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陳鴻文中職先發初登板。

 

終於,我心頭的大石頭放下了。今年終於可以好好的淡定看球,不必再有任何懸念了。

 

至少證明謝長亨的腦袋還是正常的,呃......或者該說,相對正常的。接下來希望他可以撐到選秀,發揮他以往最為人稱道的識人慧眼吧!

 

草總  

 

自從2010莫名其妙拿了一個總冠軍之後,看兄弟象的比賽就變成一種折磨,陳瑞振那個不知道該說先進還是迂腐,總之幾乎是另一個世界來的觀念,根本就讓我無法忍受,狗屁倒灶的事情一堆,生雞蛋的無,放雞屎的多,所有發言都是笑柄,所有行為都是汙點,老實說也真是天下奇觀,長這麼大我還真沒看過這種完人。

 

完全失敗的人。

 

幸好老天還是有眼,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開季前再度爆發打人事件,加上經典賽的爆紅讓短視近利的洪瑞河發現一個短期金雞母,於是草總謝長亨就這樣上任了。

 

我想謝長亨應該也傻眼了吧,雖然就過往的例子,他也並不是多麼先進的總教練,但是和陳瑞振相比,稱為「巧婦」應該不過份,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就更適用了。畢竟看看兄弟象現在手上的球員,真的快要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

 

兄弟象的陣容非常畸形,有一狗票投手,多到遠比去年的興農還要有本錢玩全本土,當然他們不見得堪用,畢竟你不能要求每個SP都是潘威倫,每個RP都是王鏡銘。然後偉大的陳瑞振居然用了一個去年的救援王湯瑪仕,一個簽下RP保證約的真田裕貴,一個「當先發用太可惜」的「RP」陳鴻文。打線則是固定9人,Lamigo丟掉不想用的黃仕豪和張民諺是兄弟的不動主力先發,板凳深度趨近於零。

 

去年再怎麼蠢,都有腦包全本土的興農墊底,今年興農轉成義大後一飛衝天,兄弟成為眾矢之的並不意外。若不是Lamigo有洪一中不忍心看兄弟獨角戲搞笑而屢屢救援,恐怕戰績只會更慘。

 

嘟刀  

 

今年兄弟的打擊火力非常死屍,當然全隊最好的四個打者恰恰、周董、志豪和花花先後進出傷兵名單是主因,但就算他們四人在陣,整體打線仍比不上其他三隊,四人因傷所困後更顯低迷。每場比賽得一分算是交代,其他人整天滾滾滾毫無威脅可言,根本無法領先,因此原本估計的豪華後援陣線毫無用武之地,整天只能hold住2分落後3分落後,然後還是輸球。

 

讓湯瑪仕下二軍調整成為SP有點荒謬,但大致還可以看到草總的想法:至少要把這幾個強投拉去吃多一點局數,但是一直到今天終於排陳鴻文先發,才算是塵埃落定。

 

陳鴻文原本就是擁有足夠實力的旅外強投,若不是自己的規劃,根本不該在此時返台,兄弟撿到這個寶,卻讓他整天待在牛棚吃垃圾局數,真可說是浪費他的35萬月薪。

 

今天的先發可以看出,旅外和中職的本土SP差距就是這麼遠,球威、球速都不是同一個等級,說他是曹錦輝等級的投手並不誇張。

 

而且,光是掛著陳鴻文先發,就不知道可以多賺進多少門票錢,比起你放他在牛棚,買票進場還不一定可以看到他上丘,經濟效益差太多了。

 

至於很多象迷提到的打教問題,我想許閔嵐非常沒料,早走早好,但是就算換王金勇上台,整體也不會有太多改善。因為兄弟就是充斥這些腿哥鳥打,換王金勇上來,頂多就是比現在的死屍再好一點,要說和其他三隊匹敵,顯然還是緣木求魚。MLB已經有很多球隊示範過,打擊火力差無法領先的球隊,大手筆投資RP根本沒用,就算真田投得再好,在他只能當RP的前提下,砍掉他去請洋砲還比較實際。

 

兄弟象在陳瑞振英明的領導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變成現在的鳥樣,在謝長亨真正幫助兄弟第一次選秀前,這個慘狀也不會改變,因此我只希望草總可以活到下次選秀,幫兄弟象挑選未來的人選,改變現在這種拿到雜草還當成靈芝的無奈,至於戰績就不用強求了,要不是過去兩年有愚蠢的全本土墊背,兄弟可能都要蟬聯狀元,現在被踩在腳底下也只是剛好而已。

 

所以,只要陳鴻文能繼續先發,只要草總能撐到選秀,今年身為一個象迷,我就淡定看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