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跟例行賽是不同的世界,所以在這種時候,教練對於球員的評估就要完全換一種方法。當然,一整年下來的習慣不該全然被推翻,球員一整年立下的功勞也的確應該成為他們爭取表現的籌碼,但是當穩定的籌碼出現變化時,如何在信任跟當機立斷中取捨,就成了教練的大哉問。

 

到底要相信過去?還是相信現在?是信任?還是不信任?

 

NLDS  紅雀 8-0 國民 (系列賽紅雀2-1領先)

AP589715363436 

紅雀隊王牌投手Chris Carpenter今年季前動了肩膀手術,原先連他自己都以為會整季報銷,結果在聽了遊騎兵年輕投手Matt Harrison動了同樣手術快速復元的例子後,覺得有為者亦若是,於是趕在季末歸隊,讓紅雀在季後賽可能擁有季後賽所有球隊裡最堅強的先發輪值。

 

雙方在系列賽戰成1-1平手後,絕對都想要先搶下突破僵局的聽牌勝,而紅雀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了例行賽只出賽三場投了17局的昔日強投Carpenter手中。今天Carpenter告訴總教練,你的信任是對的。

 

5.2局被打7支安打,2保送3K,這看起來絕對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績,但是比賽內容可以看到的是,Carpenter儘管很明顯看出球威不如去年的強悍,但是他非常懂得當球隊幫他搶下領先後要怎麼投。國民不是上不了壘,Carpenter並不是無法突破,但是就在他非常有耐心的投球下,國民居然連一分都拿不到。任何一分都對國民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更不用說國民的牛棚還讓差距越拉越大了。

 

紅雀總教練Mike Matheny並不是完全放任Carpenter自生自滅,在第六局開始堆壘包的時候,他還是當機立斷換下今天表現很不錯的Carpenter,這個調度時機的精準讓國民無力追分,而國民信任幾個季末到季後賽表現優秀的後援投手,他們卻讓差距從4分慢慢拉大成8分,在79年來自己家裡難得的季後賽苦吞敗仗。

 

對王牌的信任,跟王牌自己對這份信任負責,紅雀取得聽牌優勢,國民第四戰卻要交給不穩的Detwiler,而紅雀今年表現優異的Kyle Lohse則要領軍挑戰,看樣子不死鳥又要起飛了?

 

 

NLDS  巨人 8-3 紅人 (系列賽巨人2-2紅人)

AP604268455784 

因為今年例行賽的糟糕表現,讓兩屆賽揚獎得主,球隊前幾年的超級王牌,今年在季後賽失去總教練的信任,只能待在牛棚待命。

 

Tim Lincecum決定靠自己的雙手,重新抓回這一份信任。

 

在自己主場連吞兩敗,眼看已經走到絕境的巨人,先是在昨天避免橫掃,今天在紅人被迫要把原本不信任的Mike Leake推上前線時找到勝利的契機。巨人把Lincecum排除在季後賽輪值之外,今天的先發投手是前幾年表現差強人意,今年才小有回春的Barry Zito,但Leake的不穩並沒有讓巨人安心,因為Zito在2.2局內就送給紅人8個上壘者,讓巨人也被迫要用RP來決勝負。

 

這個時候跳出來的,正是今年NLDS被列為長中繼,過去幾年的不動王牌Lincecum。今天Lincecum中繼4.1局宋出6K,只被打2支安打掉1分,幫助巨人一路平穩到八局,而巨人打線在七局上再攻下3分保險,最後在客場連拿兩勝扳平戰局,明天要進行生死第五戰。

 

不論Cain對Latos到底誰的勝面比較大,如今最揚眉吐氣的就是原本失去信任的Lincecum,戰士要靠自己扳回顏面,王牌也要靠自己重返光榮。如果巨人真能完成逆轉晉級,誰敢說Lincecum不會成為NLCS裡的鬼神呢?

 

因為,他已經重新有了被信任的資格。

 

ALDS  金鶯 2-3 洋基(12局) (系列賽洋基2-1領先)

AP245507012965 

全聯盟年薪最高的強打者,卻在季後賽陷入低潮,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你要信任他過去的輝煌實績,還是相信他低迷的近況?

 

執掌全聯盟最豪門的球隊兵符,Joe Girardi面對這個考題,決定放棄這份信任,當然,這個調度絕對會讓後世不斷討論,這個場面也絕對讓超級金童Alex Rodriguez顏面無光,而也許連A-Rod都沒想到,會讓他更顏面無光的是,這個調度創造的驚人奇蹟。

 

今天被安排在DH的A-Rod前面三次打級豪無建樹還吞了2K,季後賽1-12,低迷到了極點。今天洋基跟金鶯的先發投手黑田博樹和Miguel Gonzalez都有優秀的表現,比賽到了九局下半洋基最後的希望時還以1-2落後,而站在投手丘上的是季後賽前兩戰表現不佳,但上一場精彩守住一分領先幫助金鶯扳平系列賽的守護神Jim Johnson。

 

一整年下來表現傑出的Johnson在季後賽遇到亂流,但總教練Buck Showalter選擇相信他一慣的牛棚調度,季後賽至今四場,Johnson場場出賽,今天在九局下取得一出局後,洋基用代打Raul Ibanez換下A-Rod,這是A-Rod生涯在季後賽首度被代打換下,但是這神來一筆的調度,卻換來Ibanez幫助洋基起死回生的追平陽春砲!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夠讓A-Rod顏面無光,那就太低估棒球之神了。12局下,雙方維持在2-2的僵局,第一個上場的正是Ibanez,只見他面對左投Brian Matusz的第一球就拉得又高又遠,敲出石破天驚的再見全壘打!A-Rod生涯首度在季後賽被代打換掉,讓Ibanez成為季後賽史上第一個代打上場後敲出雙響砲的球員,而Girardi這個神之調度,讓洋基搶下重要的聽牌勝。

 

Showalter信任他的守護神,結果這個守護神在三場內丟掉球隊兩場勝利,他還會有下一次的信任嗎?而Girardi放棄了他對當家強打的信任,卻讓他嚐到最甜美的果實,低迷的A-Rod還能得到全紐約的信任嗎?

 

AP467365258201 

 

ALDS 老虎 3-4 運動家 (系列賽老虎2-2運動家)

 

AP864573027936 

 

運動家還是讓三振功力驚人的老虎先發投手虎虎生風,這次威風的是Max Scherzer,連續四場老虎的先發投手都有好的表現,但如今卻只能看到2-2平手的戰局。

 

原本在六局下,運動家就有機會一舉追平比數的,但Stephen Drew的跑壘失誤讓他們錯失追平機會,原以為這就要成為運動家球季結束的關鍵,運動家菜鳥後援投手Sean Doolittle八局上讓老虎多拿的保險分更讓他們更接近懸崖,但老虎終結者Jose Valverde的失守,葬送了老虎本該到手的勝利。

 

Valverde並不是一個很穩定的closer,他時常會給對手機會,而今天他的失控在第九局連一個出局數都沒抓到,就砸掉老虎的兩分領先。兩人出局後跑者留在二壘,輪到了前面四次打擊只靠著失誤上壘跑回運動家第一分的Coco Crisp。

 

如果還有印象的話,Crisp在第二戰的失誤讓運動家吞下敗戰,但是他先是在第三戰沒收了Prince Fielder的全壘打,今天面對這個關鍵場面,把握Valverde的第一球就敲出再見安打!這重要一擊不只讓他成為運動家扳平系列賽的英雄,更有機會讓今年大演驚奇的運動家魔球傳奇還有延續的可能。

 

當然,你可以說Crisp的第一棒中外野手這兩個責任幾乎無可取代,也讓他絕對不會丟掉信任,但教練肯給機會,他也真正把握機會,這就是信任最完美的詮釋。如今原本以為情勢大好的老虎,被迫要在對手家裡進行殊死戰,優勢已經轉到了運動家這邊。

 

幸好老虎最大的屏障就是當今最鬼神的超級強投Justin Verlander,經過第一場幾乎完美的表現,運動家也不得不承認Verlander絕對是擋在他們面前最大的障礙,如今兩隊要打到殊死戰,老虎別無選擇,必須要信任他們的超級王牌,王牌會如何回應這一份信任呢?

 

所有答案明天就會揭曉了。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P974201859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