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

 

也許不是個思考缺陷的時候,即使你們知道我心裡認為有一些事情是需要修正的。

 

我現在只想說,我們何其有幸,可以看到這場真正名為經典賽的戰役。

 

沒錯,真正值得讓我們在未來和孩子們說「我曾經看過中華隊打過的經典戰役」。

 

This is Classic . Classic of Taiwan.

 

 

AP650978641701  

 

我多麼希望,我不是把這張圖放在上面。

 

在日本比賽,對手是日職明星隊。你能想像這是一場大多數時間中華隊領先,被日本扳平後再度領先,逼日本在正規賽擔心被再見,直到延長賽才讓日本隊領先的比賽嗎?

 

我不敢想像。

 

的確,有讓我們難以服氣的判決。的確,有讓我們質疑的調度,的確,有讓我們感到惋惜的錯失良機,的確,有讓我們失望的出局數。

 

10年了,距離我們上一次認為自己可以和世界頂尖球隊匹敵,已經10年了。一切都從那句「又是高志綱」開始,我想一定也還有人記得「曾公不要打我」。但是事實上,大家還記得的是,「又是高志綱」之後我們幾乎以被K.O.的方式向日本繳械,而若不是陽建福莫名其妙被義大利賞了一發兩分砲,或許我們根本不會拿兩個準MLB投手來對日本。

 

我們已經多久沒有想像在正常比賽裡,我們會硬拼日本,用我們最好的武器和大和軍團一較高下。

 

謝謝王建民,雖然我們看得出來你今天絕對不算完全壓制,有幾個球要感謝守備幫忙,但至少你還讓守備有機會幫你。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九年前,九年後,都只有只和大聯盟差一步的你,才能夠帶我們和日本硬拼。

 

謝謝陽岱鋼,謝謝林哲瑄,謝謝張建銘,你們的外野守備讓人安心,很可惜陽岱鋼沒能在期待已久的比賽留下勝利,釣蝦希望你早日站上MLB的外野草皮,至於火哥,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講這種不科學的事情,但希望你繼續這麼不科學的開外掛。

 

謝謝彭政閔、林智勝、周思齊,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們可以在比賽後半段,面對日本堅強的RP──甚至我知道這該是現階段日本的王牌──還能連續靠強力攻擊突圍,恰恰和周董包辦今天所有分數,而雖然總是有人酸大師兄的守備,但我也不相信台灣除建康的胡金龍以外還有哪個游擊手有本事把田中將大的球掃到全壘打牆上。

 

謝謝林泓育,你今天證明現階段你就是中華隊最好的捕手,如果哪個教練還硬要把這個位置塞給別人逼你去什麼DH,那他一定是腦袋有問題。

 

謝謝陳鏞基,如果今天沒有你,王建民可能早就被攻破了。

 

謝謝郭泓志、陳鴻文,在這次經典賽,只要八九局領先,我還是希望站上投手丘的是你們兩個。

 

謝謝王鏡銘,上一場接手陽耀勳留下來的危機就夠辛苦了。雖然我還是希望你回SP,但現在我知道你是可靠的。

 

AP866206323770  

 

我們必須承認,預賽之所以有6個投手完全沒上場,是因為場場關鍵的情況下,我們就只有這些人值得在高階比賽裡信賴。我們只有一個王建民,一個郭泓志,一個陳鴻文,但日本隊卻可以只需要王建民投3.2局,然後另一個王建民投1.1局,接著一個郭泓志投1局,然後另一個郭泓志投1局,接著一個陳鴻文投1局,最後再讓另一個陳鴻文投1局。

 

然後明天的比賽他們還可以排出一個王建民、一個潘威倫、還有另一個今天沒上場的陳鴻文。

 

但我們僅靠手上的王建民郭泓志陳鴻文,就在東京把日本逼成這樣,這實在是台灣人在經典賽的經典之作。比起首局就被韓國尻6分,被日本提前結束,甚至對中國貧打,你真的會不敢置信這都是同一個國家的作為。

 

你有多久沒看到,日本在對中華拿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後,全隊如此開心的衝進場中,而日本的最後一任投手,高興的在內野握拳?

 

AP843606373285  

 

這支還有些人只能代守、有些人只能代打、有些投手根本就不敢用的中華隊做到了。

 

所以在苛責之前,是否應該先給他們一些掌聲呢?我知道這很苦很酸很難以下嚥,我也無法對於這場比賽顯而易見的缺陷視而不見。

 

但既然戰士們還在前線,而比賽還不到放棄的時候,為什麼不能期待未來是在休息區與隊友擊掌慶賀呢?

AP466057097846  

 

建立在修正這些錯誤的前提下,我們有能力壓制日本,難道沒有機會壓制古巴,壓制荷蘭嗎?

 

明天再讓我們期待你們的表現吧,我們就是這麼傻的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