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賽是季賽,季後賽是季後賽。季賽有用的方式,只能保證你季後賽敢拿出來用,至於有沒有用,就要交給球員自己去決定了。

 

就算只有幾天之差,但季後賽就是另一個世界,管你季賽是83勝還是116勝,一切從零開始,因為這就是另一個戰場,你想當英雄,得靠自己的真本事從頭開始才行。

 

ALDS  運動家4-5老虎  (老虎2-0領先)  

 

AP473134146673 

運動家的牛棚很強,真的很強。但這是例行賽的事。季後賽,是另一個世界。運動家的打線很努力的在比賽後半段兩度取得領先,但是他們例行賽引以為傲的牛棚卻兩度把領先砸掉,而九局下,守護神Grant Balfour也是失手,讓老虎靠著再見高飛犧牲打保住兩場主場,拿下聽牌的第二勝。

 

固然Sean Doolittle掉兩分是跟Miguel Cabrera那個不紮實的飛球有關,但Doolittle在兩出局後連續讓Austin Jackson和Omar Infante上壘才是他不得不面對Cabrera的主因,而Ryan Cook好不容易用三振小小解決自己搞出來的一出局二三壘有人這個大危機,沒想到分數卻掉在自己的暴投上。

 

連轉播的觀戰重點都有說,千萬要避免讓Jackson和Infante上壘,這下真的怨不得人,Cabrera終於用他的棒子證明身價,運動家如今雖然可以回到家裡打三場主場,但已經完全背水一戰,任何一點閃失都不能再發生,而且就算他們想要逆轉,也代表最後還是要過超級怪物Justin Verlander這一關。

 

我看,也只能說,幸好接下來都是在主場吧。

 

 

NLDS  國民3-2紅雀 (國民1-0領先)

AP766616026303 

一直沒有把握機會,最後就是只能眼看棒球之神對著對手微笑。

 

原本該是好好來說說今年大聯盟勝投王Gio Gonzalez的糟糕表現,告訴他季後賽是另一個世界的。在這個生涯季後賽初體驗裡,Gio投了五局就花了110球,其中只有59球是好球,投出平生涯最高的7次保送,整場比賽幾乎毫無控球可言,但紅雀只敲出一支安打,在第二局擠出2分,似乎也一直沒有讓國民一擊斃命。

 

而七局下,紅雀更是出現無人出局滿壘,一個一擊斃命的大好機會,但是在國民換上Ryan Mattheus之後,居然只花了兩個球就讓紅雀一分未得安全下庄,這成了整場比賽的轉捩點,果然在八局上換成國民有了逆轉的機會,Tyler Moore關鍵的代打反而一擊讓紅雀斃命。

 

當然,紅雀不是一支這麼容易投降的球隊,只是在五戰三勝裡,原本大有機會拿下的比賽卻輸了,這來回的差距有多巨大,紅雀絕對不會不知道的。接下來也只能看他們還有沒有這麼會上演奇蹟了。

 

ALDS  洋基7-2金鶯 (洋基1-0領先)

AP636187303486 

 

即使三振能力不強,但是金鶯終結者Jim Johnson今年還是拿下全大聯盟最多的51次救援成功,ERA 2.49,WHIP只有1.02,這個成績的確稱得上是今年例行賽前幾名的closer。但是,那是例行賽的事,季後賽是另一個世界。

 

在外卡戰已經投得很抖的Jim Johnson,今天在ALDS第一場更是炸個亂七八糟,你可以認為這是一個投手正常的情形,出來跑遲早要還,但是對金鶯來說,他們絕對不希望會是爆在這麼關鍵的比賽。今天的Jim Johnson同樣是控球出了問題,幾個關鍵球都偏高,對於一個非三振型的投手來說是大大的致命傷,今天就讓他付出慘痛的代價。

 

CC Sabathia今天展現了他身為一個王牌應盡的責任,其實他的狀況比起前一天的Verlander要差多了,整場比賽並不算威風八面,但是他就是有辦法控制住場面,最後居然吃到8.2局,讓洋基穩穩拿下這第一場勝利,這就是一個王牌該做的事情。

 

其實今天金鶯的其他牛棚表現都非常好,讓金鶯一直在前八局跟洋基戰成平手。但是Johnson的爆炸,讓前面牛棚的好表現都化為烏有。金鶯可以安慰自己的是,幸好Johnson不是爆在外卡戰,如今他們還有四場比賽的機會,就看他們的奇蹟可以寫到哪裡了。

 

 

NLDS  紅人9-0巨人  (紅人2-0領先)

AP303088076881 

Madison Bumgarner今年投的真的很不錯,經過九月卯起來上修後還是有16勝,ERA 3.37,WHIP 1.11的好成績,讓總教練敢捨棄兩屆賽揚獎得主但今年投得亂七八糟的Tim Lincecum,把第二戰的重責大任交給他。但是,這是季後賽,而季後賽是另一個世界。

 

Bumgarner今天表現的不像是一個16勝,ERA 3.37的強投,反而就像是九月那個ERA 5.47,WHIP 1.63的糟糕投手。4.1局裡被打了7支安打,讓巨人引以為傲的先發輪值在前兩戰都討不到便宜,加上巨人打線原本就不算強,這四分落後掛著都很難追,何況是八局又爆了5分。

 

紅人的打線在季後賽有甦醒的樣子,而今天的先發是經驗豐富的Bronson Arroyo,Arroyo沒有辜負總教練的期望,主投7局僅僅讓巨人出現兩個上壘者,完全封鎖了巨人打線。

 

巨人現在幾乎是面對無比的絕境,兩場主場打完居然是0-2落後,在考量相對不穩的三四號選擇之前,他們的前兩號投手都沒能把勝利留下來,而由於他們今天用了Lincecum中繼,等於是連期待他重現生涯季後賽初登板的威風表現這種希望都放棄,接下來背水一戰三場都要在對手主場,前兩戰又幾乎毫無進攻火力可言。前景真的是目前八隊裡最慘的一隊。

 

至於Lincecum,今年就當成到此為止,整年的狀況差讓他在季後賽失去了先發地位,今天從牛棚出發,更讓人感到不勝唏噓,只希望明年他重新再來,好好找回那個王牌身手吧。

AP681697465001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