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sh & Duncan.jpg 

這會是Duncan跟Nash最後一次以球隊領袖的身分交手嗎?


基本上以我對這兩支球隊的認識,多說一兩句也是很合理的。而依我對這兩隊的認識,我實在沒有辦法像PTT的人那樣對太陽信心滿滿。

千萬不要以為第三種子打第七種子贏面一定比較大,馬刺連第二種子都幹掉了會怕你第三種子嗎?光是這一點就夠打死太陽板一半的人了,然後千萬也不要以為太陽板凳多好,沒錯,比起以前D'Antoni的時代,太陽今年在板凳上比較敢用,但是讓他們上場不代表他們就比較強,只是上場時間多了而已。

我承認Dudley今年的表現真的很棒,也承認Frye的外線的確有點樣子,也承認Dragic的進步的確讓人欣喜,但這都不足以讓太陽變成什麼板凳上場也可以尬贏別人先發的球隊,也不代表太陽就會變成什麼可以排兩組陣容的球隊。

沒錯,現在的馬刺跟當年無堅不摧的馬刺已經不同了,但是現在的太陽也跟當年可以跟馬刺分庭抗禮的太陽不同了。請大家一定要記得這一點。

以前KT跟Diaw還在的時候就拿Rose,Mohammed等人沒有辦法(我想搞到最後是Amare的原因),現在剩下Collins跟Frye當然更會讓Blair大殺四方。Marion就已經對Parker的擋切只能做到放投不放切,現在馬刺又冒出來一個Hill也一定會讓Nash更疲於奔命。馬刺會有很多時間讓三個後衛一起上場,所以Nash一定會守到Hill或Parker其中一個,會被打成怎樣我就不說了。

而當Parker跟Hill沒有同時上場的時候,Nash就一定會去守後衛,也許太陽板的人希望太陽讓Grant Hill去守Parker或George Hill,但請想想Nash去守Jefferson或Manu的樣子吧!第一輪Nash是負責守Rudy,但是Rudy(或者說拓荒者很多人)已經被練成幾乎只會跳投,防守射手時身材劣勢就不是重點了。偏偏馬刺,以前有Bowen,Finley,Barry這些射手給Nash守,現在.........

然後馬刺的禁區球員不論什麼類型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會卡位,就連Bonner的卡位我想都比太陽好,雖然靠著體能跳高一點或是撿長籃板多少可以從卡位紮實的馬刺裡偷到一些籃板,但這是治標不治本,到最後一定還是卡位獲勝。也千萬不要再做什麼Frye的外線可以拉開馬刺的禁區球員這種夢了,就算拉出來一個,另一個馬刺的禁區球員也一定會卡死太陽其他禁區球員。

更何況馬刺是否真有必要隨著Frye起舞,大不了我就讓你投,而且你有Frye我有Bonner,太陽也要煩惱長人會不會被拉出來的麻煩。

光憑以上幾點,恕我實在無法像太陽板一樣這麼樂觀,而我還沒有提到Duncan,因為有關Duncan跟 Amare互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就不用多說了。而且我也很不相信J-Rich的防守,Manu跟J-Rich都很能進攻,但馬刺迷可以期待Manu守住J-Rich,太陽迷你敢期待J-Rich也守的住Manu嗎?比較可能的是太陽用Hill守Manu,讓J-Rich去守RJ,但是Hill又能擋住Manu多少呢?

說這麼多我第一場還是覺得太陽贏面比較大,因為馬刺跟Popovich第一場一定藏一堆東西,看前一個系列對小牛就知道了。馬刺因為傷兵的問題,整個下半季都在調整,現在這一組rotation幾乎都在以戰養戰,所以花個第一場來探探太陽的底子給這個陣容回去討論對策是很有可能的。或者該說過去馬刺跟太陽一對上,馬刺就一直都是這麼打的。所以第一場太陽贏了,代表系列賽才可能有一搏的機會,至少一勝就是一勝。如果第一場還讓馬刺贏,那後續恐怕就會讓所有太陽迷失望了。

這很殘酷,我想所有太陽迷都不能接受,我也是,但是這是事實,是我這麼多年看下來的事實,就好像 Ryan Howard很強,但是你拿到第一順位的時候還是會挑Pujols一樣。身為一個球迷要接受這件事情去打垮你以前對季後賽雙方正面對決的期待跟熱血是難以接受的,我也難以接受,但這幾年看下來,這真的是事實。就像地球繞著太陽轉一樣的事實。

上面那一段是有跡可循的,2005年第一場馬刺贏,系列賽 4-1獲勝,2008年第一場馬刺贏,系列賽也是4-1,只有2007第一場馬刺贏但是系列賽是4-2,03年第一場太陽贏,系列賽馬刺才以4-2打的辛苦一點。

05年跟08年對馬刺來說,眼前的太陽都是新的對手,05年馬刺要適應進攻無限華麗的太陽,08年則是要首次面對禁區有個大柱子的太陽,結果首戰獲勝後就海闊天空。07年因為太陽換湯不換藥,馬刺花了上半場就測試完畢,沒想到下半場太陽居然取得優勢,接著就是Nash鼻子的事情。也就是說07年在馬刺贏得首勝後還跟太陽糾纏到 4-2,還要靠黑哨跟Horry才能贏,就知道那年其實太陽是佔有優勢的。

所以今天正在打的第一場,大家就配著午餐看一下吧!太陽迷恭喜你們會看到一場勝算比較高的比賽,馬刺迷恭喜你們這一場就算輸了也不用太氣餒。而我還是去期待老鷹對魔術好了,這是我第二輪唯一想看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