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03_008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好了,這下子這個鞠躬代表的意義真的不同了。

 

興農集團在今天正式宣布抽腿不玩,儘管中職會長黃鎮台信誓旦旦說明年中華職棒絕對不會少於四隊,但如今興農這一手,就向是朝湖心丟了一顆石頭一樣,接著會激起中職多大的漣漪呢?

 

事情的經過就不用多提了,這裡來講講我的感想吧。非常偏激,不喜勿入。

 

興農真的是對棒球失望才抽腿的嗎?我個人認為他們抽腿不應該得到同情。興農牛的票房非常差,差到我絕對相信興農球團是虧錢的,而他們煞有其事的在這兩年畫著全本土的大餅,在我看來也只是掩耳盜鈴,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實在不知道興農高層尤其是領隊楊仁佑這兩年的發言到底是想要騙誰,我很懷疑到底有多少人會相信全本土的「美意」而看不出來這一切只是因為興農擺明了就是想省錢,如今他們真的抽腿了,要說他們因為虧錢了好可憐嗎?

 

不好意思,我認為有一句話在這裡非常適用: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就是因為興農的可恨,造就了他自己的「可憐」(其實我完全不覺得他們可憐),說是自作自受根本就一點也不為過。

 

一個企業面臨虧損想要解決,我可以理解省錢的做法,一是開源二是節流,但是我想興農跟台灣大多數的組織一樣,整天只想著要節流,完全沒有開源的計畫。說什麼全本土多好,不請洋將是把空間讓給本土選手發揮,原本的洋將支出可以回饋給基層這種鳥話你興農居然有臉講得出來,誰看不出來你就單純只是想要節省洋將高月薪的支出?省洋將薪水,砍本土球員薪水,節流的事情樣樣不缺,但開源呢?職業球賽的收入來自於球迷買票進場,你興農有做出任何足以吸引球迷進場的事嗎?

 

捫心自問吧。

 

更不用說你那愚蠢至極的純本土,去年開季前只有八個投手你也有臉說投手夠用,結果去年投很多的蔡明晉今年直接整季報銷,當年業餘強投林克謙因傷打打停停,去年局數吃得很辛苦的沈鈺傑跟陳煥揚今年球威下滑,其他人就更不用說了。全本土的愚蠢政策加上毫無養成能力只會土法煉鋼還只練的出廢鐵的「黃金教練團」,完全開倒車的所有政策,每一次發言都等著成為眾人的笑柄,這種球隊經營的存在根本不是在搞職業運動,而是直接拿這些球員的生命開玩笑。今年亂用,明年下滑,後年解約,這些一輩子大多只能靠棒球維生的人就這樣葬送了所有前程,全部都是你興農的問題。

 

興農就算在抽腿的此刻都不認為自己有錯,只覺得自己很倒楣,搞個棒球搞到賠錢,不想再繼續虧損只好收手,我們公司真的很可憐,「努力付出」卻換不回成效。我就算如以上的這樣預測,恐怕也不為過。因為這兩年來我完全看不出來你興農有在認真經營球隊。

 

從兩年前全本土化的愚蠢cost down政策開始,就可以想象興農似乎是不想要玩棒球這一塊了。但是你想要抽腿,也要尋求轉手,而如今這兩年下來或許你真有節流,但同時源頭也被你搞的快速萎縮,整支球隊豪無賣相可言,試問一支被你興農的政策搞的傷兵累累,年輕球員毫無養成,球迷更大半不買帳的球隊,不論你是興農自己尋找買家或是委託聯盟解決,還會有任何搞頭嗎?

 

NBA的黃蜂隊也是老闆想抽腿搞到最後甚至聯盟託管,但他們至少還懂得做交易,儘管過程不甚好看,但該保護的球員他們有保護,該認真打的球他們也沒忽略,該認真找的人事也沒有缺少,這就告訴當地球迷我們雖然現在會有變動,但你們只要進場就一定看的到黃蜂認真努力的打球,我們也絕對不會虧待任何一個買票進場的球迷。

 

你興農,真有做到這些嗎?

 

台灣很多中年男子掌握了各集團的實權,但是卻剛愎自用不肯接受新知,一直用早已過時的方法閉門造車,然後又聽不進任何意見,總是做出一公布就讓人啼笑皆非的決定。政府如此,中職兩大問題球團兄弟跟興農也完全沒有例外。最後導致悽慘的結果,甚至球團高層還是不願意正視自己的錯誤,總是歸咎這個推給那個,不管怎樣都不是自己的問題,自己永遠都是付出最多卻毫無收穫的倒楣鬼,好可憐。

 

可  憐  個  屁  !

 

興農這個過去兩年根本在摧殘球迷的團隊離開中職,我個人倒是覺得大快人心。事已至此,你造成的傷害根本無法挽回,眼不見為淨,趕快滾出棒球圈吧!

 

至於轉手事宜,我只能期待真有佛心集團願意處理,四隊已經是基本配備,若沒人接手,中職可能真的就要倒台了。原本已經像是死水的中職,說好聽點叫做池子,任何一點動作都向是朝著池(ㄙˇ)水中央投石一般,漣漪一波一波,到底會散得多遠,延續多久,影響多大,誰也不敢有把握。

 

天佑台灣棒球。

SN04_009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