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洽公的時候看到三筆交易,回去部隊時也想了一個晚上,不過魔術跟籃網的交易就是最新消息還來不及消化就是了XDDDDDD,以下都只是單純的心得,個人不太相信國軍on-line的腦力會有多審慎的分析啦!所以就當閒聊囉,注意,是心得,不是分析。



Richard Jefferson to Spurs

232x256.jpg 

這樣說吧!這種球隊的主力,前兩把交椅,也不是不會被交易,這幾年我們看的太多了!但通常,有幾種交易模式:

1.這名主力球員將來有太大張的合約,想要擺脫這張薪資,因此很容易拿去換到期合約之類。
EX:去年的事情而已,暴龍拿J.O'Neal換熱火的Marion + Banks。

2.這名主力球員合約快到期,但球隊未來不想和他續約,因此拿去交易,比較容易換對等但合約長度不同的球員。
EX:也舉個去年的例子,金塊拿AI換活塞的Billups。

3.這名主力球員不在球隊未來的藍圖裡,所以拿去換到期合約+潛力新人。
EX:舉個前年的,灰熊拿P.Gasol換湖人的K.Brown+M.Gasol+J.Crittenton。

4.跟合約無關,就只是主力互換。
EX:老人舉個久一點的,01年Bibby跟J-Will互換。

反正交易主力也有很多種方式就是,馬刺到也不是沒有交易的風聲,只是大家都把重點放在其他人身上,因為整個馬刺最有價值的籌碼應該就是Manu,而且慢慢有了年紀的Manu也的確可能去換幾個更年輕的球員來配合Parker。

誰可以告訴我Jefferson for Bowen+KT+Oberto到底像是上面哪一種?Bowen,KT,Oberto的交易價值在哪?

我只是單純看不懂而已,從Finley到Jefferson,馬刺在三號位的升級很明顯。禁區可能少了人,但去年Bonner異軍突起後Oberto的時間就少了,如果Gooden留下來,只要選秀選一個長人,倒也不是那麼不堪用。(後續:馬刺在選秀會選了DeJuan Blair)。雖然就我看來,Jefferson還是有要加強的部份,但馬刺還是算贏家。

至於公鹿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就真的不懂了。

T'wolves eyes on draft

Foye.jpg M.Miller.jpg

如果只是M.Miller for #5的話,我很快的會想到06年灰熊拿Battier跟火箭換#8,雖然誰也不知道那個#8會變成Rudy Gay就是了。而且根據jerod所言,MM這個暑假大概是走定了。

但再加上Foye,就讓我覺得灰狼付出的東西實在太多了,Foye可是當初灰狼放棄Roy,放棄Gay搞來的。會變成現在這樣不上不下,某種程度上也算是球隊養成失敗的問題,實在不該變成交易選秀權的籌碼之一,當年要是灰狼肯出Foye,可是有可能換的到AI的,從換AI這種巨星到換選秀權,這價值之間的落差也太大了吧.......

我覺得Foye的天份夠他在NBA生存,但需要找人搭配,比方說一個身材高大的控衛,雙能衛也行,但組織要好一點。到了巫師,MM,Foye加上Arenas跟Crittenton的後場配合會很有趣,Arenas跟MM的配合很可以互補,Crittenton也許就會是跟Foye配合的高控衛。

就巫師的觀點來說,大概只有Songaila算是可惜吧!不過如果巫師要養Blatche,那Songaila身高不足也會影響到他的出賽就是。而現在巫師的鋒衛線可是相當可怕,原本的三劍客都沒拆,也終於丟了E.Thomas的合約,問題只是Foye到底是不是可惜的結果。

灰狼這邊自己沒把Foye養好,就這樣丟了,只能說新總管Kahn很帶種,要改就改大的,拼選秀就是了,不想養的就不要養。

但對於灰狼迷來說,當年就連AI當誘餌都不願丟掉的Foye,在KG走人後視為未來重要拼圖的Foye就這樣為了一個一切都是謎的選秀權而離開,我想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Shaq goes beside the King

    Big Ben.jpg Sasha.jpg Marion.jpg

08年二月,你跟我說這叫做拿補防,走位,外圍防守,長籃板,戰術體系去換禁區的威力。

08年十二月,你跟我說這叫做拿已經快沒藥救的防守,去換搖擺人的單兵作戰能力。

那誰來告訴我09年六月這叫什麼呢?

之前叫做挖東牆補西牆,那現在?挖東牆然後丟到垃圾桶裡?好大的手筆啊!你們不是說要省錢嗎?大概是等大班退休可以省下一千多萬吧!但大班的經紀人有這麼天真嗎?

就算我很不喜歡Shaq,但現階段Shaq絕對是太陽最有交易價值的一個人,去年打出回春的績效,又到了合約最後一年,還高達2000萬!我想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我在這篇文章前面好像有講過人家的大合約都怎麼交易的,不用說到期合約威力有多大了,人家光用到期的Kwame Brown這種咖都可以變成Pau Gasol,你呢?用Shaq只換回......嗄?說出去不怕人笑嗎?

另一邊的騎士也很有趣,當天我看到這個消息接著還是去洽公,josephhou果然在下午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而我給他的回應是:如果Nash切入都會被擋住,那比Nash大兩號的LBJ怎麼會有路走?然後騎士是想隨時被擋拆玩死嗎?Shaq跟Z,這個高位的補防我想很有看頭啊.........

太陽當年交易前是西區第一,騎士在交易前也剛拿到聯盟最佳戰績,為什麼還要這樣搞?不是有句話說If it ain't broken , don't fix it 嗎?

嗯,看來有某個人就是希望大家隨時都要記得他,而且可能是記得他的腦子就是長的跟人家不太一樣。這幾個動作,在在都說明了他只是個短視近利的傻子。也許啦!Kerr可以是個很不錯的教練,因為教練就是要在每次出現危機的時候馬上有動作,馬上做點改變,看看能不能用另一種方法。但可惜,GM是絕對不能這麼做的。

還記得當年KT到超音速的"交易*"嗎?好像有人丟了2010年的"首輪"選秀權給超音速(雷霆)。是不是有人忘記了現在重建的後果?是不是有人忘記這個夏天之後就要展開的是2009-"2010"球季呢?難道這個球季如果戰績不好,太陽還會有樂透籤嗎?

嗯。

大概是因為我去當兵了,所以看不懂很多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