就一定還有競爭力,不過能走到多遠就很難說。加上現今的季後賽制度,最保險起見還是搶分區冠軍,而比起去年,勇士今年在分區龍頭的競爭力就小了一點。若進入外卡賽,沒有那種Surely name in Big game,固然不代表死刑,但總是比較難以讓人放心。 

 

儘管如此,今年的寒假作業,勇士算是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展望來年,分別來自加州、紐澤西、阿拉巴馬、荷屬安地列斯和哥倫比亞,卻在勇士體系成長茁壯的光芒均確定繼續在喬治亞州發光,至少在迎接新球場前,球迷可以好好關愛自己扶養的孩子。

 Andrelton+Simmons+Milwaukee+Brewers+v+Atlanta+6Eld1PSEY7Nl  

(圖:Zimb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