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i Berra說過的這句經典名言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It ain't over 'til it's over."

 

這句話真是棒球永遠的真理,不只是一場比賽,更是一整季。

 

也許會有人覺得遊騎兵跟勇士因為今年改變的外卡賽制很倒楣,但反過來想,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分區冠軍的重要以外,在最後緊急的關鍵時刻,更是任何一點閃失都不能有。勇士在一天內讓大家看到新的外卡賽制對外卡一的殘酷,遊騎兵更是在因為三天內的兩場敗仗就葬送了一整年的領先位置。

 

而比賽內容來說,永遠也不要說你看過所有棒球場上的狀況,但是用這種狀況來跟一代名將告別,也實在太淒涼了。

 

Good-bye , Chipper. See you in HOF.

AP802781623271  
 

國聯外卡戰  紅雀6-3勇士

 

即使八局下的那個判決真的很爛,爛到我真的覺得球迷亂丟瓶罐有理(當然這個動作還是不太好啦),但是勇士真的一點也怨不得人,在這種關鍵且高張力的比賽,一個失誤就夠致命了,何況是三個,而且這三個失誤還不包括隱形失誤,勇士已經在二局下賺到David Ross本來應該被三振的那支全壘打了,但卻自己又把比賽吐了回去。

 

三個失誤,造成四分非自責,而如果Chipper Jones那一球不失誤成功雙殺的話,這整場比賽勇士真正丟掉的就只有Matt Holliday的陽春砲這一分而已。就算勇士只得3分,也夠他們贏球了。神奇的Kris Medlen今天投得還是夠好,但是今天更神奇的是他的隊友,這幾個有形無形的失誤,葬送了勇士的季後賽希望,也葬送了外卡一跟外卡二的六場勝差還有主場優勢。

 

mlb_g_holliday_kozma_b1_600 

 

勇士並沒有就此放棄,這是好的,他們在比賽後段也一直有追分的攻勢,最後三局有八個上壘者,讓紅雀換了四個RP,但只追回一分,最關鍵的就是八局下,沒錯,菜鳥游擊手Andrelton Simmons打得的確不紮實,但是這個因為紅雀游擊手Pete Kozma和左外野手Matt Holliday溝通不良而在外野草皮落地的小飛球原本會成為這場比賽的轉捩點,沒想到左線審跟三壘審居然在球落地最後一刻才舉起手判了這個怎麼看都不可能會判的內野高飛必死球,讓勇士從一出局滿壘變成二出局二三壘,也讓Turner Field全場球迷的情緒完全被引爆,憤怒丟下瓶瓶罐罐表達心中的不滿,比賽也被迫中斷。

AP308068966960 

儘管紅雀終結者Jason Motte臨時加班有點不穩,但是最後乾脆放棄控球正中火球連發還是讓Michael Bourn連皮都摸不到,這個關鍵的三振結束了這場比賽的轉捩點,雖然九局下獲得全場歡呼而上場的Chipper Jones非常努力沒有讓自己成為最後一個出局者,Freddie Freeman的二壘安打更讓追平分有機會打擊,可惜Dan Uggla沒能將功折罪,勇士還是在主場跟球迷一起告別了這個球季,也告別了Chipper Jones。

AP767049265297

紅雀再次讓人見識到他們可怕的韌性,儘管這次又是國聯吊車尾闖進季後賽的外卡二。Mike Matheny今年首次帶兵出征季後賽,但第一戰的調度時機都抓的非常好,表現非常沉穩,紅雀的五個RP也沒有辜負總教練的期望,穩穩守住這一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重大勝利。突破第一關後世界大賽衛冕冠軍堂堂正正前進NLDS,面對季後賽經驗不足又缺少頭號王牌投手的國民,誰說他們不能再創造什麼奇蹟呢?

 

還是要把話題回到一代名將Chipper Jones身上,儘管主場球迷絕對不希望這就是他最後一戰,但是比賽內容絕對讓他們不得不低頭,你說菜鳥Simmons今天跑打守都不對勁就算了,一整年狀況都不好的Uggla已經讓勇士迷很無奈,CJ自己的失誤就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就算很難期待勇士最後能用世界大賽冠軍讓老大哥光榮退役,但是在一場令人無奈又憤怒的糟糕場面送走未來的名人堂成員,相信也是棒球之神都會哭泣的劇本。

 

這個「高飛必死球*」一定會在後世的棒球史上不斷出現,對,勇士今天自己的表現並不好,紅雀則咬住所有機會,但是裁判居然在橫看豎看都是Chipper Jones的場子裡出了這麼大一個紕漏,不要說現場勇士球迷要丟瓶罐,我自己當時應該會抄著身上所有傢伙跳進球場去抓狂。

 

永遠也不要說你看過棒球場上所有狀況,We always know nothing in Baseball.

 

AP196567910148  

美聯外卡戰  金鶯5-1遊騎兵

 

遊騎兵坐了一整年的美西王座,在兩天前被運動家狠狠一腳踹進外卡戰已經夠荒唐了,看樣子這一天的休兵他們完全沒有把狀況找回來。今天的遊騎兵儘管由季末狀況最好的達比修先發,又回到自己主場,而金鶯排出的先發投手是過去在這裡跟小孩遇到大人一樣被打好玩的Joe Saunders,但是遊騎兵今天還是像一隻病貓,自己要當病貓就不能怪別人不把你當猛虎看了。

 

前五局遊騎兵就出現三次雙殺打,四局下一出局一三壘的機會,Mike Napoli也苦吞三振沒有貢獻,金鶯的打擊表現並不好,但就是掌握了機會,慢慢蠶食取得領先,七局上遊騎兵總教練Ron Washington決定換下今天表現其實很好的達比修打算以左制左,沒想到左投Derek Holland還是被左打Nate McLouth打回重要的保險分,九局上其實Joe Nathan並沒有失投,但Manny Machardo還是撈成拉開差距的平飛安打,即使九局下金鶯終結者Jim Johnson演了劇場讓追平分有機會上場打擊,但是看遊騎兵整場的氣勢,實在是沒辦法讓人有太多期望。最後David Murphy懶懶的飛球終結了遊騎兵的2012年。

 

AP646305246582 

 

兩天前丟掉美西冠軍,兩天後放寒假,遊騎兵今年前面161場的輝煌就好像一場夢一樣,最希望這場惡夢趕快醒來的還有當家主砲Josh Hamilton,勇士主場球迷是每一場主場出賽都萬般不捨的看著Chipper Jones,B.J. Upton十年光芒生涯的最後一刻也在全場觀眾歡呼聲中讓他落下男兒淚,今年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的Hamilton固然四年前是遊騎兵如童話故事般美麗的傳奇,但在今年夏天動向未卜的情況下,這可能是他穿著遊騎兵的最後一個打席卻因今天毫無建樹而讓整個阿靈頓報以噓聲,相較於Jones跟Upton而言,更是何等難堪的場面。勇士的落敗,讓名將Chipper Jones留下令人惋惜,但全場球迷大感不捨的背影,而遊騎兵出局,卻讓Josh Hamilton的背號成了全場球迷大開汽水的對象。

AP317024651612 

這一篇的篇幅必須多半留給兩個即將離開十月競爭的落敗者,除了可憐他們接下來都沒有鏡頭以外,最重要的還是這兩隊的出局帶給球迷的感慨,真的比起兩支獲勝球隊帶給球迷的欣喜要多了一些。當然紅雀跟金鶯的表現值得喝采,紅雀再度成了國聯不死鳥,金鶯則可以繼續演出今年的驚奇,但真的要就這樣向今年一整年下來表現都很不錯的兩隊告別,還是難免讓人有點鼻酸跟震撼。

 

恭喜紅雀,恭喜金鶯,你們的篇幅就放在後面吧。

 

既然是我的Slogan就要繼續貼上去,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P971691853123 

AP438966936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