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lippers, sources said, will send guard Eric Gordon, center Chris Kaman, forward Al-Farouq Aminu and Minnesota's unprotected 2012 first-round pick to the Hornets for Paul.

最後,今年兩大戲碼之一的「CP3人生」在開季前就落幕,洛城如願得到了CP3,只是落點不是之前追比較兇的湖人而是快艇。

CP3.jpg  


黃蜂做這筆交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快艇成為最後得標者也不太意外,只是這筆交易最後成交的結果,如果搭上前面兩次被聯盟否決的交易一起看,或許會讓人有更多的想法。至少對我來說,我終於有一點想法了。



首先先從CP3人生為什麼會開演講起,眾所周知黃蜂目前因為許多問題而成為聯盟代管的球隊,對於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CP3來說絕對不是個好消息,以他的地位,下一張合約絕對是要求長度跟平均數字兼具的頂薪,但以黃蜂接下來的前景來看,短期內是絕對不會丟出這種合約的。幸好,NBA不是一個共體時艱的聯盟,一定會有願意承接這一個續約問題的球隊出手,這就必然會在這個時候跳出來談交易。姑且不論接下來是什麼考量,是趁機搜刮基石神主牌,還是短期爭取票房轉手,總之一定會有人出手就對了。



原本追最兇的是湖人隊,甚至原本找了火箭隊的三方交易都已經談妥了,但是就在大家都以為CP3人生已經謝幕,湖人迷高興他們得到了聯盟第一控衛,媒體紛紛討論Kobe+CP3的話題性,某些人反而理性思考湖人失去Gasol+Odom的影響時,David Stern以聯盟身分,提出"Basketball Reason"否決了這筆交易。讓「CP3人生」這齣戲再次陷入迷霧。


第一波交易取消後,湖人拿原本在包裹內,但對外表示心情大受影響的Lamar Odom換到小牛只得到TE,先小小改變了西區的版圖,接著CP3去快艇換Kaman+Aminu+Bledsoe+2012年首輪選秀權的交易幾乎要成交了,又是Stern跳出來否決了交易,讓CP3的動向再度陷入迷霧,最大的問題是,到底要出到什麼籌碼,才會讓黃蜂實質的"經營團隊"們點頭呢?

Stern.jpg  


到了今天終於有了答案,最後還是由快艇得標,只是代價稍微改變了一點,變成Kaman+E.Gordon+Aminu+2012的選秀權。

先從快艇這一邊說起,對快艇而言,他們畢竟還是得到了CP3,只是現在的情況跟幾天前已經不同,當時快艇交易失敗後,馬上從自由球員市場上找了剛被尼克特設的資深硬底子控衛,2004年總冠軍賽MVP Chauncey Billups,加上原本自己的Mo Williams跟年輕的Bledsoe,只要Billups不要鬧脾氣,這組後場是絕對夠堅強的。配合新生代砍將E.Gordon還有禁區的Griffin,D.Jordan跟合約年的Kaman,又補進優質前鋒Caron Butler,即使跟冠軍有點距離,也絕對是夠資格一搏的陣容。繞了一圈還是換到CP3,最大的問題就是送走Gordon。


原本是快艇後場第一大將的EJ,跟Griffin再加上2012年從灰狼那邊得到的選秀權稱得上是快艇掌握未來的三大要角,在不可能動到Griffin的前提下,EJ跟明年首輪籤二擇一應該是快艇上一次交易的offer,也絕對是他們該踩死的底線,現在一次把這兩個籌碼都送出去,尤其又發生在補進Billups之後,美其名是快艇現在可以不用擔心Billups如他所言跳船不玩,但馬上在SG上出現一個去年22.3分4.4助攻的大洞,2012年可能出現的樂透選秀也不見了,這絕對是快艇邁向未來的大問題。


另一個問題是,花了這麼多未來的代價換來CP3,等到他成為FA後會選擇留在快艇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對快艇來說絕對是大噩耗。去年的「Melo人生」之所以會拖這麼久就是因為各隊對於Anthony成為FA後的續約條件談不攏,與其大費周章用不到一年不如收手。快艇現在下了這一把,但市場上瞄準CP3成為FA後的球隊絕對不少,光是東一個尼克西一個湖人這兩隻一向砸錢不手軟的豪門球隊就夠看了。快艇真的在用一年後有把握留人,或是再跟別人撈一筆嗎?


聽說目前的消息是,快艇明年的季票已經銷售一空,也許立即可見的商機就是快艇老闆甘願放棄自己底線也要拼這一筆的原因吧。


再來看黃蜂這一邊,反正是要拆掉王牌重建,加上之前失去了主力前鋒David West,陣容早已是千瘡百孔,只要薪資符合跟人手可以用,不管是Gordon或Bledsoe他們都願意交易。這樣一換,不管明年Kaman是不是要跳進FA,至少有一些可以看的年輕球員在這個球季能大展身手,戰力當然不能跟CP3相比,但就重建立場來說,有EJ領軍至少還是有點光明面的。


EJ.jpg  

所以大概要把眼光轉向另一個層面,就是這支球隊接下來的走向如何,聯盟代管畢竟不是什麼長遠之計,一直把一支球隊的財務分攤給其他29隊的老闆也不是辦法,所以很明顯的David Stern想要尋求下一個買家,而且從最後成交的這一筆看起來,他想要迅速的在這一年內就轉手是昭然若揭的。


所以之前跟湖人火箭之間的三方交易為什麼會取消?雖然看起來黃蜂拿到的菜色非常漂亮,但是薪資總額上漲(轉手要價變高),Scola跟Martin分別是31歲跟28歲(未來性不佳),即使牽扯進選秀權,湖人跟火箭的選秀權又難得有高度樂透期待,跟快艇的這一筆呢?放眼未來有EJ帶頭,2012年又很有可能從灰狼那裡得到一個高度樂透預期的順位,加上Kaman的到期合約,讓這一年內黃蜂要轉手的難度大幅降低,這恐怕才是這一筆交易最後會成交的主因。


總之CP3人生這齣大戲是落幕了,但看了這一次轟轟烈烈的鬧劇,黃蜂在這一整年恐怕很難有下一筆交易出現。而市場上另外一齣大戲「魔獸要不要」則成了最近加溫的戲碼,就看接下來市場上要怎麼引爆後續,尤其是在CP3人生中碰釘子的湖人,接下來要怎麼爭取Dwight Howard,相信又會是另一個爆點了。

D12-CP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