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  

 

昨天的Lamigo對兄弟,說真的,雖然當時我不在電視前面,但是看著新聞和影音剪輯,米吉亞和林智勝、陳金鋒對決的那兩個打席,真的會讓人看的很過癮。尤其是鋒哥,他今年要滿36歲了,但是他還是那個足以被各個球場立銅像的偉大傳奇。

 

CCF  

 

 

 

 

不過另外還有一個重點,象迷再度為我們證實「樹大有枯枝」的道理。

 

(影音皆來自msunTV from youtube) 

陳江和接下來打出二壘安打,讓原本看起來毫無反撲能力的兄弟象又出現契機,說實話,兄弟的打擊終於有起色,我是滿開心的,至少應該要有一點競爭性,不然每次掉2分好像掉20分一樣真的很難看。

 

中職聯盟規則3.16有提到,如果野手伸手進觀眾席搶球被觀眾干擾這沒有問題,為的是避免球員太想接球而做出危險動作。但如果是球迷伸手進球場內干擾野手處理原本有機會接殺的球,那就算野手沒有接殺,該打者仍可被裁判判為出局。

 

這一個case顯然是後者,因此伸出啦啦棒讓陳江和「死裡逃生」的象迷,的確越界干擾了林智勝的接球。

 

我個人不了解的是,在網友匯集眾多的PTT上,居然還有許多象迷要為此護航,居然還有人說「這件事情MLB也常常看到」,這些言論真的讓我覺得,象迷會一直被針對,真的怪不了任何人。

 

MLB的確常常看到這種case,但當局是會有處置的,除了裁判判決明快之外,球場警衛也會馬上把該球迷請出場,或是放逐到邊疆地帶的遙遠觀眾席,因此為了保有享受比賽的權利,球迷是會對此有所警惕的。

 

中職呢?裁判不對此判決,讓球迷覺得他們真的可以用這種行為來「救」自己支持的球隊,昨天那個球迷「接球」後,旁邊又有另外一個球迷興高采烈的吹起氣笛,似乎非常贊同並認可這種幫助球員死裡逃生的行為,這代表什麼?

 

代表這個象迷不懂聯盟規則,代表另一個象迷覺得他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干擾比賽是天經地義的,而且還代表有其他象迷會認同這種動作,同時還會有一些象迷為此護航。

 

固然樹大必有枯枝,但沒能想辦法剪除這些枯枝,是否也是養虎為患?裁判若更能明確引用規則,讓球迷引以為戒,是否更能減少這些「個案」?

 

很多象迷護航的理由是,這些只是個案,我們才不是這種球迷。但大家可以想想,過往發生過誇張的球迷行為,為什麼就這麼剛好都是象迷呢?

 

我不敢說自己剛開始看球的時候,就這麼懂得冷靜,但至少我知道,而我想每一個球迷都應該知道的,是尊重比賽,尊重球員,尊重球場上發生的一切。比賽是主體,球迷不是。球員的攻防是主體,球迷不是。

 

球迷從來就不該是比賽進行的要訣條件,球迷只是進場追求休閒,並努力給予球員支持,並不是影響球員的人。

 

認為自己有花錢,就可以為所欲為,想要做什麼都沒人管得著的「球迷」,不只是個人看球的行為出問題,我認為是一個不懂得自制,不懂主客之分,不懂得尊重的人。

 

陽岱鋼才剛在接受專訪時說:「台灣只有球迷是及格的。」台灣球迷真的要毀滅這一個僅有被稱讚的優點嗎?

 

天佑台灣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