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表哥的婚禮就衝到聖誕歡樂派的時間,所以我也只好跟大黃老師說聲不好意思,然後也跟臨時代替我去的海龜說聲謝謝,沒能跟你們去高雄也算是一點遺憾啦!

但是二表哥結婚總是大事啊!所以還是要穿上西裝早早去幫忙。九點就出發了呢!在板橋。最後因為陰錯陽差的我們家車子進廠保養,所以我也失去了開車去未知板橋的機會。不過天氣還真好,至少不是個讓人覺得出門很麻煩的天氣,心情其實不錯,我想新人們應該也很開心。

結果我今年負責收紅包,豈不就是主日學老師們的真傳?我跟媽媽跟姑姑快累死了,表哥之前在技嘉上班,認識了很多很多人,紅包也都不小包,所以算錢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中間還發生了算錯的慘劇,前前後後大概算了快要10次吧!一次處理幾十萬的數字其實還滿驚險的。一個不小心就是幾千的差距。從婚宴前就在算,還因此搞到晚一個小時吃飯,吃完飯大家走了還在重算,真是折磨人啊!

其實過程中不算完美,難免都有點小麻煩,我大概是教會的事情弄久了吧!突然不是很能了解他們的方式,最簡單的就是剛開始之前的小問題其實很煩人,但是教會的方式就是會一起禱告,然後請上帝帶領整個流程,這次表哥的婚禮就覺得好像這些繁瑣的事情搞的大家很浮躁,嗯,有時還真慶幸我來到教會,好像心裡的平安比起其他人都多了不少。

婚宴結束後,婚紗公司有送表哥一組全家福照片,所以兩邊親戚大家都留下來等著去棚內拍照,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一個家族多難得可以聚在一起,算算從外婆開始,我們這一輩已經有五對夫妻,生了五個小孩,所以四代同堂了,難得可以這樣留個紀念,看著外婆還可以跟我們跑來跑去,聊著天,也算是另一份感動吧!

----

前面把好的都說完,其實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啦!拍全家福的照片時,男女兩邊的家族好像沒連絡好,在府中站附近車很多,還有一些人堅持要開車過來,結果因為沒得停車拖超久的,就算人到齊了以後,婚紗公司的攝影師還在拍其他人的婚紗照又拖了超久,看著舅舅,阿姨,爸爸等人都露出不耐的表情,卻又有些強顏歡笑其實也很悶,更不用說我已經開始痛起來的腳了。

然後我要認真的考慮我結婚的可行性,結婚不是兩個人相愛而已,是兩個家族的事情,一方面是我擔心我有沒有長輩緣,有時候我是那種長輩很煩我會不想理他的那種人,萬一那個很煩的人是我岳父岳母怎麼辦?還有更大的原因是我爸真的是個很難相處的人,我,媽媽跟姑姑的確是很熱心的幫忙,也的確忙到比較晚吃飯,結果我爸不知道為什麼就生氣了起來,跟新人發脾氣是什麼鬼啊?媽媽說他是太早就跟我們一起出門,等太久無聊才覺得早起不值得。

但是不過就是幫個忙有什麼關係呢?還是幫自己親戚的忙幹嘛這麼計較?我爸就是什麼事情都想衡量得失,什麼事情都要以他為主的想法。跟我就已經有很多衝突了,我怎麼忍心讓我未來最愛的女人也受他的氣呢?

扯遠了。嗯,希望在上帝的保守下,我的煩惱會變成多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