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年球季,鳳凰城太陽隊在前一年剛打出29勝53敗,西區墊底的淒慘戰績。這一年卻一路飆升,最後創下62勝20敗,全聯盟第一的頂級戰績。這33場的大躍進,幫助鳳還巢的Steve Nash拿下年度MVP,而總教練Mike D'Antoni也拿下了當年的年度最佳教練。當代最佳進攻組織控衛加上善於進攻體系的總教練,以及一組非常完美的進攻陣容,幫助太陽成為2004-05球季最引人注目的焦點球隊。

 

當年太陽的兩顆腦袋,如今又再度重逢了。

AP05042906164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OR  


去年的縮水球季,最近幾年一向在球員健康上表現不突出的拓荒者整體而言因傷病缺席的狀況不算多,就是如今已經成為當家球星的LaMarcus Aldridge打打停停,並且在4月進行右臀手術而提前兩周結束球季,其餘球員並沒有太大的傷病問題,至少這一點來看,拓荒者的問題並不大。

 

只是去年控衛Raymond Felton加入的表現不如預期,封館期間身材完全失控的Felton整季打下來荒腔走板,讓拓荒者的戰績完全沒有可看性,最終28勝38敗,雖然不至於陷入搶狀元的墊底程度,但也根本沒有挑戰季後賽的機會。幾乎在沒有受到任何注目的情況下結束了2011-12球季。

 

而雖然拓荒者的人力在這一年內有所更替,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終於擺脫了總教練Nate McMillan,這能讓拓荒者有新的氣象嗎?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實話我並不是很想要用這麼Low而且感覺沒什麼客觀性的標題,但他卻很符合我今天的感想。)

 

也許應該相信,球場上真的有運勢這種東西,當然不是什麼事情牽拖給運勢就可以不負責評論,但是就世界大賽的前兩戰來說,運勢──或者婉轉一點,比賽情勢的確完全在巨人隊這一邊。

 

運勢影響選擇,很多答案當然可以事後用結果回去推,但是在當下你真的就只能選擇。而你會覺得老虎好像大多數的選擇都錯了,錯失很多機會,而巨人的選擇卻都對了,把握住了所有機會。

 

我們再也無法證明如果當初老虎的選擇不一樣,是不是就會扭轉運勢,是不是就會贏得比賽,也無法證明如果巨人的選擇不一樣,他們是不是就不會是現在領先的一方。

 

我只知道如果老虎不想點辦法扭轉運勢,就真的完蛋了。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過去都有例子,說休太久的球隊反而不利,也許今天的老虎只是又走進了相同的結果而已。

 

但是誰想的到,一邊是全MLB先發均速最快的超級王牌,一邊是除了蝴蝶球投手以外均速最慢,靠著季後賽上一場好投才終於抓住先發機會,頂多只算是陣中的五號先發,雖然兩人都拿過賽揚獎,但那個超級王牌是去年的得主當紅,這個慢球投手拿獎已經是十年前的事,結果這個均速最慢的投手居然壓倒超級強投!

 

這一切都是驚奇,巨人已經在今年寫下太多的驚奇,所以面對多方看好老虎的世界大賽,也許這才是驚奇的序幕?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邊是在生死戰已經六連勝,只要戰線延長他們生命力似乎就越堅強的不死鳥紅雀。

 

一邊是在被聽牌以後已經五連勝,彷彿在生命值剩下最後一滴時就會啟動勝利結界一樣的二枚腰巨人。

 

早在昨天比賽結束,確定NLCS要拼到最終戰時,就註定這會是經典且續寫驚奇的最終戰役。

 

一場兩隊早已證明過How Tough They Are的生死戰役。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03_008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好了,這下子這個鞠躬代表的意義真的不同了。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是已經成名的大投手,雖然今年因傷狀況不如從前,但是在他上一場爆掉以後,你應該會猜他會懂得調整回來。

 

一個是最近幾年才站穩輪值的前棒球浪人,經驗受人質疑,季末有點不穩,上一場投得很好,你應該會預期今天會被經驗豐富的打線修正成績。

 

一條從季賽就非常兇猛,又擁有季後賽英雄,反撲力道讓人畏懼的強力打線,連續兩場面對的不是對手前三號先發,上一場已經被封鎖,你應該會期待他今天的反撲。

 

季後賽果然充滿意外。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年前,他是美聯賽揚獎得主,天之驕子,在美西舊金山灣內他是競技場內的超級英雄。

 

十年後,他在球隊生死存亡之際登板,在眾人的質疑中他投出全隊今年季後賽最精采的一場先發,延續了球隊最後的一線生機。

 

This is his game . The game of Barry William Zito .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0-3落後想要翻牌很困難,一場大雨打亂最後的計畫很沮喪,但還是要著眼在當下,至少派出王牌投手先發,希望可以避免被橫掃的難堪,尋求一點點逆轉奇蹟的開端。

 

前三戰1-2落後,先發輪值又因狀況不佳有調整的必要,想把機會交給今年狀況很差的昔日王牌,看看第一輪精彩的中繼表現可不可以表現在今天幫球隊拿下重要的一勝。

 

兩個加起來曾經三度拿下賽揚獎,分別在球隊上一次奪冠時立下汗馬功勞的強投今天背著球隊的期待,但最終的結果,他們卻還是讓球隊失望了。他們沒有像其他王牌一樣回報球隊的信任,反而在此時成為失落的王牌。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據派的人也許不會支持以下的觀點,這個觀點可能完全沒有數據佐證,但是球場上的確會因為「氣勢」而有所影響。氣勢有維持住,就算落後六分也會讓對手緊張兮兮,氣勢完全潰散的話,就算只落後一分也宛如巨大的鴻溝。

 

但一場比賽的氣勢不一定會一直在某一隊身上,有的時候棒球之神是會給機會的,有的機會只是讓你多少得點分,有的機會卻是可以讓你扭轉比賽的,通常這一種可以稱為「Break」,而Break是完全會影響比賽結果,就等於是誰拉住幸運女神一樣。

 

巨人──或者說Matt Cain今天一定很清楚。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