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精彩的,今年LDS所有系列賽都打到第五場的決勝戰,但也很正常的,所有球賽都由經驗比較好的一方獲勝,這沒辦法,經驗原本就是季後賽生存的鐵則,原本今天國民有機會成為唯一晉級的新興強權,但最後他們還是敗給了經驗。

 

這的確很可惜,也許因此國民葬送了難得的爭冠機會,王牌Stephen Strasburg提前關機的決定在未來會不斷被人提起,但年輕的國民最重要的功課是,維繫住強權,從明年開始成為國聯的強力競爭者,也讓Strasburg可以在未來的十月大展身手。

 

但今天還是不得不把掌聲全部送給紅雀,因為他們實在是表現得太精彩了。精彩到你不得不說,季後賽打到這裡,他們就是表現最優秀的球隊。目前為止的"The Team of October"。

 

ALDS  金鶯 1-3 洋基  (系列賽洋基3-2晉級)

AP911898942089  

這也許是一個對兩隊而言最適得其所的結局。

 

以洋基而言,當然能不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還不確定,但如果鑽石軍團在分區系列賽就止步,那絕對會讓全球條紋迷無法接受。幸好最後他們成功晉級,而金鶯今年能突破五成就是驚奇,有季後賽機會是驚奇,到最後一個系列賽甚至還有機會搶分組龍頭是驚奇,在外卡殊死戰獲勝闖進分區系列賽是驚奇,到最後可以跟傳統強權洋基拼到生死第五戰還是驚奇。

 

今年金鶯的年輕球員真的都累了,年輕的投手輪值可能也不該再消耗過多的投球了,但是打到這裡,當然如果沒有這幾場終結者的失守,也許他們會更進一步大爆冷門,但是這樣的結果,真的夠了。

 

兩支打擊不弱的球隊居然在兩個打者球場大打低比分防守戰,可見雙方打線有多低潮。金鶯也許可以歸咎於本身陣容就不算完美,球員就是還有缺陷,但在批評洋基幾個低迷的強棒同時,也應該要給金鶯的投手群多一點掌聲。

AP425634505990   

至於今天的殊死戰也很簡單,洋基王牌投手CC Sabathia投出他身為王牌應盡的責任,金鶯沒能把握那僅有的機會,儘管洋基打線也不過打了三分但已綽綽有餘。實在抓不出任何戰犯。而眾矢之的Alex Rodriguez,在經過今天的休息後,希望他可以在ALCS找回他身為高薪強打的身手。

 

Congratulations to both team.

 

NLDS  紅雀 9-7 國民  (系列賽紅雀3-2晉級)

 

去年的遊騎兵告訴我們,面對紅雀,絕對沒有什麼贏定了這種事情。你一點機會都不能給他,不要說一局,就連一個人次,一個好球的機會都不能給他。

 

今年的國民告訴我們,遊騎兵說的是對的。

 AP83078075588  

國民帶著全大聯盟最佳戰績,今天在所有季後賽首輪最終戰裡,一開始就痛擊紅雀王牌Adam Wainwright,其他三個系列賽殊死戰都由經驗較優的球隊勝出,國民看起來大大有打破這個局面的氣勢,其實Wainy投的並不差,頂多只有第三局Bryce Harper那球是失投,其他幾個長打都是國民打者打得太好,但是只投了2.1局就讓紅雀陷入0-6的落後,情勢對衛冕冠軍來說真的是大大的絕境。

 

(有關Wainwright那幾個倒楣的長打,可參考泰瑞克斯寫的好文「2012 MLB Season 觀戰筆記──那五顆,該死的好球,有更深入的探討。)

 AP995735461673  

但紅雀告訴我們,你可以不用一次就用大局扳回這六分的差距,也許四五兩局紅雀都沒有創造大局很可惜,但你絕對不能像紅人一樣錯失所有機會,做不到鯨吞,也要能蠶食。相較於外卡戰士氣低迷的遊騎兵,被Verlander跟Sabathia壓制的運動家和金鶯,還有被巨人大局打傻的紅人,至少從紅雀諸將的表情裡,你看不到絕望。

 

去年紅雀締造大驚奇的陣容今年大致沒改變,去年的菜鳥今年還多了一年經驗,儘管主砲Albert Pujols跟Lance Berkman的位置換成Carlos Beltran和Allen Craig,但Beltran在季後賽是如鬼神般恐怖的強打,Craig則是去年代打就有強悍心理素質的大將,抗壓性絕對是充足的。

 

連最後一顆好球的差距都不怕,六局追六分又有什麼困難?我必須說老實話,在紅雀四五兩局沒有一舉擊潰失控的Gio Gonzalez,一直到八局下提前派出終結者Jason Motte卻又讓國民攻下保險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還欠缺一口氣的紅雀大概真的要放假了。

 

但是國民的牛棚卻也接著出狀況,先是八局上SU Tyler Clippard被Daniel Descalso敲出陽春砲追到只差一分,接著是年輕的終結者Drew Storen最終致命的爆炸,雖然一開始就讓Beltran敲出二壘安打,但是在兩分領先的情況下,Storen還用漂亮的三振化解一出局三壘的失分機會,眼看國民就只差最後一個出局數就要前進NLCS了。

 

但是到這裡,請回頭看看去年遊騎兵給我們的教訓,並且牢牢的記起來。

AP469191162442   

最後一個出局數?No,Storen就連這最後一個好球都遲遲沒有拿到,他並不是失控,而是對Yadier Molina,在兩好兩壞時那個比三振Craig還要有引誘性的滑球居然讓Molina忍住,最後撐到保送。然後去年的大英雄David Freese在兩好一壞時同樣忍住了一個引誘性超高的滑球沒有出棒過半,最後也選到保送。這兩球任何一個三振都無法讓人苛責打者,但是忍的住就更是這兩個打者該得到大大稱讚的結果。

AP737503169068   

兩出局滿壘,Descalso一棒敲出追平的兩分打點安打,這時氣勢已經跟前三局的6-0完全不同,紅雀終於在第九局追平這六分差距。戰局發展至此,如果就停在平手,對於後攻的國民還是有利,尤其紅雀每一任勝利組RP都已經提前上班,拉長戰線未必對國民不利,但是面對Pete Kozma,Storen又拿不到這最後一個好球,讓Kozma再打出超前的兩分打點安打,紅雀奇蹟似的大逆轉,全場華盛頓球迷鴉雀無聲,全世界收看轉播的球迷也一定熱血沸騰。

 AP263242523593  

和充滿鬥志等待逆轉的紅雀不同。國民到此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同樣面對兩分落後,九局上紅雀展現無比的韌性,九局下國民卻毫無招架之力,三上三下草草結束了今年球季。也讓紅雀驚人的逆轉再度寫下不死鳥的傳奇。

AP383037240965   

你沒有辦法解釋這是什麼樣的球賽,你也沒有辦法解釋這是一支什麼樣的球隊,也許紅雀該感謝今年新的外卡賽制,否則依照過往的賽制他們根本拿不到前進季後賽的機會,但是跟去年一樣,季末他可以吊車尾在最後一刻前進季後賽,外卡殊死戰他可以在客場擊敗勇士,甚至在NLDS的殊死戰他們可以從只差最後一個好球的絕境裡逆轉,這絕對要讓所有球迷瞠目結舌。

 

闖進NLDS,大家要正視的是,其實紅雀的投手輪值是夠堅強的,而就算不看投手,他們這種可怕的韌性更是讓你永遠也不敢幫他們寫下結局,接下來的巨人投手一向引以為傲,他們擋得住嗎?這隻不管怎樣看起來好像都不會停止拍動翅膀的紅雀,真的會中了誰的箭嗎?

 

They are really the team of October.

AP614941883053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