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這個時候,就是一再讚嘆我有多愛棒球的時候。棒球之神很公平,你不尊重比賽,就只會給你狗屁倒灶,你認真在球場上,全心全意付出,他就會給你出現奇蹟的機會。

Here comes 2012 MLB postseason !!!!!

 

486837_471992602833600_1057087416_n (圖片來源:MLB.com)

在例行賽的最後一天,最受矚目的一場比賽應該就是德州遊騎兵做客奧克蘭運動家的這一場,一整年聲勢浩大的遊騎兵居然在打完161場之後把他們蟠踞整年的美西王座跟運動家一起分享,如今要在第162場正面對決,運動家在第一局先馳得點,三局上遊騎兵一輪猛攻大有一吐怨氣的氣勢,但運動家連季末的戰績劣勢都沒在怕,哪有在怕區區的四分落後?四局下一輪猛攻很快的追平比數,Yoenis Cespedes一個平凡的外野飛球卻讓遊騎兵明星外野手Josh Hamilton發生嚴重的掉球失誤,自此遊騎兵更像失了魂一樣,而運動家則是氣勢大漲,最後以12-5擊敗遊騎兵,在最後一天搶下美西王座,前進ALDS,而遊騎兵則浪費了整季的領先,最後必須去打一翻兩瞪眼的外卡生死戰。

 

連續兩年闖進世界大賽,遊騎兵原本也被視為美西的強力挑戰者,即使開季時有人預測他們拿不到分區龍頭,那大多也是會判斷不敵彷彿挖到石油一樣重金補強的天使,如今淪落到生死的外卡戰,遊騎兵要趕快振作起來,否則面對同樣是本季大驚奇的金鶯,誰也說不準一路獨走整年會不會就終結在第163場。

 

團隊薪資僅有56.7M,目前所有先發輪值都是菜鳥的運動家,從季初到季中交易都在當賣家的運動家,看起來就像是要重建等搬家的運動家,居然上演了不可思議的超級逆轉秀,擺脫了季前重金補強的天使,擺脫了全美聯投手表現最佳的光芒,兩天前確定搶進外卡,今天又奪走原本看起來就像是遊騎兵囊中物的美西冠軍,你不得不欽佩他,在有限的資源裡他們表現出驚人的戰力,永不放棄的追擊,他們不以五成勝率為目標,一關一關挑戰,如今讓人敬佩的站在ALDS裡。最後用運動家菜鳥後援投手Sean Doolittle今天受訪的發言來做這一段的註解。


"It was never 'if' we were going to do this. It was 'how' and 'when' we were going to do it."

AP395291641791  

 

金鶯同樣是今年的Team of Miracle,整年只有一個SP先發超過20場,開季預定的五個先發如今前四號不是在DL就是進牛棚,到九月以前得失分差都還是負的,季前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居然在最後一個系列賽時都還有爭奪美東火藥庫王座的機會,要不是原本MLB視為票房寶庫的基襪大戰因為今年紅襪表現實在太糟糕成了一面倒的屠殺,說不定金鶯真的有機會穩穩踏進ALDS。

 

金鶯儘管季末功虧一簣,但仍然握有外卡戰的一絲機會,相較於遊騎兵最後的失速,近況而言金鶯無疑是比較優秀的,反正驚奇之隊Nothing to lose,輸在這裡也依舊是驚奇,遊騎兵則要趁著一天的休息趕快重新振作,至少要把握在外卡戰在自己主場打者天堂的機會,把強力打線的威風找回來,把握金鶯在SP上的可趁之機,不然進入到金鶯穩定的牛棚跟擅長的後段戰,誰也說不準會發生什麼事。

 

AP954493297084 

 

帶著Miguel Cabrera成為1967年以來第一個三冠王的榮耀,老虎終於在球季倒數第二戰驚險拿到美中冠軍前進季後賽,以整季來說老虎這樣的表現當然讓大家有點失望,但是Cabrera的精采表現仍然讓他成為最大亮點,即使運動家的先發輪值毫無經驗可言,但老虎還是必須要用他們強悍的打線努力挑戰運動家投手群,老虎的輪值終於在下半季步入正軌,現在要提供他們更多幫助才行。

 

AP963688063151 

Miguel Cabrera以0.330的打擊率,44轟139分打點成為自1967年的Carl Yastrzemski以來第一個打擊三冠王,Cabrera這幾年也夠倒楣了,打擊數據年年都非常穩定,但是在個人獎項一直都沒有他的邊,每年都會出現更有印象分數的人,多年下來他的成績都是一等一,就連Yahoo Fantasy都把他的O-Rank調到第一了,還是得不到個人獎項的尊重,今年即使直指三冠王,還是在WAR數據的相關討論中跟天使的超級新人Mike Trout在MVP之爭有強烈的拉扯,如今三冠王到手,儘管老虎是美聯晉級季後賽的球隊裡戰績最差的,但季後賽就是季後賽,加上三冠王,終於讓他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拿到生涯第一座MVP。

 

國民靠著整季表現優秀的投手戰力,今天在季賽最後一場完成先發輪值五人都有10勝的成就,即使頭號先發 Strasburg關機也無損他們的國東龍頭地位最後以逸待勞,等待拼過殊死戰後晉級的外卡。但是他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兩支外卡都不是好惹的角色,勇士期待在精神領袖 Chipper Jones的最後一季幫老大哥送上大禮,即使打線近況不佳,但是投手的狀況卻非常優秀。而紅雀不死鳥的威力已經在去年讓人見識,今年不過就是個簡單的殊死戰而已,Win or Go home,壓力絕對不只在我們這邊。

 

AP619145439935 

 

勇士如何幫老大哥完成難忘的生涯告別之旅,也同樣會在今年季後賽成為觀戰重點,按照今年勇士每個客場系列賽裡Jones得到的回應,這的確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而勇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今年的新賽制,按照以往,他們目前已經可以躺著備戰NLDS了,如今卻搞得好像戰績跟紅雀相同要加賽第163場一樣,勇士或許不是什麼大熱門,但去年也沒人想到紅雀可以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只要一息尚存,就絕對有無限的機會。

 

紅雀則希望再創一次傳奇,去年是Adam Wainwright整季報銷,今年卻換成Chris Carpenter直到九月才歸隊,幸好Better Late than never,雙王牌將帶著今年火力四射的打線再闖季後賽,儘管他們只是外卡第二名,但光憑他們去年就證明過的不死鳥功力,今年同樣讓人不敢掉以輕心。

 

國聯外卡戰,是永不放棄的對決。

 

美中龍頭紅人上一次季後賽之旅,在NLDS就被費城三巨投好好修理一番,這次不用遇到費城,但是巨人強悍的輪值也許會讓紅人彷彿要回到兩年前那場噩夢,Lincecum今年狀況是不好,但是Cain跟Bumgarner今年表現都非常優秀都,Vogelsong跟回神的Zito也不好惹,反觀紅人今年打擊起伏很大,身在打者球場但整季的得分卻是國聯倒數第二,投手固然像Cueto,Latos,Bailey都有比過往進步的穩定好表現,還有經驗豐富的Arroyo,但是如果打線被壓制,恐怕季後賽前景也不甚樂觀。而巨人帶著強悍的輪值,儘管上半季表現突出搶下明星賽MVP的Melky Cabrera已經被球團宣布即使禁賽期滿也不會讓他在季後賽出場,但憑藉著前兩年的經驗,巨人還是渴望在十月大殺四方。

 

ny_aga_3-giants_mb_576_576 

 

準備好了嗎?It's the war of October.

That's why I love Baseba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