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元大哥哭了,他真的是好愛棒球。

 

我昨天在公司也差點哭了,因為這支中華隊,好讓人感動。

 

有人說這場比賽「沒有人感到高興」,韓國隊被淘汰出局,中華隊到手的勝利飛了,好可惜。但在我認為,這是一個對兩邊都適得其所的結局。

 

不要為一場比賽的失敗而低頭,要昂首面對我們首次打進經典賽複賽的驕傲。

 

AP919730096429  

 

比起當初選人時投的不信任票,我承認,我真的很替這支中華隊感動,現在的感覺有點像當年八搶三,這支中華隊的徵召不太順利,也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而給予質疑,但至少我們知道,好好調整,教練不亂搞,棒球之神絕對是公平的。

 

這支中華隊最讓人感動的就是總教練謝長亨,我們以往看過太多次中華隊教練重用守備組,無意義且迂腐的觸擊,太過守舊的傳統思想,總想偷局數的偷雞心態,最後導致一敗塗地,而這次草總幾乎沒有這些錯誤,危機處理又非常及時,大家想想對荷蘭的第二局,若是以往,大概有九成九都是王躍霖續投,最後的結果就不堪設想,這次雖然嘟嘟還是送了三分回來,但至少是願意嘗試止血的。

 

AP230877366460  

 

我必須承認,昨天草總讓王鏡銘投了2.1局,最後多偷的那一局讓我很緊張,要不是郭嚴文漂亮的轉傳和高志綱精彩的擋住本壘,很可能就要為了偷局數付出代價,但經過那個play,加上第一局韓國隊被林哲瑄阻殺在三壘,我真的覺得上帝都站在謝長亨這邊。

 

AP103027876064  

有人說中華隊教練是一個屎缺,誰來當都會黑掉,我只想說,如果他們總是做這些腦殘的事情,那誰也無法阻止他們被瞧不起。至少謝長亨這三場的表現,證明中華隊教練可以是個博得稱讚的工作。

 

昨天的比賽,也許很多人心情很沮喪,但平心而論,韓國隊的實力真的很強,近10年來的進步有目共睹,他們早已不是當年那支要和我們爭取亞洲第二個名額的韓國,而是足以讓鈴木一朗把話吞回去,讓山姆大叔在自家場子摔跤,讓紅色閃電認真應戰的東方太極虎。

 

扣掉個人喜好,你真的應該對韓國的表現給予肯定。

 

這樣的韓國隊,真的是中華隊可以輕鬆取勝的嗎?真的是中華隊輸了要感到丟臉的嗎?想必不是。

 

郭泓志失手了,非常可惜,真的非常可惜,就在我們帶著2分領先進入本次經典賽一直讓我們放心的八九局,距離勝利這麼近的時候他卻失手了,我想很多人會和我一樣失望,但我們絕對不要氣餒,小小郭昨天的表現和前2場相比的確不好,球不太會跑,但平心而論,被姜正浩轟出去的那一球並沒有失投,你只能佩服對手實在打得漂亮。

 

AP200386077787  

進入最後2局,你就是會把球交給你最信任的兩個守護神,洋基不會為了比賽輸在Mariano Rivera手上而遺憾,因為這是你手上能打出來最好的一張牌,同樣的,郭泓志丟掉3分被逆轉,你應該心服口服,不論如何,對手勇於挑戰並突破你最強的堡壘,這是屬於對手光榮的勝利。

 

沒有不會被轟的投手,郭泓志為我們做得夠多了,如果他在對澳洲的比賽就失手,現在情況只會更艱困。他守住了對澳洲和對荷蘭的兩戰,絕對是中華隊經典賽史上首次晉級的大功臣。

 

看著他被轟逆轉砲後,馬上三振下一棒的陳甲龍,看著他上車後,馬上用手機看著自己的投球,我想沒有人有資格苛責這個無條件撐著2300萬個夢想,跌倒後馬上又站起來的男人。

 

小小郭,謝謝你,請繼續用豪情左腕為我們編織更多夢想。也祝你能在經典賽之後重回MLB,在最高殿堂帶給我們更多精彩的表現。

AP627728353818  

 

當然,就像展元大哥說的,真的,好想贏韓國。好想贏好想贏好想贏好想贏好想贏韓國!

 

對韓國過去的恩怨情仇,真的很想在此刻做一個了結,很遺憾的是,我們還是沒能掌握這次機會。

 

這個結果,對兩隊來說都是不完美但適得其所,對韓國隊來說,我不曉得這次他們內部有什麼問題,又或者是他們本來就習慣只放投手和捕手在投手丘上溝通,整支韓國隊感覺和前兩次經典賽那種要把人吃掉的氣勢完全不同,被擋在門外無法晉級或許是他們應得的戰果。

 

而對中華隊而言,這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都使人感動,但我們是像古巴美國日本多明尼加等可以排出夢幻陣容對勝負早已胸有成竹的頂級強隊嗎?不是。對韓國的比賽,前四局我們就有8個上壘者,但是只帶回2分,全場只有第六局是三上三下,留了10個殘壘,都證明中華隊浪費太多機會,真正的強隊,只要給他一局,他就可以讓你整場比賽的努力化為烏有,這場比賽就是最好的寫照,因此雖然我們晉級了,但是帶著一敗也是很合理的。

 

只是因為這一敗的對手是我們有太多恩怨的韓國,才讓人覺得難以下嚥罷了。

 

也希望很多台灣活在過去的教練看看這一場比賽,整天只想靠短槍,到高階比賽根本毫無用處,韓國可以拿下這一勝,最大的原因就是長打,那支二安和全壘打直接帶來重傷害,即使面對郭泓志也能夠擊敗對手。 

 

這支中華隊的表現,可以用上次經典賽的荷蘭來對照,荷蘭很強,但應該不會有太多人認為他們比擁有夢幻陣容的多明尼加還可怕。只是靠著投手和守備,加上適當的調度,他們硬是在2009 WBC翻掉多明尼加2次,贏得世人的尊敬。

 

只要做好該做的事情,永遠都會有翻掉強隊的機會,或者該這麼說,只要做好該做的事情,任何球隊都可以是讓人尊敬的強隊。

 

這支中華隊,同樣也可以成為讓人尊敬的強隊。

 

沒有陳偉殷,沒有陳金鋒,沒有鄭凱文,沒有胡金龍,沒有潘武雄,這支中華隊板凳深度不嚇人,還是有幾個投手讓教練不太敢用,並不是所謂的夢幻陣容,但能夠創下史上首次晉級經典賽的記錄,他們絕對應該受到肯定。

 

CT1  

我願意在這裡道歉,在名單公布時對你們的質疑,是我不對。現在的我,為你們三場預賽下來的表現,深深感動。

 

中華隊加油,我們星期五見。

 

即使對手除荷蘭之外多了古巴和日本,晉級的條件更為艱困,但我仍然由衷希望,你們能夠展翅高飛,不論最後是在東京或是舊金山停下腳步,我們都會全神貫注的仰望著你們。

 

因為我們就是這麼傻的球迷。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