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只差七場,儘管同樣在最後一個系列賽才確定季後賽位置,但是在今年162場例行賽結束的時候,一隊是美聯第一種子,一隊是美聯季後賽名單裡戰績最差的,比兩個外卡還要差。

 

當然,你可以說賽程讓這個美聯第一種子完全沒有優勢,但是絕對不要忽略這個第一種子打的有多糟,而這個吊車尾的又有多努力。

 

你永遠也不知道棒球場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像洋基也永遠沒想過自己會陷入這種絕境。

 

ALCS  洋基 1-2 老虎  (系列賽老虎3-0領先)

AP981600144896  

洋基真的是死馬當活馬醫了,季後賽至今糟糕透頂的A-Rod、Swisher、Cano跟Granderson讓總教練Joe Girardi徹底失望,今天對老虎明明是輸不得的關鍵戰役,居然還必須讓A-Rod跟Swisher坐板凳。尋求任何一絲奇兵的效果,「奇兵」,這對於一向以豪華陣容闖蕩江湖的洋基來說根本是始料未及,也許以前有過突然冒出頭的小蝦米,但絕對不是這樣必須讓主力板凳所做的孤注一擲。

 

而儘管受到質疑,Girardi還是決定派上休息天數足夠的Phil Hughes而不是讓王牌CC Sabathia休三天上陣,儘管今天並沒有因此被老虎打爆,但是這個決定往後一定也會繼續被討論。

 

但今天的問題恐怕不是投手,而是季後賽至今洋基完全沒有起色的打擊。扣掉兩個系列賽G1的第九局,你知道洋基在這79局裡得了幾分嗎?12分。僅僅只有12分,紅雀光是在NLDS第二場比賽只花了八局就得到12分。

 AP805784908867  

今天雖然老虎派出超級王牌Justin Verlander,但老實說他的狀況實在不算太好,從面對第二輪打者開始失控,常常都從球數落後開始投。但這個時候Verlander知道他自己面對的是低潮的洋基打線,因此毫不猶豫就一直往好球帶送,而即使全世界都知道他要送直球過來,洋基還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就算三振功力驚人的Verlander今天只送出3K,洋基在前八局居然就只有鈴木一朗的兩支一壘安打上過壘包,連得點圈都沒踩過。

AP349367959566   

Verlander是大投手無誤,只是這場比賽的他絕對沒有第一輪對運動家那麼恐怖,頂多就像NLDS紅雀對國民G3裡的Chris Carpenter那樣懂得挑戰打者而已,但是洋基的上壘者卻比運動家還少,這完全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我個人非常驚訝居然會在洋基打者,洋基投手,洋基教練的臉上看到這種無助的表情。今天比賽裡任何一個take到的畫面都讓我非常疑惑,他們的帽子上真的是NY嗎?也許主場條紋衣比較帶著榮耀,但是灰色正面繡著NEW YORK的戰袍怎麼可能披在這麼徬徨的面容上?

AP830752453446  

全世界大多數球迷都知道先輸兩場主場有多麼危急,更多人會知道七戰四勝的系列賽裡0-3落後根本是一腳已經踩進了地獄,沒錯,洋基當然知道0-3落後的情況下可以逆轉,因為這MLB史上唯一一次逆轉就是踩著他們的屍體。但是,當時的紅襪還有火力正常的打線,現在的洋基還擁有什麼呢?

 

的確在今天留住Sabathia,讓洋基在未來的四場懸崖裡可以排出他們最好的三個投手,但他們確定都用得到嗎?老虎的內野防線跟牛棚一樣還是可以突破的弱點,但是他們強力的SP跟隨時都會有驚天一擊的打線就是很適合季後賽,一路走來,他們絕對不是僥倖。

AP650801597956  

當然你永遠也不該小看洋基,他們只要一醒過來絕對有能力來個強力的反撲,誰也不能說他們沒有這個資格。但如今那個充滿榮耀的布朗克斯轟炸機們陷入了深深的絕境,他們有辦法從懸崖邊逃出來嗎?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AP774223431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