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66  

 

今天一早,菲律賓天氣陰陰的。

 

 

踏進球場,看完9~12名,接著是同樣挑戰巨人陣的約旦,奇蹟沒有發生,差距越拉越大。約旦中鋒阿里賽前跟我說,希望下一輪我們能碰頭,但賽後我不敢問他,因為我知道,他很沮喪。

 

 

接著是賽前練習,走在球場周遭,這幾天認識的菲律賓人全部跟我說:「Good Luck , I'll root for Chinese Taipei !!!」聽起來很窩心,但我可以想像,他們多數是在安慰我。

 

 

說真的,即使我認為要拚就是這一次,不然這輩子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贏中國,我也無法忘記王哲林上次肆虐中華籃下的樣子。

 

 

然後比賽開始了,這次坐我旁邊的是同一個菲律賓廠商,第一節我很緊張,他還很努力的跟我討論戰況,第二節,11分,15分,17分,他看我都不說話,擠出一句:「你這幾天,有吃什麼菲律賓的食物嗎?」然後我很心不在焉的跟他討論起鹹蛋糕跟Halohalo。

 

 

然後是小胖,槍響前過半場的大號三分球,中華隊的氣勢沒有散掉,真的。

 

 

10:0追平比數,田壘的三分球超前,中華隊再也沒有落後過,原本上半場很囂張甚至想壓過台灣加油聲的中國球迷,聲音越來越小。蔡文誠的And 1,田壘的爆扣,林志傑的三分球,無所不在的戴維斯,我們知道這一切都不一樣了。

 

 

李學林左膝扭傷,今天根本到不了場,左臀摔傷的溪湖,今天只打了三分多種,太久沒上場這麼長時間的小胖,打到第四節抽筋,右腳踝扭傷的野獸,今天要幫忙控球,腰傷的曾文鼎,令人驚呼的背後妙傳,肩傷的田壘,外線屢屢發砲,內線還要硬扛易建聯王哲林和王治郅。

 

 

中華隊賽後記錄,三分球其實進了10個,並不誇張,但是團隊命中率6成,下半場甚至是0.710,而大逆轉的第三節,投16中13。然後籃板球比中國隊還多了2個,上半場就10次失誤,但整場比賽總共13次失誤。這是什麼恐怖的下半場表現!!

 

 

時間倒數,我不曉得魁哥轉播時是用什麼聲音,我在Mall of Asia Arena裡開始顫抖,筆記寫得越來越亂,我很清楚,從小到大從沒看中華贏過中國,甚至只要有一節能咬住比分就讓媒體提出來稱讚。

 

 

我很清楚,昨天的那個阿共記者,擺明就是仗著氣勢比較強才囂張。我很清楚,在中華對中國的前一場比賽,伊朗贏約旦以後的記者會,中國記者不斷想問伊朗教練「接下來可能遇到中國,有沒有什麼想法?」

 

 

我去你媽的阿六仔。

 

 

終於我懂了,我從小到大從沒看過中華贏中國,就是為了讓我在28歲的時候,可以親自在現場看阿共低著頭走出球場。

 

 

三個小時前一直想逼問伊朗教練的記者,三個小時後差點讓人以為媒體室少了一個國家。

 

 

 

謝謝中華隊,你們在東亞資格賽的努力,讓我們有來到菲律賓的機會,即使前面的路途無比艱難,我們仍然期待,能在西班牙再和你們相見。這一段培訓期間,你們好多人都說看到棒球經典賽的中華隊,很希望能像他們一樣,讓國人感動,讓自己驕傲。

 

 

我要說,你們做到了。誰再說你們只會抹髮膠上夜店,讓我聽到一次就電一次。

 

 

當然還要謝謝許晉哲教練,你的堅持終於開花結果,你讓大家知道中華隊不是只會亂投外線,中華隊不是只有幾個人可以用,中華隊不是只會抓誰放誰。

 

 

許晉哲教練說:「我以為逆轉菲律賓是執教最感動的比賽,這一場看起來會是更感動的比賽。」

 

 

沒有最感動,只有更感動。謝謝你們給我們這樣的感動。

 

IMG_2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