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寂寞的靈魂,曾經孤單的分布在東北,西北,跟正北邊,在2007年夏天相遇。

三串喜極而泣的眼淚,在Bean Town相溶,幻化成美麗的結局。

NBA 2008 world championship , Boston Celtics.

That's the Way

有些時候真的覺得事情的走向是看運勢的,運勢來的時候擋也擋不住。簡單的說起來第六場是整個系列賽運勢看的最明顯的一場,湖人其實不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但是當機會驚鴻一瞥的時候,湖人卻發現自己已經無力掌握住運勢,只能看著勝利女神帶著綠色的笑容遺棄了紫金衫。

比賽一開始就是一人對連拳的情況,PP的穿針引線連起了KG跟Allen的內外攻擊,即使Allen眼睛被戳傷下場休息也沒關係,另一邊Kobe則是投盡了三個三分球,但是整個系列賽狀況不好的Gasol跟Odom還是沒發揮,湖人最大的幫助還是來自於因為Radmanovic犯規麻煩才提前上場的Walton,不只說過一次湖人想贏就不能出現的三英戰呂布還是發生了。

因此第二節就出現了運勢的分野,Allen到後半段才回到場上,但是球的分享做的比較好的綠衫軍連替補球員都打開了,其實在Gasol勾射吃掉Davis的時候比數是29:32的拉鋸,下一波進攻湖人不是沒有卡位,但是卻被綠衫軍連抓三個進攻籃板,Posey的三分球推開了綠衫軍的運勢大門,一波26:6的攻勢結束上半場,連KG已經要摔倒的單手仙道式出手都會進算,在波士頓球迷的怒吼聲中,彷彿紫金的運氣一點一點的被吞噬。



湖人在這個時刻甚至到第三節其實都還有希望,只是機會一直斷送在自己的手上。第二節末投進不可思議的一球後,KG臉上太早露出了得意的神情,以至於第三節KG的防守其實出現了一些漏洞,Odom強行的切入其實也讓補防的Perkins有犯規麻煩,加上湖人的防守一直到第三節前段都有把握包夾重點,只留空檔給Rondo,但是問題在於面對塞爾提克防線的漏洞,湖人的前場卻只能做到"要到犯規"而不是"進球",要到犯規後罰球又都只用五成左右的命中率取分,至於Rondo更是把握了每一個空檔讓湖人無力招架,反過來湖人自己的進攻卻每每在帶球的時候失誤,Gasol面對包夾的外傳也做得很糟糕一直被斷球,不斷的攻守轉換後湖人只有零星的取分,塞爾提克卻在團隊的發揮下拉大進攻面把握每一個空檔,等到第四節KG再度上緊發條加上Allen連續的三分外線,很輕鬆的就把湖人的棺材給釘了起來。

在湖人沒能掌過零星的氣勢後,即使Phil Jackson再想掌握時機叫暫停也沒用,彷彿四年前湖人上次闖進冠軍賽被活塞關門戰的翻版,差距不斷的拉大再拉大,整個第四節幾乎都是垃圾時間。不同的是四年前湖人還鼓足最後一口氣讓比賽結束在13分還可以見人的差距,四年後潰不成軍的紫金衫卻是披掛在將近40分的羞辱中離開舞台。

安靜的英雄

在賽後所謂"Top of the world"的這一場,KG用26分14籃板把自己率先刻在功名榜,Allen平記錄的總冠軍賽單場7顆三分球也在止血回到場上後寫下戰果。但是真正的英雄沒有缺席,上半場讓塞爾提克張手開花的影響力沒有被忘記,Pierce的9次助攻也早早就讓綠衫軍先跟勝利女神招手,及使得分不如另外兩人,ESPN長時間方問的對象也是KG,但PP硬是證明自己才是本系列綠衫軍攻守兩端最值得依靠的王牌。

英雄不一定需要出聲音。但能在安靜中默默貢獻的也依舊是真正的英雄,想將榮耀的背影深深烙印在每一個麻州球迷的心裡不一定需要Double-double,也不一定需要百步穿楊。面對著小時候夢想的紫金球衣,英雄知道他不能手軟,他是球隊的中心,他是此刻球場上獨一無二的王者,他要帶著勝利前進,重點不是在於LA或是Boston,而是有沒有把Paul Pierce刻進榮耀裡。

事實是,不只是他把自己的名字刻進榮耀裡,而是此刻的榮耀,只是Pierce身上的一個標記。

 

Most Valuable Player of the 2008 Finals , Paul Pierce.

2008終曲

史上單季勝場進步最多,史上單季打最多場季後賽,一整年下來108場的戰鬥後,最後昂然站立的是綠色的巨人。最戲劇化也最膾炙人口的對決結束了2007~08球季,兩隻分別是季前跟季中補強最被看好的球隊演出了精采的年度大戲,最後是對冠軍的渴望重返了隊史的光榮時刻。Banner 17th的故事寫進了NBA的歷史裡,四個月後,可以為了更好的眀年而期待著。

這不是故事的結束,而是新傳奇故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